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國安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歷時21年,香港通過基本法23條立法...近80名跨國政界人士共同譴責:要求撤銷國安法、停止起訴

香港立法會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即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進一步壓縮香港自由民主,來自不同國家總計近80位國會議員、前官員、維權人士等,今天聯合發表譴責聲明。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俄羅斯總統大選來了!普丁躺著選,還要黨工一人拉10票

俄羅斯將在15日至17日舉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普丁將以獨立候選人身分參選,俄國和烏克蘭佔領區共計選民1.123億人,居住在海外的190萬名俄國人也有投票資格。中央選舉委員會將在28日前宣布選舉結果。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揭露中共的錢權交易 《紅色賭盤》作家沈棟: 中國是一個賭場,跟它搏「長賭必輸」!

作家沈棟著述的《紅色賭盤》,為世界揭露了中國共產黨內部的錢、權結構。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中國A股慘崩,5年來最慘!股民喊亡國徵兆...中共出手救市也沒用,謝金河:「這些事不退讓」看不到曙光

股市下跌是經濟衰敗的前兆!全市場最聚焦的不是台股封關,一個股民平均賺多少錢的問題,而是中國股市盤中大跌,股民頻頻呼叫:這是亡國徵兆!

日期:2024-02-06

投資理財

港股寒氣逼人,上證跌破2800、股民喊話胡錫進跳樓…謝金河:預告中國經濟窘態

深滬港股市寒氣逼人這一波寒流來襲,陽明山,太平山等地都出現下雪的景象!而在資本市場,由美國帶動的科技創新仍在奔馳的賽道上,輝達跑到603.3美元,市值直逼1.5兆美元,道瓊工業指數站上38109.2,Nasdaq100急行軍到17450.3,費城半導體指數創4439.59歷史新高點⋯⋯日本,印度股市不斷創新高!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兩岸分歧帶來的「選舉紅利」這次還能擁有?CNN:中國不再是年輕選民最關心,反而關注「2問題」

總統大選倒數2天,藍綠白三方無不把握時間卯足全力拚選情,是否有可能出現政黨輪替,又或讓白色力量掌權,亦或延續原政黨治理,此屆大選頗受國內外矚目。美媒《CNN》關注這次台灣選情,點出這回總統大選的核心關鍵與過去不同的是,台灣年輕選民重視的焦點,已從「中國」轉移到「經濟」,對岸的文攻武嚇不再是他們最關心的議題。學者也指出,民生問題其實在這次大選中佔據著較多的討論聲量,「許多台灣人不認為自己需要選邊站,因為兩岸現狀並不會立即改變。」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我要聲援好友黎智英!」趙少康籲北京要善待香港「做給台灣看」,曝自己不願去香港跟大陸原因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今在台大演講。趙少康一上台就高喊,「我要聲援黎智英」,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因違反國安法被關,可能關到死,他要聲援自己的好朋友黎智英;大陸不善待香港,已使自己不願意去香港,也不願去大陸。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黎智英關1千多天,首次出庭裝甲車戒備…首宗勾結外國勢力案審訊,派3名國安法法官「卻沒陪審團」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指請求外國對中國及香港實施制裁,涉違國安法,他和三間《蘋果日報》相關公司被控串謀勾結外國勢力等共四罪,今(18日)在西九龍法院(暫代高等法院)開審,為首宗涉勾結外國勢力罪的審訊,並預計先處理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的檢控時限等法律爭議。法庭下午聆訊完畢,案件押後明天再續。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首位「非華人」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不續任!2年多來港股跌4成、香港評等被降…元兇究竟是誰

港交所(0388)上周五(12/15)盤後宣布,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Nicolas Aguzin)已通知董事會,在2024年5月23日任期結束後不會尋求連任,後續職務將由陳翊庭接手。歐冠昇自2021年5月24日上任至今,恒生指數從28910點高點一路下跌,截至2023年12月15日收在16792點,跌掉11666點或41%,同期間港交所的股價亦重挫4成,來到259.8港元。香港2020年中實施國安法後,國際資金對於香港是否還能獨立於中國運作產生疑慮,歐冠昇從摩根大通跳槽到港交所,成為港交所首位非華人行政總裁,期間港股歷經最艱難時刻。歐冠昇說,在港交所工作是令人難以置信和獨特的經歷,現在是時候停下來思考下一步。他說,過去34年都沒有間斷工作,最近成為一名「空巢老人」但仍感覺健康、年輕、充滿活力,所以希望重新反思、出發。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股市的「西升東降」現象 ——彭博證言:台股上漲是連結美國,不是北京

在「台灣是地表上最危險地方」話題下,台股仍然奮力前行,製造業回流,技術跟著美國升級,讓台股在地緣政治壓力中破繭而出,彭博看好今年漲幅上看20%,與陸股困境強烈對比。

日期:2023-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