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團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9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第4波內閣成員曝光,衛福部再由醫師掌舵!卓榮泰:邱泰源與賴清德一樣背景,將為食安健康把關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周五(4/19)發布第四波內閣人事,新任環境部長爆出大黑馬!將由氣象專家、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出任,衛福部長則是由曾任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的前立委邱泰源出任。新任勞動部長由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接任,客委會主委則是由台南市客委會主委古秀妃接任,原民會主委則是原住民族發展中心主任曾智勇升任。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大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2600字曝原因「政治路不好走,仍願承擔挑戰」:520前辭天氣風險總經理

準閣揆卓榮泰週五(4/19)公布第4波新內閣人事,公布環境部長、衛福部長、勞動部長、客委會主委以及原民會主委等5人。其中最大黑馬,環境部長由氣象專家彭啟明接任。對此,彭啟明在臉書表示,正式接受準行政院院長卓榮泰先生的邀請,將擔任環境部長。他表示,「服務公職從來不是我的選項」,但在極端氣候的威脅、2050淨零碳排等目標,這些環環相扣的議題,很需要國際間、各國政府部門間、政府與民間、民間創新的生態系的合作,很需要有上位的「氣候治理思維」。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缺乏政府監督 民團憂市場、醫療失序 取消參考範圍 掛號費亂象誰來管?

衛福部因法理及讓醫療院所反映成本,三月四日廢止長達十四年的掛號費參考範圍,並指市場機制、公平會及地方衛生局可避免哄抬價格;民團卻擔心掛號費及醫療亂象再度湧現。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旅遊補助來了!出國玩能賺5000元、完成「這步驟」就有機會到手…如何申請?回國後能補登?

出國玩還能抽獎,最高領5000元!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提供「出國登錄」服務,今年起至12月31日,民眾在出發前或進行旅程途中,在LINE官方帳號(ID:@boca.tw)完成「出國登錄」,就可以在出國的次月獲得抽獎資格。而頭獎為最高5000元的Benefit Xpress福利即享券,可於台北101、遠百、SOGO、家樂福、統一超商等通路使用,每月抽出2名幸運兒。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6年前那場火鍋店勸進大會後,他從「謝系大師兄」變「全黨大師兄」…卓榮泰扛先發閣揆,如何內外攻守?

民進黨內人稱「大師兄」的卓榮泰,從政37年來,以柔軟身段著稱,不僅遊走黨內各派系,更數度臨危受命,帶領民進黨走過危急的關鍵時刻。如今他接下重擔,要靠著溫暖有力的行動派精神,運轉新內閣。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全支付簡訊通知中了「9萬元郵輪雙人遊」竟是假的!全聯烏龍背後目的太扯…護照辦好能求償?律師解答

許多全聯「全支付 」用戶周一(4/15)收到APP推播通知,以為自己幸運抽中「郵輪日本雙人遊大獎」,然而經查詢後才知道,該活動已於3月15日公布得獎者,並於4月10日前完成領獎手續,烏龍簡訊讓不少用戶空歡喜一場。不少網友湧入全支付粉專表達抗議,「所以是用詐騙手法來騙取點擊效益?把使用者當什麼了?」,還有人說,護照行李都帶齊了。對此,全支付在粉專說明,「稍早行銷部為提高活動點擊宣傳效益,推播日本雙人郵輪中獎通知,若造成誤會,謹致上十二萬分歉意」。至於金管會官員稍早表示,已接獲通知,正在進行了解中,會請公司說明。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把台積電趕到高雄、嘉義...現在「只能種茶」好後悔?龍潭地主崩潰揭「原本盤算」…自救會回應了

台積電曾傳出有意落腳桃園龍潭科學園區,卻因土地徵收引發居民強烈抗議,去年10月宣告破局。沒想到時隔半年,就有臉書社團揭露,當時大聲反對的地主如今卻是悔不當初。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偽造賴清德聲音宣稱「支持藍白合」!政治假新聞1.4萬來自中國帳號,分工炒作疑美論

去年總統大選,台灣首見政治人物的生成式AI假訊息。台大新聞所所長洪貞玲指出,儘管這些AI假訊息目前品質拙劣,容易破解,但已出現聲音、AI主播等各種型態,過去的查證技術逐漸不足以應付。此外,雖然這些AI假訊息對選舉影響不大,但許多炒作「疑美論」的誤導性論述,長期恐影響台灣社會對國家認同、國際地緣政治的公共討論,是需要特別注意之處。

日期:2024-04-12

競爭力

新台味印花品牌闖出一片天,賣向日本! 3名藝術畢業生金融海嘯創業,用美感說永續

2008年金融海嘯危機,不少公司倒閉、員工被裁員,但有三位藝術背景的畢業生,沈奕妤 ( Ama )、邱瓊玉、蔡玟卉,不畏大環境,搭上政府創業輔助計畫,以「社會共好,環境友善」為初心,共同創辦台灣原創生活設計品牌--印花樂。台灣八哥是她們第一個推出的印花圖案,透過一隻鳥的剪影,代表所有被忽略的生命,也以八哥的聲音意象,喚醒大家的環境意識,同時說出品牌故事。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拜登經濟學」沒效了?美通膨再加速、CPI數據狂飆恐添連任變數,拜登罕見發聲:估fed今年降息

美國週三 (10 日) 公布 3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數據顯示通膨壓力依舊頑固,恐擾亂聯準會降息路徑,這份炙手可熱的通膨報告,對競選連任的美國總統拜登帶來新的打擊,他罕見對利率政策表態。

日期: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