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國家磐石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科磐石獎得主拜會僑委會 童振源盼匯聚臺商多元力量壯大臺灣

11月8日甫從總統蔡英文手中接下獎座,榮獲磐石獎的16家國內暨海外企業得主,於11月9日拜會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親自接見,與會貴賓包括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副理事長林倬立、秘書長戴麗芬,僑委會主任秘書張良民也全程參與。

日期:2022-11-10

產業時事

國家磐石獎暨海外臺商磐石獎頒獎典禮 總統感謝海內外中小企業助臺灣經濟成長

由經濟部、僑務委員會及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共同舉辦的第31屆國家磐石獎暨第24屆海外臺商磐石獎,於11月8日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共有8家國內優秀企業及8家海外臺商企業脫穎而出;總統蔡英文特別親臨頒獎,肯定中小企業對臺灣經濟成長的貢獻,並感謝在海外奮鬥的臺商,拓展臺灣中小企業在國際上市場。

日期:2022-11-09

產業時事

二代大學黃金師資一對一量身診脈 助攻企業接班零斷層

中小企業撐起台灣的經濟命脈,連總統蔡英文都說「中小企業不好,台灣不會好」,重要性可見一斑。走過第一代一卡皮箱打天下的創業之路,不少企業正面臨二代接棒關卡,有鑑於創業維艱守成更難,全國中小企業總會致力推動二代大學,針對企業接班所需的6大核心競爭力,打造黃金業師陣容,一對一客製化學習內容,協助創二代開啟成功傳承之鑰,助攻企業接班零斷層。

日期:2022-06-23

產業時事

「客人買我的早餐,卻去超商買咖啡…」Q Burger董座砸重金買咖啡機,打破「早餐店沒有好咖啡」刻板印象

近年在台灣崛起的連鎖早餐店品牌Q Burger,近年積極打入咖啡市場,根據統計,光是咖啡一個品項,每月就可以賣出超過千杯,佔單店營收5%,也帶動整體餐飲營收翻倍成長。

日期:2022-02-10

產業時事

公司快破產,不落跑嗎?他選擇留下來,把客戶賠償金從5億殺到10萬元,從夥計變老闆!

從電動車、5G、醫材、工業電腦到低軌道衛星,靠著關鍵元件切入多個產業趨勢的穩得實業,今年以來營收與毛利率皆創新高。董事長高治宏是以什麼樣的經營策略,替公司打造出業界少見的獲利方程式?

日期:2021-12-22

職場生活

文化商人教會編輯 「讓書熱賣就高興」

「出版業很辛苦,每天都像在創業;但還是要回歸管理上檢視自己的資源是否足以應付。」三采文化董事長張輝明整合編輯、行銷部門,練就出一套出版社兼顧出版與銷售的經營心法。

日期:2019-11-13

產業時事

第二十五屆國家品質獎「卓越經營獎」個人得主-徠通科技副董事長梁瑞芳 技術優勢結合TQM 臺灣線切割機推手樹立典範

梁瑞芳副董事長自取得成功大學機械碩士後即進入工研院投入線切割機的領域做研發, 至今已累積二十八年的經驗,後來又取得臺灣大學機械所博士學位,兼具理論與實務的基礎,在工研院階段成功開發出控制器以及放電電源等關鍵元件,再將相關技術移轉給國內廠商投入生產,使得第一部臺灣製造的線切割機能夠遠銷至南非,突破以往國際市場被瑞士與日本壟斷的局面,推動台灣整體線切割機的銷售量躍升為全球第三高。

日期:2019-01-19

產業時事

科技實踐永續發展 區塊鍊創造「從產地到餐桌」安心農產品履歷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輔導,值得關注的科技導入社會創新案例是在2011年獲得國家磐石獎的「祥圃實業」。

日期:2018-12-28

財經時事

三個同學齊發功 47歲「台銘」攻進金融、汽車產業 老傳產「軟硬兼施」 變身晶片卡龍頭

老牌製卡企業台灣銘板,從只會做代工,到如今是國內外各大銀行不可或缺的夥伴,亮眼成績背後,靠的是三為台北工專同學的通力合作,成功從製造業轉型為資訊服務業。

日期:2017-10-26

財經時事

把呼吸醫材做到極致 祭出百萬年薪獵新鮮人 專攻強項 崇仁科技這樣稱霸全球

世界呼吸治療醫材大廠崇仁科技,靠著聚焦策略,將產品行銷六十國,年營收破二十億元。崇仁成立三十周年,創辦人李清昭更釋出高薪,招募優秀新鮮人,延續企業榮景。

日期:2017-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