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在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阿斯匹靈之父 竟意外成了海洛因推手

一八九七年八月十日,霍夫曼合成出阿斯匹靈,成為公司搖錢樹。鮮少人知道的是,他後來發明的止痛新藥,在公司操作下,卻成了毒品海洛因的濫觴。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多種新冠疫苗問世 都靠他的獨門關鍵技術 享受小發現!疫苗大師葛拉漢揭開發心路

新冠疫苗背後的關鍵推手之一、疫苗研究學者葛拉漢首度訪台,他做了哪些努力,讓新冠疫苗「快又有效」?他又怎麼看高端在疫苗界的角色?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黑暗中擎火炬 他為動物、受虐兒創協會

一八六六年四月十日,亨利.柏格在美國成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主張善待動物就會善待人;八年後,同樣是四月十日,柏格協助受虐兒出庭作證,並成立世界第一個「防止虐待兒童協會」。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搭上氣候變遷特快車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氣候變遷基金把碳排變利基

今年開春沒多久,全台氣溫就大洗三溫暖,前一天的高溫超過30℃,隔天氣溫就降到10幾度,台灣民眾最愛的旅遊勝地日本,東京還下起罕見三月雪,這一切全因全球氣候變遷。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每個人都在寫歷史

在最近一場參訪中,雄獅文具第二代李老闆聊起爸媽店面當年被政府徵收,後來賣給新光吳家的歷史,這當然不公平!而這也成為他開始蒐集史料的契機,更整理成自己版本的「台灣歷史容顏」。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因為有錢,所以善良?他揭「香港首富李嘉誠如何請人吃飯」背後真相:為何富人比窮人更缺德

人們普遍相信真正的精英都是這樣和藹可親,甚至仙風道骨的,他們的成功根本不是靠投機鑽營,而是靠正大光明的軟實力。然而,皮福在論文中甚至認為愈不道德的人愈容易獲得更多財富。不管怎麼解讀,研究者們公認一個事實:社會經濟地位高的人群往往比普通人更自私。既然如此,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有什麼好處?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為什麼我賣車卻不多跑幾家中古車商詢價?當年和兒子買的第一台德國車,我花6年想告訴他3個道理

2016年,好不容易清光之前AZBOX創業失敗留下的負債,無債一身輕,於是決定好好犒賞自己與家人,升級之前的13年日本老車。同時想給喜愛車子與機械方面的兒子一次機會教育,告訴他我的預算,然後請他上網谷歌(其實我已經有定見了)。經過一週的資料整理,他建議我3種車款,因為兒子用心的作業,我只好配合演出,耐心聽他分析3種車的優劣勢(因為沒有一種產品是完美的),等了好久,他才說完,我立馬說:「就是這一台了!」(我心中其實已經選好了)。於是父子倆穿著短褲,一副鄉下阿伯的模樣去中和德國車商看車,果不出其然,沒有業務想招呼我們(當天晚上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兒子和我待了5分鐘就離開。

日期:2024-04-07

投資理財

應該讓孩子幾歲開始學理財?他讓兒女小一就有帳本和零錢包:教金錢觀最難是「這件事」

「文具架上的自動鉛筆大約25元可以買得到,我可以幫妳支付25元,因為那是妳上學的『需要』;但如果妳要買超過25元的自動鉛筆也可以,差額就要用妳自己的錢付喔!因為超過25元就是妳的『想要』。」這是發生在我與當時三年級女兒的日常對話。

日期:2024-04-06

職場生活

活著的人比死掉的人更重要!他罹癌後決定自家不再祭祖:不想在死後,孩子們因是否祭拜我而爭執不休

「司機,請盡快開到樂天酒店。」那天是我演講的日子,眼看就快要遲到,於是我趕緊在醫院前面叫了計程車。計程車司機從後視鏡看了我一眼,轉身對我說:「咦?您不是金範錫醫生嗎?」

日期:2024-04-06

職場生活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推動社會創新,連四年舉辦競賽鼓勵青年投入,開始徵件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長期在台推廣社會型企業的公益商業模式,期盼透過更有效率的方式解決社會議題,為鼓勵更多青年投入永續創業,基金會即將辦理「第四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即日起至6月3日(一)開放報名繳件。社會組最高獎金16萬元,學生組最高獎金10萬元,總獎金高達65萬元。

日期:2024-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