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國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8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股盤中爆殺千點,「這12檔神股」竟爆量漲停!他問雲豹能源憑什麼股價新高?2個理由曝光

台股周五(4/19)血流成河,指數一路下探,盤中一度狂殺超過千點,投資人哀鴻遍野,然而,有12檔個股竟然逆勢奔漲停,完全不受大盤暴跌影響,其中,以雲豹能源(6869)股價不僅飆漲停,還創下掛牌以來新高價。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台股暴跌774點,外資賣超857億史上第2大!國安基金護盤?證交所喊話…他給3理由「會再破底」

台股周五(4/19)堪稱黑色星期五,內有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在週四(4/18)舉行法說會變法會,外則是傳出以色列發射飛彈回擊伊朗,讓台股盤中一度暴跌1009.32點,僅次於2021年5月12日1423點。終場大盤收在19527.12點,重挫774.08點或3.81%,刷新於疫情期間創下史上最大單日跌點紀錄(2020年1月3日的696.97點),成交量更是爆出7000億天量。三大法人買賣超部分,外資及陸資(不含外資自營商)賣超台股857.53億,自營商賣超223億,投信買超82.87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賣超998億,創今年賣超第一大。其中,外資賣超857.53億元,創台股史上第二大賣超,僅次於2021年2月26日的944.08億元。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馬習會後喊要排除交流阻礙,國民黨擬修《反滲透法》!賴清德:旨在防惡意滲透「請思考對國安的影響」

前總統馬英九剛結束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馬習會」,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呼籲藍白應合作修反滲透法,排除兩岸交流的阻礙。對此,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週三(4/17)於民進黨中常會對國民黨喊話,相關法令是防止境外勢力惡意滲透,沒有阻礙任何交流,商貿、學術往來,對於國民黨的主張,顯得會傷害台灣和區域的穩定及和平,要請國民黨審慎思考這件事情對國安的影響。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養樂多、日清泡麵、建築業龍頭……日美結盟全面加速 日企踩油門投資美國 躍居美國最大外資

美國人愛吃壽司、開豐田汽車,更熱烈擁抱養樂多、札幌啤酒、住在日本建商蓋的房子,日美「經濟結盟」既深且廣,超乎想像。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你可以想像當時氣氛多緊張」拜登10天前就接到訊號!伊朗狂轟300發襲擊以色列,美官員憶驚險過程

伊朗13日夜間對以色列發動攻擊。美國資深官員今天說,伊朗意圖造成以色列重大傷亡,但過去10天美、英、法等國合作協助以色列成功攔截99%以上的攻擊,伊朗的行動失敗。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影/伊朗空襲以色列全紀錄!G7開會回擊,以色列「戰時內閣」今晚召開,商討對伊朗襲擊回應(不斷更新)

以色列傳媒4月13日報道,數十架由伊朗發射的無人機正飛往以色列,在預計導彈飛抵以色列境內的時間,即接近香港時間早上7時,英美媒體都報道,耶路撒冷警報大作,半空出現爆炸聲。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以伊戰事/金融市場大亂,VIX指數暴升、油金齊揚…美元湧避險買盤,台幣貶值壓力料加劇

美國總統拜登預警成真,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日前遭到轟炸後,13日晚間,耶路撒冷就傳出爆炸聲,伊朗證實出動上百架無人機朝以色列發射飛彈,雖然多數被以色列攔截,但為已不平靜的全球地緣政治與經濟市場投入更大變數。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拜登稱伊朗「很快」會攻擊以色列!《華盛頓郵報》:五角大廈加強中東軍事部署,航母、驅逐艦駐守

美國總統拜登周五(12 日)說,預料伊朗「很快」就會攻擊以色列,並警告伊朗不要動手,美國官員表示,正在向中東派遣更多軍艦和軍機。

日期:2024-04-13

產業時事

賴清德三度約見,林佳龍點頭接外交部長:我沒脫隊、會持續在團隊中!要如何深化民主友邦他這樣說

準總統賴清德周三(4/10)公布內閣首波人事,由卓榮泰接新任閣揆,媒體詢問是否有徵詢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等人入閣?卓榮泰僅表示已正式啟動徵詢未來內閣團隊成員。不過據了解,林佳龍已經同意出任外交部長,下午將接受賴清德約見,這已經是第三次約見。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顧立雄將成第7位文人國防部長!從立委到黨產會主委、金管會到國安會,堪稱「最斜槓閣員」

今周刊編按:準總統賴清德首波內閣名單將在周三(4/10)公佈,內定行政院長為卓榮泰、副院長鄭麗君、祕書長龔明鑫,總統府祕書長為前屏東市長潘孟安、民進黨祕書長為內政部長林右昌。另外,外傳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將轉任國防部長,可望成為台灣史上第7位文人國防部長。顧立雄從立委到黨產會主委,金管會主委到國安會秘書長,可以說是跨領域的閣員,他展現律師特質,擔任金管會主委時進行金融改革,任職黨產會主委俐落追討國民黨黨產,而擔任國安會秘書長後,則是鮮少出現媒體前,但各項重大軍事涉外工作,都有他的身影。針對新任部長人選,國防部表示,作為政府整體國安團隊一員,會依據國家政策持續落實建軍備戰目標,對人事調整沒有評論。目前傳出內閣名單:閣揆:卓榮泰副閣揆:鄭麗君政院秘書長:龔明鑫政院發言人:陳世凱總統府秘書長:潘孟安民進黨秘書長:林右昌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國防部長:顧立雄國安局長:蔡明彥

日期: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