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喘息服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賦能企業ESG創新商機 打造「永續臺北好企機」

艾瑪絲號召社會企業 關注環境與缺角議題

艾瑪絲是台灣唯一獲得國際B型企業認證且專注頭皮養護的髮品企業,為長期執行永續計畫,與環境友善種子、配客嘉分別在環境與「缺角」議題發揮影響力。

日期:2023-10-30

投資理財

樂活安養 大師特訓班 合庫帶你迎接退休黃金歲月

退休生活不是人生褪色的開始,而是樂活安養的黃金歲月起點。合作金庫為協助國人迎接高齡化社會,善盡金融機構社會責任,積極舉辦合庫講堂推廣退休理財知識,安排打造身心靈樂活安養最需要的「聰明理財課」、「學習快樂課」、「健康教育課」三大門功課,享受人生下半場。

日期:2023-09-23

產業時事

高齡探路》長照2.0中期盤點 地方找場地頭很大 明年底拚一學區一日照 逾百區沒著落

「長照二.○」計畫推動超過五年,中央出錢支應,地方努力布建長照服務,部分縣市推行得心應手,部分縣市叫苦連天,第一線執行究竟有何難處?中央又要如何協助?

日期:2023-09-13

職場生活

侯友宜拋「2類人廢巴氏量表」,陳建仁指示多元認定、放寬門檻…巴氏量表是什麼?有什麼爭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提出「80歲就廢巴氏量表,直接申請看護移工」等4大主張,周三(8/30)在臉書加碼「70至79歲患有癌症二期以上長者,也可取消巴氏量表」等政見。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8/31)在院會指示,研議符合照顧事實且簡政便民的多元認定方式,不分年齡、疾病型態或經濟能力,讓有需要的民眾都能申請到家庭看護移工。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將針對失智、身心障礙者等可能無法通過巴氏量表的族群,研擬多元評估方式,不過他認為,以疾病別區分並不妥當。

日期:2023-08-31

投資理財

樂活安養 合庫講堂 一次滿足理財、快樂、健康學習

因應我國將步入超高齡社會,合作金庫發揮普惠金融社會責任,積極舉辦合庫講堂推廣退休理財知識。2023年首場合庫講堂「樂活安養‧大師特訓班」於7月14日登場,安排迎接銀色生活最需要的「聰明理財課」、「學習快樂課」、「健康教育課」三大門功課,協助民眾預約富裕樂活的退休人生。

日期:2023-08-15

職場生活

「我們快90歲了心力交瘁」她顧身障兒40多年、親手送他上黃泉路…長照悲歌如何防止再發生?

台灣又發生長照悲歌,這次的悲劇發生在台北市。週五(5/12)上午松山區發生命案,警方發現死者口鼻有膠帶痕跡,原來殺害他的竟是照顧他40年的80歲老母親…。

日期:2023-05-12

產業時事

「用榔頭敲死兒子後,再拿刀刺死自己…」62歲母照顧病兒37年崩潰,「長照弒親」悲劇何時能止息?

「我殺死了我的家人……」長照悲歌事件頻傳,週三(3/8)晚間,台中市大里區晚間發生一起人倫悲劇,一名62歲的婦人疑因不堪照顧生活無法自理的兒子長達37年,不僅親手了結了兒子的生命,也一併把自己的性命給帶走,針對此事件,法醫高大成認為,這起悲劇恐怕與母親長期照顧兒子精神耗弱有關,且研判該婦人已預謀一段時間。關於「照顧殺人」事件早已非首例,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止息這類悲劇再發生?

日期:2023-03-09

產業時事

不只補助3萬,還幫坐月子、擁專屬醫師…台東縣新生兒全台唯一成長,饒慶鈴:育兒從懷孕就開始

台灣人口負成長,連3年「生不如死」,2022年死亡人數20萬8000人,出生只有13萬9000人,當各縣市新生兒人數大幅減低之際,台東縣新生兒人數卻逆勢成長,是全台唯一正成長的縣市。細看台東縣政府推出催生政策積極,像是提高生育補助,第一胎補助從原本1萬元調升至3萬元,雙生以上及第二胎,每胎補助增加至3萬6千元,另外,還有坐月子服務、幼兒專責醫生制度、24小時兒科專門急診醫生、類公共化托嬰兒政策(公私托收費一致)等,都為準父母想得周到。台東縣長饒慶鈴說明:「台東的出生人口前幾年也是負成長,推出政策後開始成長。」因為台東打造了一個讓父母安心的育兒政策。

日期:2023-02-24

職場生活

「兒子們睡很久了」揭中和母子3死悲劇!84歲失智翁不知伴屍獨活…長照不是家人顧就好,如何喘息一文看

今周刊編按:新北市中和區周五(2/3)傳出一家4口3人成乾屍的人倫悲劇,僅存84歲的失智父親獨活!楊姓一家2個兒子因病無法自理生活,84歲父親則罹患失智症,平日起居全靠81歲的母親陳姓婦人打理。悲劇疑似因陳婦猝死,致使2個兒子陸續死亡,警消破門時赫見老翁就在2兒子的遺體邊喝粥,詢問事發經過,僅淡淡地表示:「兒子們睡很久了!」檢警週六(2/4)相驗後確認陳姓老婦人與2名兒子是病死與自然死亡,無受傷及自殺跡象,排除外力介入,目前遺體已發還楊家親友處理,社會局也介入協助後續處置。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中和4口身心障礙家庭悲劇,2/2社會局和衛生局社工、公衛護士在聯絡時一直沒有聯絡上,所以通知里長到現場去看,才發現這樣一個悲劇,已安排老父親到照護機構安置,喪葬部分也會全力協助。侯友宜說,新北市有高壓力喘息負荷專案,民眾有需要時由社工來幫忙,讓家屬能減輕負擔,以不斷地關心以及提供更多的方案,來照顧身心障礙者。

日期:2023-02-04

保險稅制

「短照服務」今上路,讓看護也能「喘口氣」 勞動部新制:外籍看護1年最多享52天喘息

現行「擴大外籍看護工家庭使用喘息服務計畫」(擴大喘息服務),依被照顧者失能等級給予14天與21天的喘息額度,為提升照顧家庭雇主與看護移工的喘息與休假權益,今(2023)年1月起,勞動部推出「聘僱外籍看護工家庭短期替代照顧服務」(短照服務),加碼38天或31天,等於長照家庭的外籍看護工1年最多可享有52天的喘息服務

日期:2023-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