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善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工程師與極品鰻魚

台東朋友問:「如果有毫無土腥味的鰻魚,你會不會想試?」他說知本有座全台最大的室內黑鰻養殖場,毫無土腥味、皮Q肉彈,奇美創辦人許文龍一吃上癮,且在台灣只吃這家的鰻魚。聽到這些令人興奮的描述,身為鰻魚控的我豈有不去造訪的道理?當然專程前往。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上班只想不與人爭,腳踏實地準時下班?在兩岸三地知名外商工作逾20年,她傳授安穩躺平3重點

已忘記是哪一家公司的哪一任主管告訴我們這些新進菜鳥:「你們就是公司的基礎,你們這些基層員工是公司最大的財產!」當時我聽得熱血沸騰,覺得自己的人生從來沒有這麼重要過,工作起來加倍努力,因為我是這家公司的磐石,沒有我的努力,這家公司不會有業績,不會有品牌資產,我非常的重要!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讓人生最後一段圓滿 醫事司司長劉越萍:以新方法讓民眾早點知道

想到那位癌末少年,劉越萍哽咽了。少年拜託劉醫師告訴自己的爸媽:「不必瞞著我,我很清楚自己的身體。」少年什麼都知道,還體貼著父母的心情,但他對自己的身體,沒有自主權。

日期:2023-10-26

職場生活

幸福熟齡論壇/多活每一天,是為瀟灑離開準備多一點!家醫醫師、房屋集團總裁、生醫董事長談智慧照護

《今周刊》今(10/11)日舉辦第七屆幸福熟齡臺日交流論壇,論壇熱烈持續進行中,其中談到精彩人生&智慧照護,邀請新光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胡念之、台灣房屋集團總裁彭培業、博晟生醫董事長陳德禮來分享重要觀點,最後與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主持進行精彩對談。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超高齡社會未來怎麼自處?台北大學成立研究中心 降低世代年齡歧視、培訓高齡人才

臺北大學高齡與社區研究中心於今年成立,並發行《學老誌》,於10月3日假公共事務學院辦理創刊發表會,現場邀請創刊號的作者現身說法、並專家評論、以及在地長者回饋讀後感。計有150位在地長者及北大學生參與,見證臺北大學回應台灣超高齡社會的需求,透過《學老誌》為大學在高齡化的社會責任中擔任領航,並陪伴全國50歲以上的民眾一起健康學老。

日期:2023-10-07

產業時事

2024總統大選「四腳督」成局!賴侯柯郭競選腳步加速,過去1個月政見彙整一次看

2024總統大選「四腳督」局勢成型,這場總統賽局中,參與者有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以及在8/28正式宣佈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四名參選人們在各領域議題,都有其理念與政見,也有不同的解讀或主張。

因台灣特殊的地理、政治與歷史情勢特殊,以及總統主要職權在於外交、國防面,因此每屆總統大選中,對於中國有關的兩岸、統獨議題,以及與美國、日本及其他國家相關的外交議題立場,都是選民高度重視的主題。

隨著各總統參選人競選活動強度、密度都在提升,也透過各種場合提出各類政見、政策及其看法,《今周刊》在此彙整四名2024總統參選人8月底至9月期間的所提各大領域政見或政策,根據時間軸順序整理,供讀者比較參考。

日期:2023-09-25

職場生活

「房子很大什麼都不愁,但我選擇住養老院」85歲前首富的養老智慧:無論多大年紀,都少給子女添麻煩

多數有錢人都是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呢?即使家財萬貫也會前往養老院度過餘生嗎?中國一名85歲長者日前在養老院正式辦理入住手續,細究其背景發現,該名老人竟是重慶前首富、力帆集團創辦人尹明善,85歲的他正式入住養老院後徹底退休,告別商場。不過,以尹明善的地位、家世可說是不需要到安養院頤養天年,他親口透露住進養老院的原因,正是「不想給子女添麻煩」。尹明善表示,在慢慢轉變養老觀念後,因此毅然決然前往養老機構,讓照護責任交給專業的人員。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這批技工月薪80萬、1年領走近千萬!世紀鋼董座急培養本土人才:工廠很安全爸媽別擔心

在少子化衝擊下,學生越來越少,學校面臨招不到學生的困境。世紀鋼董事長賴文祥、今年接手桃園老牌高職成功工商,更名為「世紀綠能工商」。他回想接手學校時面臨不少困難,首先周遭的人都阻撓,連太太都問他:「人家喝牛奶去養牛,你不是,連整間農場都買下,你缺人,建教合作就好。」法務部前部長施茂林告訴他,學校退場機制很多,而且很多接手的經營者都賠錢。但他強調:「我不是為了賺錢,是要栽培中南部北上讀書的學生,讓他們有一技之長,並栽培桃園地區的人。」

日期:2023-09-11

職場生活

3.36億救命錢能起死回生?明道大學獲企業金援「爭取免退場」…教育部這麼說

少子化海嘯來襲,全國私立大專校院首當其衝,明道大學今年6月因改善未果,被教育部勒令停招,校內自救會與教職員工周五(8/25)北上召開記者會陳情,已有研華集團關係企業德能科研願意捐助3.36億元,盼教育部收回成命,讓學校恢復辦學。不過教育部回應,依照《私校退場條例》,無賦予停辦退場學校恢復辦學的空間。至於被點名的捐助企業研華也發布聲明表示,研華與承諾書上簽署單位德能科研為單純投資關係,並不等同研華公司之決策與行為。

日期:2023-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