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喉嚨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麻疹個案現蹤 醫:大流行機率低但仍須戒備 零接觸也會染麻疹 誰最該打疫苗?

麻疹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國內陸續爆出麻疹本土個案,麻疹會因此擴散開來嗎?感染的症狀又有哪些?誰才須接種麻疹疫苗?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3月新制懶人包/3醫學中心看病變貴、公費流感疫苗全民施打!三班護病比上路、婦女再就業最高領3萬

迎來3月份,有哪些和民眾息息相關的新制將上路呢?除了3家醫院因升格醫學中心部分負擔變貴,醫院三班護病比也將施行、酒駕重考駕照規定也變嚴了;此外,公費流感疫苗將開放全民接種。交通、民生、旅遊等方面也有新制度。還有哪些新制?《今周刊》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防疫隱憂〉新冠疫情二月底再迎高峰 估單日破萬人就診 抗病毒藥庫存見底 肝腎病患恐無藥可用

國內新冠疫情再起,二月底將迎新一波高峰,但民眾快篩意願低,導致許多感染黑數錯失投藥黃金期;同時,抗病毒藥「莫納皮拉韋」將用罄,政府表明不再採購,部分患者又無法換藥,缺藥問題該怎麼解?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防範肺炎 百日咳、肺炎鏈球菌⋯疫苗不漏打 痰色揭肺感染 長者、慢性病友莫輕心

別以為咳嗽、有痰只是感冒,小心,它可能是肺炎!肺炎位居二○二二年國人十大死因第四位,肺炎可以預防嗎?誰又是高危險群?看看胸腔內科專家怎麼說。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這波感冒很嚴重!一票人「咳嗽咳到爆」 醫指「久咳不癒」未必是感冒:潛藏背後5種健康問題

春節過後許多人都感冒了,尤其這波感冒讓人咳嗽咳不停,甚至咳到晚上睡不著,不過輔大醫院醫師胡皓淳表示,咳嗽除了流感、感冒之外,也要留意其他潛藏在背後的健康問題,久咳不癒一定要盡早就醫。

日期:2024-02-26

職場生活

要去日本玩注意!24年來首發布鏈球菌警報,孩童有「草莓舌」要注意...好發15歲以下,會有什麼症狀

近期要前往日本東京玩的人注意了,當局統計自12/11至12/17,短短一週各醫療機關感染鏈球菌的人數來到一定數值,按人口比例推算,已經超過東京都整體人口30%,因此發布「鏈球菌感染」的流行警報,呼籲勤洗手並戴口罩。這也是東京都1999年展開鏈球菌確診案例統計並發布「傳染病法」以來,首次發布流行警報。鏈球菌感染主要發生在孩童身上,會有那些症狀呢?除了發熱、喉嚨痛,還會出現「草莓舌」等症狀。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乾咳、久咳當心了!肺炎黴漿菌全解惑:原本就存在社區,為何今明年恐爆感染潮?出現5症狀速就醫

近期吵得沸沸揚揚的肺炎黴漿菌是什麼?為什麼黴漿菌又稱為「會走路的肺炎」?黴漿菌傳染途徑為何?感染後又該注意哪些事?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發病前一天就具傳染力 同住家人可預防性投藥 流感再中獎率高 抗病毒藥物怎麼吃?

流感確診人數攀升,中國類流感疫情也狂飆,這兩者間有什麼差別?罹患流感一定得吃抗病毒藥嗎?得了還會「再中獎」嗎?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狂咳2個月原來是肺炎黴漿菌搞鬼!3分鐘了解「會走路的肺炎」症狀有哪些、傳染途徑、如何治療

肺炎黴漿菌正在中國北方大流行,可能成為另一個新疫情,甚至明年春節台灣就可能流行!目前台灣已陸續傳出多起感染病例,有20多歲護理師狂咳2個月、國中老師久咳超過4個月,直到做了黴漿菌快篩才確認感染,改用抗生素治療。

日期:2023-11-28

職場生活

懶人包/肺炎黴漿菌疫情恐爆發 高風險群、傳染途徑、特殊症狀有哪些?疾管署QA一次告訴你

近期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黃立民提出警告,中國目前「肺炎黴漿菌」正在大流行,台灣也開始出現病例,有醫師擔憂預估,12~1月恐怕會迎來感染潮。到底什麼是「肺炎黴漿菌」,它是怎麼傳染的、潛伏期有多長、有哪些特殊症狀,高風險群除了學齡兒童還有誰?疾管署相關QA一次告訴你。

日期:2023-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