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國民黨候選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各國齊賀賴清德當選「台灣總統」,菲律賓小馬可仕跟著發文、被中國罵「多讀點書」!

全球都關注台灣本次總統、立委選舉結果,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558萬6019票擊敗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的467萬1021票,成為台灣新任總統,民眾黨柯文哲則拿下369萬0466票。大選一夜激情落幕,不少與台灣有邦交或沒邦交的國家,都在第一時間對台灣恭賀見證和平見證蓬勃民主的過程,歐洲首位國家元首、捷克總統帕維爾也公開祝賀,肯定台灣民主成就。其中,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Romualdez Marcos Jr., PBBM)也在X平台代表菲律賓人民恭賀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成為下任台灣總統,這是第一次「台灣總統」一詞。小馬可仕期盼台菲密切合作、強化共同利益、促進和平,確保兩國人民未來繁榮。中國對於小馬可仕稱台灣總統立刻跳腳,中國外交部長助理農融召見菲律賓駐華大使提出嚴正交涉,並建議小馬可仕多讀讀書,正確瞭解台灣問題的來龍去脈,從而得出正確的結論,而後菲律賓總統府重申其一中政策不變。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賴清德勝選,紐約時報:中國介選失敗,習近平將祭3招對付台灣「未來4年,台海絕對沒有穩定可言」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中國,我們不怕你」!外媒專欄作家:賴清德的勝利彰顯人民全力捍衛民主,而最艱難的事是這個

全球都關注台灣本次總統、立委選舉結果,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558萬6019票擊敗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成為台灣新任總統,包括歐盟及歐洲25個國家、日本、美國、英國、新加坡以及友邦,都在第一時間對台灣恭賀見證和平見證蓬勃民主的過程,肯定台灣民主成就。而中國國台辦陳斌華在選舉結果出爐後,立刻於深夜做出回應,指說民進黨勝選不能代表台灣主流民意,且台灣仍是中國的台灣,「擋不了祖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的大勢」。彭博專欄作家Karishma Vaswani以「Taiwan to China: We’re Not Afraid Of You(台灣對中國說:我們不怕你)」為題,分析兩岸間未來4年可能的互動與發展。她認為經歷選戰後,台灣人面對中國已經發出了自己的聲音:「北京,我們不怕你們,我們的民主將繼續存在」,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的勝利,顯現出公民致力於保護民主。不過,艱苦的工作現在開始,Karishma Vaswani說,因為賴清德並不是壓倒性的勝利,必須在分裂的選民中面對挑戰,艱苦的工作就是要開始將選後分裂的島嶼,重新團結起來。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民進黨拿下總統勝選,外資會像過往就職前「簇擁台股」?美再轟胡塞叛軍,油價、供應鏈有解?

紅海緊張情勢升溫,加上賴清德在總統選舉後延續民進黨執政之勢,台海局面也短期內看不到轉圜空間,2024年伊始的全球地緣政治風險更加飄搖不止。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總統開票最終票數/賴清德拿下558萬票勝選,贏侯友宜91萬票!柯文哲不辭黨主席:辭了黨四分五裂

2024總統立委選舉結果出爐,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558萬6019票擊敗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的467萬1021票,成為台灣新任總統,民眾黨柯文哲則拿下369萬0466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位居「老三」,被問到是否會請辭黨主席以示負責,柯文哲表示,現在辭掉的話,這個黨會四分五裂,但也提及政治上永遠要培養接班人,「我們要開始很認真培養接班人」。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鄭正鈐宣布勝選 將「繼續爭取大家應有權益」 林志潔認為「今天這結果已是最大成功」

2024年立委選舉的新竹市選區,主要是藍、綠、黃、白的四方激戰,爭取連任的國民黨候選人鄭正鈐晚間自行宣布當選,他發表勝選感言時表示,感謝所有市民及好朋友支持,他將持續為大家服務、繼續為民喉舌,為大家來爭取應該有的權益。民進黨林志潔稍早發表敗選感言時則指出,她參選前已知道新竹市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藍營實力大於綠營且過半,而今天有這樣的結果已經是最大成功。她恭喜國民黨候選人鄭正鈐獲勝,並希望鄭能將所有心思放在立委職務,要造福新竹與台灣。林志潔提到,民進黨未來還有努力空間,並感謝黨籍議員組成的新竹隊,每一次車掃、站路口、活動大家都是全體出席,「真的很不容易」。(原文刊登於2023年12月29日,更新於2024年1月13日)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廖先翔宣布自行當選:和預期差不多!賴品妤「這只是一場選舉,繼續努力」

2024大選選情白熱化,俗稱「七星選區」的新北市立委第12選區(金山、萬里、汐止、平溪、瑞芳、雙溪、 貢寮)陷入藍綠激戰。在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廖先翔稍早自行宣布當選,並且發表勝選感言,他表示結果和預期的差不多,未來將發揮立委職責監督執政黨。「謝謝每一份得來不易的支持,我想這一次的選戰非常的艱辛,也得到全國非常高的矚目。這一次的選民在我們的選區做出了改變的選擇,我也不會愧對我們選民給我的期待。我想今天開票完了之後,從明天開始我就要開始努力兌現每一位選民在這一次投票給我的一個期待,明天就開始努力,為四年後的選舉開始做努力。」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賴品妤接著於7點33分於粉專開起直播宣布敗選:首先在這裡跟大家致歉,是我不夠努力才沒贏得選戰,也祝福我的對手廖先翔先生,進入立法院之後能夠好好的為鄉親做建設。這只是一場選舉,我們還是要繼續努力,也期待新北12選區未來能夠更好。因太陽花運動嶄露頭角、2020年以黑馬之姿當選新北市第12選區(汐止、萬里等)立委的民進黨賴品妤,此次受到國民黨候選人廖先翔強力挑戰。廖先翔以最高票連任汐止區議員,和賴品妤背景相似,都屬於新生代與政2代,藍綠政2代對決,這也讓選情膠著一路到開票,最後兩人差距10552票。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2024總統大選 / 柯文哲曾當市長8年,為何台北得票墊底?沒柯「侯會贏」?網友鍵盤預測這結果

2024總統、立委大選選舉結果出爐,根據中選會資料,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打破執政8年魔咒,斬獲558萬6019票,以40.05%的支持率當選總統。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則拿下467萬1021票,支持率33.4%,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則拿到369萬0466票,支持率為26.45%。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神準「章魚哥」天玉里開票結果出爐!賴清德拿下約4成得票率,二三名票數差一半

2024年總統大選下午四點起陸續開票中,根據台北市選委會統計,北市投票率為70.64%,低於2020年大選的76.31%,高於2018年的65.97%。根據國民黨北市輔選系統中午時評估,全台整體投票率可望接近75%。有「章魚里」神預測稱號的台北市士林區天玉里開票結束,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票數,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以2149票勝出,得票率破4成!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台灣是亞洲最自由社會「本身就是威脅」!美智庫:統一從來不受選民歡迎,北京想要的結果難實現

台灣總統大選備受國際關注,中國涉台官員在選前警告,這次大選將是「戰爭」與「和平」、「繁榮」與「衰退」的選擇。不過美國學者認為,中國無法容忍的其實是台灣的民主制度,但3位總統候選人皆不太可能偏離現行的外交政策。

日期:2024-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