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國際政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曾因重病不想活在驚恐中而起草遺囑、交代後事...陳文茜:生命並不是活多久,而是你真正過了多少日子

我仍然無憂無慮地輕輕搖晃我的每一天。但近期我有個小疑問,我該「活下去」嗎?這個「困擾」是一個溫暖的意外。媒體時而好意關心我的身體,但標題總有「死亡」「痛楚」「最後篇章」的字眼。幾個標題字要標記人生晚年,當然比寫墓誌銘難。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設廠最大影響?東大教授:日本人感到驕傲「能繼續奮鬥半導體」!私藏獨門秘方年代已過去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於3月22日舉辦「半導體供應鏈重組與經濟安全國際研討會」,以美中對抗為背景,在地緣政治格局已產生變化的情況下,邀請台灣、日本、韓國學者參與對話,共同討論台日韓三國往後的半導體合作互惠契機,尋找雙贏甚至三贏的機遇。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TikTok面臨美國立法挑戰!眾院投票「6個月內賣給美企」…台灣商界領袖受裴洛西邀請參與討論

美國眾議院3月初提案,要求TikTok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需在6個月內與TikTok「切割」或「出售給美國企業」,否則將對TikTok祭出禁令,投票預計在3月13日進行,需要3分之2眾議員同意才能通過。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川普初選狂勝!性別歧視、種族移民政策爭議沒停過⋯為何「民粹領袖」在全球這麼火?3個關鍵字解困惑

美國「超級星期二」總統初選投票結果,川普勢如破竹拿下14州,篤定奪下共和黨提名,可望與民主黨的現任總統拜登再次對決。

日期:2024-03-07

投資理財

2024年美國經濟是否能撥雲見日?

就業強勁加上AI持續發威,軟著陸機率高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調查揭露〉台廠踩紅線不自知 終端買家列實體清單 美制裁 俄軍工業照買MIT

(今周刊1414)《報導者》與俄羅斯海外獨立記者合作,獨家取得俄羅斯政府採購資料,發現來自台灣的工具機,近期已流入俄羅斯國營的軍工企業和核子物理研究所,但台灣廠商根本無力管控流向。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如果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住哪裡最安全」?全球12國上榜「其中2個」在亞洲

全球各地衝突不斷,包括歐洲的烏俄戰爭持續僵持,中東的以哈烽火綿延不斷,非洲國家頻發政變等。《每日郵報》盤點,萬一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全球有12個國家或地區最為安全,能夠有效躲避衝突並且倖存下來,其中位於亞洲的不丹及印尼也上榜了。

日期:2024-01-19

財經時事

台灣與諾魯斷交,只剩12個邦交國》如果台灣一個邦交國都沒有,會發生什麼事?

2024/1/15編按:我國太平洋友邦諾魯共和國稍早宣布與台灣斷交,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目前台灣邦交國扣除諾魯後為12個。中華民國台灣的邦交國減為12個,不禁讓人思考,如果台灣最後一個邦交國都沒有,會發生什麼事?(本文首發於2021年12月10日)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台積電被美國牽著走,完全不合理」赴美談判一開始就輸了?專家看後劉德音時代:護國神山最需要「這種人」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近期無預警宣布即將退休,讓各界相當震驚。台積電表示,下屆董事長將由總裁魏哲家出任。前巴克萊銀行首席分析師楊應超表示,台積電赴美投資在一開始談判就輸掉了,當前需要的是像創辦人張忠謀這樣的角色,知道跟美國打交道的眉角,了解美國文化脈絡的人。

日期:2024-01-07

投資理財

半導體老闆與屠宰廠老闆,同一天出生收入卻天差地別...政商富豪算命師:普通人想賺錢致富有2條路

「我有當上皇帝的面相嗎?」這是電影《觀相大師: 滅王風暴》的知名台詞。有許多客人會問類似的問題,例如「我有得到第一名的命嗎?」。怎麼可能呢,第一名可是極少數人才會有的故事,那麼該怎麼辦呢?難道沒有第一名運氣的人,連賺錢也要放棄嗎?

日期:202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