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提前布署感染管制,無懼百年大疫威脅 細菌病毒全年無休,借鏡以國疫苗政策

COVID-19在過去三年多來讓全球人仰馬翻,重創經濟,也暴露出感染管制上的潛在風險,COVID-19新冠疫情不僅帶來重症、死亡威脅,許多人在確診痊癒後仍因長新冠困擾。面對不斷變種與潛伏的疫情,全民唯有攜手落實「感染管制」,才能降低、甚至阻絕疫情衝擊。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走過1197天…陳建仁:指揮中心5/1降級解編!958場記者會這天上線15萬人全為「4個字」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行政院長陳建仁周二(4/25)拍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提降級解編的規劃,預計5/1解編,自指揮中心在2020年1月20日成立至今,陪伴台灣民眾經歷1197天,將在解編後轉型為「COVID-19防治聯繫會報」,象徵台灣正式進入後疫情時代。自2020年1月20日至今,新冠肺炎開設記者會場數達958場,上線觀看人數最高的一天是2021年5月24日,高達15萬1451人。當天本土確診病例新增334例,在校正回歸後突破500例,引發民眾高度關切,因為5月22日指揮中心首次以「校正回歸」來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數。

日期:2023-04-25

全台防疫報導

室內口罩今鬆綁,這8大場所還要戴!捷運走進這裡沒戴最高罰1萬5...「2條件」最快5月降級全解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周一(2/20)起實施室內口罩鬆綁措施,除了醫療醫事機構、公共運輸及特定運具等8大場所需全程配戴口罩外,其他場所室內口罩解禁,民眾可自主決定是否戴口罩。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認為,決定口罩令鬆綁有2個原因,同時也是法定傳染病降級的前奏,後續若未有更強變異株出現、醫療量能恢復,預估5、6月就有可能全面脫罩。同時陳秀熙表示,現在戴口罩與疫情直接關係不大,從飛機航程可發現,台灣飛到泰國的旅客口罩戴緊緊,但泰國飛到瑞典則都拿掉口罩,「戴與不戴只是防疫文明的習慣問題。」台北捷運公司則表示,旅客進入捷運閘門(付費)區域及搭乘貓空纜車,須全程配戴口罩,勸導不聽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至1萬5千元罰鍰。台灣高鐵說明,旅客搭乘高鐵,自進入車站付費區、乘車至出付費區,仍請自備口罩並全程佩戴。旅客於車站付費區內及列車上,在維持適當社交距離或鄰座旅客有佩戴口罩之狀況下可飲食,飲食完畢仍須佩戴口罩。台鐵也更新防疫措施,旅客進站後(含付費區域、月台及車廂內)應佩戴口罩,旅客未能配合,將通知鐵路警察局協助處理。

日期:2023-02-20

產業時事

超過50萬人連署要譚德塞下台 「強烈認為他不適任WHO秘書長」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持續擴大,各國除了一般民眾外,許多政要名人也紛紛中鏢,而在全球防疫神經緊繃期間,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多次低估疫情的嚴重性引起外界不滿,網路上有人發起連署,要求他下台負責,截至26日已有逾50萬人參與連署。

日期:2020-03-26

品味人生

武漢肺炎》中國確診數快破萬、台灣維持9例!到底誰該戴口罩?這6種人注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1)日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今日宣布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提升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持續加強防疫與衛教宣導,並重申使用口罩之正確時機。

日期:2020-01-31

產業時事

武漢肺炎「入列」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WHO:對中國仍充滿信心,沒見過有國家反應如此積極

世界衛生組織 (WHO) 台北時間週五 (31 日) 凌晨 4 點左右正式宣布,源自中國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入列「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日期:202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