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在職保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勞、健保投保級距你懂嗎?雇主員工負擔費用,教你套入公式輕鬆計算!

每天勤勤懇懇的工作,每到發薪日總會看到被扣了一些金額在勞、健保費用上。而被扣除的金額不但不懂得是如何計算外,也不懂得勞、健保級距的差異。其實,在繳交勞、健保費用上可分為2大部分:雇主支付與員工支付。而勞、健保費率不只隨著工資改變,2023年的勞保費率也有所調漲。想知道勞、健保投保級距費用如何計算?不妨就交給現有的公式套入計算,讓你輕鬆搞懂每月繳了多少勞、健保費用吧!

日期:2023-11-10

保險稅制

上班20年卻只被認16年!勞保局:這3種勞工即使繳了勞保費,也領不到老年給付

若被勞保局抓到不符合規定時,勞保資格一下就會被取消,多繳的保費也不能退還...

日期:2020-11-12

保險稅制

如果沒上班,還可以繼續投保勞保?勞保局:這7種對象可續保

要是沒有上班,還可以繼續投保勞保嗎?一般而言,因勞保屬在職保險,若無特殊原因,在沒有工作時,將無法繼續投保;不過,仍有7種對象例外,包括服兵役、派遣出國、傷病留職停薪、因案停職、育嬰留職停薪、職災勞工在醫療期間退保,以及投保勞保滿15年被資遣,但尚未符合老年給付請條件者等。

日期:2020-10-19

投資理財

誰可在職業工會加保勞保?在工會「掛名投保」 小心觸法被取消資格

不少無固定僱主,或在小規模店面(例如小吃店、咖啡店、夜市、攤販、SOHO族、網購業者等)上班的勞工,常選擇加入職業工會,投保勞健保。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待業民眾擔心,求職期間沒有勞保,會讓勞保年資中斷,因此也加入職業工會投保勞保,等找到工作再退保,但此舉可能已觸法,若被查到掛名投保,可依法取消被保險人投保資格,甚至會有保險費無法退還的狀況發生。

日期: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