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唐氏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35歲得腦瘤被判命剩半年,曲全立闖關活下來「要拍100個超人」:有人把一生賺的都捐,你可以嗎?

「每一個人都是超人,每一個人都有一件披風;只是當你遇到問題時,你有沒有把披風披上?」知名導演曲全立在2020年結束一場記者會後,他的人生來到了低潮,也是在那一年,遇到改變自己想法的年輕人—鍾端育。他是重度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患者,只能躺在床上,卻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我將端育的故事拍成6分鐘的影片播放,很多人都深受感動。」他發現,原來台灣有這麼多「超越自己的人」,「這些人不就是『超人』,我許願要拍100個台灣超人。」最近他將30個超人的故事集結成《傻瓜與超人》一書,希望讓更多人看到,這些人如何堅持、不放棄自己的生命。

日期:2024-04-22

職場生活

一場大病讓他半聾半盲,導演曲全立卻謝天「讓他用右眼讀故事」,推台灣超人繪本教孩子面對困難

「半年來聽到太多孩子墜樓,為什麼他們無法面對困難跟挫折呢?」美力台灣3D協會創辦人、導演曲全立這樣談起自己對台灣孩子的不捨,他透過《美力台灣3D》記錄超過70位台灣超人的故事,希望孩子能學會勇敢面對挫折,以及堅持夢想永不放棄的精神,曲全立在周三(7月5日)推出該系列作品的最新創作《台灣超人AR數位親子繪本》。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打造一座零碳島、店門口蓋開心農場…信義房屋如何成為台灣第一家碳中和的房仲業者?

就讀文湖國小一年級的張小妹妹,每天下課後都會經過學校附近的信義房屋門市,看看她養的水耕蔬菜有沒有長大,對小朋友來說,透過觀察水耕植物的生產歷程,不僅可以安心食用更多的蔬菜,並珍惜食物,更重要的是,這一株株嫩綠的蔬菜,平均每株可減碳15kg。

日期:2023-05-31

保險稅制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南山人壽攜手愛奇兒家庭,一同守護海洋、守護美好未來

假日的花蓮七星潭是遊客時常駐足的海灘,在母親節前夕的周末,這裡有一場不一樣的淨灘活動!由逾40位花蓮在地的南山業務夥伴與家屬攜手「台灣得勝者棒球聯盟」的孩子及家長共同守護海洋,不僅還給七星潭美麗風貌,更讓這群愛奇兒孩子用實際行動證明他們也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南山人壽期許,未來能持續與更多外部組織或團體合作,共同倡議推動公益行動,為台灣守護永續環境,還給孩子們一個乾淨美好的未來。

日期:2023-05-10

職場生活

迎耶誕佳節 Global Mall傳遞永續共享,以日本人氣「那隻鳥。」、二手玩具 打造獨家「環抱GREEN耶誕童樂園」

迎接聖誕佳節,Global Mall今年以歡樂期盼、永續共享為主題,即日起至12月25日將永續小學堂擴大結合耶誕形式,打造獨家「環抱GREEN耶誕童樂園」,不僅與日本人氣貼圖「那隻鳥。」獨家合作,為全台首度全面亮相,並再度攜手「台灣玩具圖書館」,全台八店耶誕樹上掛滿著萌力十足的「那隻鳥。」玩偶,同時更於耶誕樹周圍運用「台灣玩具圖書館」提供的近千個二手玩具,佈置成動物世界、陸地交通工具、悠遊海洋三大主題,各式玩具環繞著耶誕樹,就像來到充滿童趣的玩具主題微型樂園,大人小孩盡情享受開心時刻之際,也能體現綠色環保,耶誕過後也會將玩具整理再贈送給偏鄉小朋友,賦予耶誕節不同意義,串起更多永續及分享傳遞到社會當中。

日期:2022-12-01

產業時事

「對不起,沒認出唐寶寶」炸物店老闆愧疚致歉 唐寶寶母善意喊話:快復業,我當你第一個客人

新北市永和一間炸物店,一名唐氏症患者因消費忘記帶40元,遭到店家報警逮人掀起不小輿論風波。事件延燒數日後,炸物店老闆還原事件始末並致歉,表示絕對沒有要刁難唐寶寶,為此內心也感到十分愧疚;唐寶寶母親隨後也在臉書發文,11字的回應盼事件落幕,也對店家善意喊話。

日期:2022-11-13

產業時事

創作讓我撕掉「身心受限者」標籤 台大團隊如何用網路平台,把弱勢族群畫作變成國際級商模?

「對我來說,(身心受限者)標籤是一種無形的壓力,但在創作時,是可以撕掉這個標籤的。」今年27歲的胡耕瑋,就讀國中時,因罹病導致視力受損;不過,在他以創作者身份,參與「cooseii」線上平台計畫之後,即使視力受限,胡耕瑋仍可和設計師合作,將自己的畫作,變成具商業潛力的作品。

日期:2022-11-09

產業時事

唐寶寶事件目擊者說話了!他還原報警經過:在場5人都沒發現有異樣,看新聞才知

新北一家炸物店因報警抓唐氏症患者引發軒然大波,不少網友對該炸物店狂刷1星負評並肉搜店家,店家疑似不堪輿論壓力,Google網頁已改「永久停業」。永和警分局透過「永和警好讚」臉書帳號,在臉書社團說明從報案到事發現場處理的過程,同時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任何報案紀錄。該炸物店老闆則透過友人在臉書澄清,自己是正常思維的人,「在法治的正規社會裡,不至於對於身心有礙的人士欺侮霸凌,這不是人性的正常行為」。有當地居民PO照片表示收到「唐寶寶人生最可怕的一夜」傳單,引發網友討論,而唐寶寶母親8日證實傳單是她發的,在臉書喊話「難道大家要把我逼死嗎?」同時將先前的發文都全部刪除。一名自稱現場目擊者的網友,還原事發當時的情況表示,當時有4人在場,但因唐寶寶外表、談吐正常無異樣,所以沒有人發現他是唐寶寶,也緩頰「雙方都有自己的立場,每個人都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日期:2022-11-09

產業時事

心疼!唐寶寶買炸物忘帶錢發抖道歉...老闆嗆報警吼「我很忙,管你什麼症」 店家遭肉搜「永久停業」

新北市一名唐氏症患者,11/4本想買炸物帶回家給家人吃,卻因為忘記帶錢包遭到老闆當場咆哮、報警,嚇得他躲在旁邊直發抖,此事件引起社會輿論。不少憤怒網友對該炸物店狂刷1星負評並肉搜店家,而店家疑似不堪輿論壓力,今晨網站上突改「永久停業」。而對於店家曾試圖要向家屬及網友提告,唐氏症患者的媽媽稍早再吐心聲,只希望老闆能跟孩子說聲道歉、公平的對待孩子。

日期:2022-11-06

產業時事

SDGs卓越城市論壇》縣市互學共好、借鏡國際經驗事半功倍!「與民同行許台灣新未來」

今周刊連續3年舉辦永續城市大調查,以聯合國2015年頒布的17項可持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SDGs),選出落實SDGs最強城市,並邀請桃園市、高雄市、花蓮縣、金門縣4個歷年常勝軍縣市首長代表出席「2022SDGs卓越城市論壇」,分享推動城市永續轉型成果,透過縣市互學共好,攜手為台灣齊心努力,許諾永續新未來。SDGs成為城市新顯學,不僅關乎全民福祉,更是推動經濟共榮、社會共好、環境共美的社會新願景,而城市則是落實SDGs的最佳場域。

日期:202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