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塑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0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地球解方探討全球塑膠公約 價值行動差是永續的最大挑戰

《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由主辦單位5% Design Action,聯合跨領域的五大策略夥伴:電通傳播行銷集團、Kantar凱度集團、聯合線上、TVBS、DreamVok意集設計,已連續四年於世界地球日4月22日舉行。世界地球日辦公室也連續四屆錄影支持年會,世界地球日活動經理Evan Raskin 再次強調今年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Planet vs. Plastics),舉例說明塑膠汙染帶來的全球性影響,包含有毒的塑膠垃圾幾乎存在於地球上的每個角落,從地表最高處珠穆朗瑪峰頂到馬里亞納海溝無處不在。據估計,每年有多達1億隻海洋生物因塑膠汙染而死亡。且塑膠微粒已進入人類食物鏈,平均每人每週攝取約5克的塑膠微粒。研究顯示,長期暴露於塑膠化學物質中,可能導致荷爾蒙失調、神經系統損傷、糖尿病、肥胖,甚至癌症等健康問題。因此世界地球日呼籲到2040年將塑膠生產減少60%,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用品已經刻不容緩!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弋果國際教育集團邁入25周年 不畏寒流熱血淨灘!響應《還海行動1095》清出1485公斤垃圾,為下一代守護海洋環境

「如果沒有親身體驗這一切,怎麼知道身處的環境是如此珍貴?」冒著10度左右的低溫及強勁海風,弋果志工團隊動員近百名同仁及眷屬,戴上手套、拎著麻布袋,沿著新竹南寮海岸線一路綿延近1公里撿拾攤上垃圾,展開熱血的淨灘行動......。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拜登穿的HOKA鞋、BLACKPINK代言愛迪達SAMBA,都是來億做的…把製鞋當科技廠、拚出年營收280億,解密台中低調鞋王

來自台中、早在1990年就前進越南設廠的來億集團,過去5年生產超過3億雙鞋子,包括近期熱門的愛迪達SAMBA、拜登腳上的HOKA,來億已成品牌廠在越南的重要生力軍。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台灣只剩下半導體可以說嘴? 前香港科技大學校長:政府與民間宜放寬眼界 讓更多隱形冠軍有機會出頭

以台積電為首的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產業界及地緣政治的影響力愈來愈大。但曾擔任香港科技大學校長的台裔美籍航太工程專家史維認為,台灣不宜只注重半導體的核心強項,應該給其他產業或hidden gem(不為人知的瑰寶)有機會發光發熱,甚至有朝一日成為台灣另一個護國神山。史維也建議年輕學子,不要把大學評比或排名當成選擇大學的唯一條件或主要條件,應該要問自己希望在什麼樣的教育環境深造,而非一味聽從別人的聲音。無巧不巧,史維對於台灣社會太聚焦半導體產業的看法,非常接近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去年的公開說法。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大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2600字曝原因「政治路不好走,仍願承擔挑戰」:520前辭天氣風險總經理

準閣揆卓榮泰週五(4/19)公布第4波新內閣人事,公布環境部長、衛福部長、勞動部長、客委會主委以及原民會主委等5人。其中最大黑馬,環境部長由氣象專家彭啟明接任。對此,彭啟明在臉書表示,正式接受準行政院院長卓榮泰先生的邀請,將擔任環境部長。他表示,「服務公職從來不是我的選項」,但在極端氣候的威脅、2050淨零碳排等目標,這些環環相扣的議題,很需要國際間、各國政府部門間、政府與民間、民間創新的生態系的合作,很需要有上位的「氣候治理思維」。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冷凍蝦仁、干貝都中鏢!新北黑心商人改效期、謊稱產地在台灣,6億過期水產全下肚…負責人下場曝

專營冷凍水產的新北市御宏貿易負責人陳志新,涉嫌自2019至2022年間,指使不知情的員工竄改自中國大陸、中南美洲進口的冷凍蝦仁,和日本等國進口的冷凍干貝有效期限,並虛偽標示原產地為台灣,截至檢調查獲前,共已賣出共計6.2億元的蝦仁和干貝流入市面,新北地檢署依詐欺取財、偽造文書、商品虛偽標示不實等罪嫌起訴負責人。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阿斯匹靈之父 竟意外成了海洛因推手

一八九七年八月十日,霍夫曼合成出阿斯匹靈,成為公司搖錢樹。鮮少人知道的是,他後來發明的止痛新藥,在公司操作下,卻成了毒品海洛因的濫觴。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 世界地球日出擊 全球永續轉型專家首度來台數據剖析八大議題 跳脫ESG 思維呼應SDGs夥伴關係打造以人為本的永續願景 於4月22、23日台北松菸舉辦

2024《地球解方 永續設計行動年會》宣布於今年的世界地球日4月22日起連續兩天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誠品表演廳舉行。今年主題定調為「GO PUNCH!永續出擊。撼動地球」,強化落實積極有為的永續策略與行動,集結產官學研社界超過40位重量級專家講者,從八大觀點剖析關鍵議題:全球趨勢數據洞察、以人為本永續轉型、未來能源創新應用、解方加速器、減塑與創新、循環的經濟價值、行動設計策略溝通、人才競爭品牌力。並加碼探討現正火熱加速的永續行動「碳權機制」與「城市治理」,超過10場的專題演講或跨界對談,絕對是今年最具前瞻性與行動力的永續倡議論壇!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老牌化工廠》打進供應鏈不鬆懈 86歲老董睡到一半起身盯營運報表 勝一攻電子溶劑 扮清洗晶圓要角

(今周刊1425)從木材業起家的台灣老牌化工廠勝一,經過十年技術升級,如今營收有六成來自電子溶劑,成為半導體產業不可或缺的關鍵溶劑好夥伴。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南亞海嘯、伊朗震災都有他身影 蔡昇倫讓災民安睡、有隱私 登日本熱搜的花蓮賑災隔屏 他發明的!

四月三日花蓮大地震後,慈濟提供安置隔屏、保障疏散災民隱私,驚豔日本網友。發明隔屏的蔡昇倫接受本刊專訪,分享設計背後的巧思,以及他投身賑災二十多年的暖心故事。

日期:202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