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哥本哈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理性與感性兼具的北歐旅店

現今許多城市在致力於提升環保程度,像荷蘭阿姆斯特丹(Amsterdam)就是眾所周知的永續及友善環境之城,原來北歐丹麥首都哥本哈根(Copenhagen)青出於藍,除了大半人口已身體力行地使用自行車通勤,從街道到天橋處處都為綠色交通著想,甚至連利用能源的方式也更聰明而有效率,不為了「節約」而吝嗇地犧牲舒適享受。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專訪》她出的考卷 全球2.3萬家公司都得填 碳揭露權威:下一步 我要瞄準中小企業

隨著碳排放和氣候變遷問題日益受到全球重視,企業的碳揭露實踐已成為推動其永續策略的關鍵。究竟企業在應對氣候變遷時,應該怎麼做?CDP首席影響官巴特利特接受本刊獨家專訪時這麼說……。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早起鳥兒有蟲吃:新兆元產業成形

蔡政府在過去8年來,努力推動新能源政策、創造相關商機,讓相信政策、加入綠能再生能源產業的台灣企業,成為早起有蟲吃的鳥兒,獲得不錯的收益回報。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面對代代木公園的低調奢華

疫情解封後,身邊的朋友們紛紛蜂擁至東京、京都或北海道,一年內數次來回的所在多有,我也成了「返鄉」人潮之一。在許多人心目裡,萬事合宜的日本,是夢想中第二個家,而我在此多數的旅館體驗也都是美妙的,就算入住過硬體不怎麼樣的地方,服務上總能大為加分,令心情愉悅。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中鋼公司致力推動「低碳轉型」工作 朝2050碳中和目標邁進

因應全球鋼市競爭與面對2050碳中和挑戰,中鋼公司結合「高值化精緻鋼廠」及「發展綠能產業」兩個經營發展雙主軸,淬鍊出「智慧創新,綠能減碳、價值共創,成為永續成長的卓越企業」之新願景,也首次編製公司十年期(2023~2032年)經營發展策略,透過建立未來事件表審視公司將面臨的重大挑戰,並擬定未來十年因應策略與具體落實相關措施。中鋼公司表示,早在10幾年前率先提出5G(Green)策略,包含開發綠色製程、製造綠色產品、結盟綠色夥伴、開拓綠色事業、倡導綠色生活,2011年至2022年大力推動高達1,654項減碳方案,合計減碳量達237.2萬噸。隨著氣候變遷越演越烈,國際社會對減碳議題越益關注,產業界面對政府法規、客戶、投資機構、NGO、貿易夥伴國等多層面的要求下,減碳已從環保議題轉變為經濟議題,攸關企業永續發展。中鋼公司於2021年2月設立「節能減碳及碳中和推動小組」,並由董事長親自主政,經參考超過20家國外鋼廠的作法,及與日本JFE、Nippon Steel、韓國POSCO等國際指標鋼廠對標,並和世界頂尖的鋼鐵領域工程顧問公司交流後,制定出「短期減碳,中、長程先低碳再零碳」的多元路徑規劃,以實現2050碳中和為目標。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台肥發展乾淨能源 盛大論壇迎新機 國際專家來台 建構台灣氫能未來

台灣肥料股份有限公司於今日(10/3)「台肥低碳氨之氫能技術產業研討會」,匯聚來自產、官、學等數十名專家及近千名與會貴賓共同探討台灣實現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的關鍵戰略。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丹麥國王用投降打一場聰明戰爭

一九四二年十月十九日,克里斯帝安十世意外摔馬。他無視德軍入侵、天天騎馬「巡視」,摔馬後更要人假扮他騎馬,他在想什麼?

日期:2023-10-04

財經時事

不只是農用肥料 綠氨是台灣發展氫能的最佳選擇

台灣肥料股份有限公司於今日(10/3)在南港漢來大飯店舉辦「台肥低碳氨之氫能技術產業研討會」,匯聚來自產、官、學等數十名專家共同探討台灣實現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的關鍵戰略。2023年是氫能元年,台肥率先投入,於今年六月從沙國進口台灣首批「低碳氨」,為台灣氫能發展劃下新的里程碑。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每一千度綠電 只剩一度讓所有中小企業搶 綠電供需失衡 兩大困境或將緩解

台灣綠能供給需求正成長,卻出現「無電可賣、無電可買」現象,面對大環境改變及民怨,政府「穿著衣服改衣服」有效嗎?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2023前進大南方論壇》「永續議題是個社會化運動」 科技有助打造智慧城市 但政府要更積極引導產業 以免業界落入殺價競爭

今周刊「2023前進大南方」論壇第二場,以「科技南進,打造智慧城市新生態」為題,邀請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數位轉型服務負責人溫紹群、台灣IBM諮詢顧問協理蔡宗倫,以及燁輝企業總經理張振武,共同分享企業領導階層如何透過科技與數位轉型,推動智慧城市發展與城市永續治理。

日期:202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