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執政優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民進黨的焦慮現在才開始…賴清德勝選有3個意義、但執政之路充滿險阻!想穩住內外從這裡下手

身兼民進黨黨主席的賴清德當選總統,民進黨內部分析勝選的三個意義是:突破八年執政得換黨的魔咒,其次是延續賴清德個人選戰不敗紀錄,成為第一位由副總統扶正、競選成功的總統;第三是確保賴清德與蕭美琴守住蔡英文路線。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民進黨立委選情「全面拉警報」?他4點分析:三黨不過半可能性最大,這黨將成為關鍵少數

2024總統選舉倒數30多天,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周日(12/10)在臉書發文分析,民進黨要贏得總統大選,基本上問題不大;但要國會過半,再度完全執政,就顯得困難重重。游盈隆估計,丟5到9席算小輸、丟10到14席算中輸、丟15席以上就是大輸。目前看來「中輸」可能性較大,未來仍需視賴蕭配氣勢強弱決定立委席次流失的程度。他認為,從各種跡象來看,3黨不過半的可能性最大,但究竟那一黨將成國會最大黨?還在未定之天。「唯一可確定的是,民眾黨將成為擁有關鍵少數席次的政黨」。以下為游盈隆臉書全文: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我要養3個孩子,卻買不起蛋…1關鍵因素左右美國期中選舉,川普在偷笑、拜登很頭痛

曾被視為「搖擺州」的俄亥俄州,接連在2016、2020兩次美國總統大選中,倒向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而在今年11月8日登場的「期中選舉」,俄亥俄州會回歸「搖擺」,或繼續支持川普所屬的共和黨?選民意向,似乎日益明顯。

日期:2022-11-08

財經時事

不到2個月蔡英文和他10度合體!為何林佳龍願臨危承擔、殺進台灣最藍選區,原來有這3關鍵…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赴新北市中和區福和宮虔心參拜、上香,選戰短短不到2個月以來,這已經是蔡英文與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第10度合體,更是2週以來,第3度來挺林佳龍。蔡英文站台輔選,談林佳龍台中市長、交通部長任內政策熟悉,棚下支持民眾熱情回應,現場人氣熱絡。回顧民進黨這次推派新北市長人選一波多折。時至7月初,林佳龍在蔡英文的勸進下,鬆口代表民進黨投入新北市長選舉,挑戰綠營公認最強敵手、爭取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媒體問及為何願臨危「承擔」這樣的使命,林佳龍笑談3關鍵…。

日期:2022-10-24

2022縣市長選舉

縣市長選舉「人設毀滅戰」是時候劃句點!論文門猶如七傷拳,傷敵還是傷己多得先秤看看…

負面競選就像雙面刃,如同七傷拳「傷敵之前必先自傷」,必須先秤秤斤兩到底是傷敵還是傷己較多。

日期:2022-10-17

產業時事

「民意被國家機器吞噬!」罷免投票淪各黨政治攻防、練兵前哨戰 台灣仇恨動員頻仍誰得利?

台北市第五選區立委林昶佐罷免案今晚結果出爐!依照最後統計數字,罷免同意票計5萬4813票、不同意罷免票4萬3340票、差距11473票。同意票未跨過法定25 %罷免門檻、即5萬8756票,罷免案未通過,林昶佐將繼續留任立法院。隨著罷免案與同樣今日上場的台中第二選區補選落幕,雙雙挫敗的藍營直指「民意遭國家機器吞噬」,強調選舉均是執政黨以執政優勢、鋪天蓋地助選的結果。然而,短短一年多,台灣就舉行了4次罷免投票案,不論被罷免的民意代表所屬政黨,選前各黨陣營均難以避免要號招鐵粉支持,使得選情越發白熱化。我們該問的問題是:為何台灣罷免動員頻仍?而人民在行使《憲法》保障罷免權同時,為何最終難以避免成為政黨仇恨動員的工具?

日期:2022-01-09

產業時事

喬治亞州選舉民主黨2席全拿 擔心股市被拜登加稅「嚇跌」?4個Q&A讓你秒懂市場變化

美國喬治亞州參議員決選結果出爐!根據CNN等主流美媒報導,代表民主黨參選的華諾克(Raphael Warnock)和歐索夫(Jon Ossoff),確定勝出,等同宣告民主黨可望「全面執政」;而投資人最擔心的加稅、大型科技公司監管趨嚴等利空,恐因此成真,如此一來,屢創新高、氣勢如虹的美股,漲勢要「喊卡」了嗎?

日期:2021-01-07

產業時事

VIX恐慌指數一度飆升近19%!為何這場選舉讓投資人這麼擔心、股市恐因此下跌10%?

美國總統暨國會大選,不是早在去年11月就已落幕?為何昨(5)日喬治亞州「又」舉行聯邦參議員選舉?

日期:2021-01-06

產業時事

後疫情時代的全球經濟展望

因控管新冠肺炎疫情散播的措施,而導致經濟活動停擺,衝擊全球景氣;然而,隨著治療藥物陸續出爐以及對病毒傳播途徑的理解,衝擊已明顯降低。為維持經濟活動的運行,遠距工作、線上交易等新商機大爆發,搭配美歐各國的大規模紓困政策出籠,預料全球景氣將快速回溫,第3季起將重返成長趨勢,擺脫疫情的牽絆。

日期:2020-10-06

產業時事

藍中常會》吳敦義請辭通過!黨內報告提7大敗選原因 「韓國瑜頻失言、私德惹議」在列

更新時間:2020/1/15 17:35更新內容:國民黨代理主席,確定由中常委林榮德出任。-----(以下為原文)

日期:202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