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填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國小兄妹天亮睡醒就「寫公文」!公文是啥「答案揭曉」...補習班喊告網友告得成?律師解關鍵

台北市一間補習班在臉書粉專分享一對國小兄妹的日常作息表,兩人每天不到6點就起床,從清晨5點50分到7點10分,都要早起寫「公文」,接著一路學習到晚上11點30分,每天只睡6個多小時,甚至在車上用餐,引起民眾討論。對此,不少人疑惑,國小生要寫什麼「公文」?事實上,指的是「公文式教學」(KUMON),此種教學方式並非台灣獨創,而是源起於日本,是一套強調「自學且進度因人而異」的系統化教材。也因為兄妹的作息表被民眾稱作「魔鬼作息」,該補習班最新發文呼籲媒體與網友尊重父母教育權,並還給孩子一個安心的成長空間,同時說將蒐集證據、委請律師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日期:2024-02-23

職場生活

國小生地獄課表日睡6小時!父母不夠努力,小孩才要拼命...外商科技業主管揭「七年級父母的兩難」

台北市1間知名補習班在臉書PO文分享一對國小兄妹的學習成果,同時曬出兩人一周7天的生活作息,讓人驚訝的是,這對兄妹1天幾乎只睡6.5小時,其他時間不是在學習,就是在補習和練琴,連晚餐都是在車上吃。該篇貼文曝光引發熱議,身為七年級父母、科技業工程師主管也發文分享周邊親友經驗以及自身看法。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立志出國拚死讀書,學期成績竟才76分比玩咖同學還要差!大學班上第1名高材生教會我的人生道理

有次和一位管理顧問界的前輩吃飯,他前幾年離開美國回台灣創業,在亞太地區經營高階的人力仲介公司。席間他跟我分享了不少我從來不知道的事情。像是近年來台灣的外商紛紛轉進大陸、香港與新加坡等地,有不少具備外商經驗的高級主管因為不願意外派,失業2、3年的大有人在。我也有點驚訝地發現,其實有些人已經做到大公司的主管職,卻對自己職涯規劃少有投入。好比說,這位前輩最近就輔導了幾位主管進行職涯規劃,他告訴我,所謂職涯規劃,不過就是釐清兩個重要問題,但有些人職場一路順遂從未認真思考這些問題,直到工作上出現狀況,才來慌忙求助。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在中國東莞打拚逾10年,台商倒閉潮他被迫回台40歲選擇跑外送:中年轉職難,當保全不如跑熊貓

「我的工作類型範圍很大」,這是小柯向我介紹過往經歷的開場白。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以前跑8小時能賺到的薪水,現在可能要跑超過12小時...」外送工作自由又彈性?外送員揭溫飽下的無奈

根據審計部110年度的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全台15多萬名外送員在2021年涉入的交通事故,多達11,799件,當中43%(大約5千件)以外送員為主要肇事者。另外,違規闖紅燈、超速、爭道行駛的數量,則有2萬106件。從這些數據可以發現,外送員肇事及違規次數並不低。這個現象引發我的疑問,我想知道為什麼外送員會出現搶快或肇事的行為。

日期:2023-08-30

職場生活

新店補習班-使學童獲得「學習的快樂」的產地-柏荃文理補習班,家長都改觀的教育理念!

隨著教育課綱的不斷變化,學生們遇到更多學習問題,但卻無法找到適合的教育資源來因應。更令人擔憂的是,許多學生失去了對學習的熱情,甚至感到厭煩。隨著疫情的解封,這些現象卻是更加劇,使這群升學的孩子們在求學進度上面臨了前所未有的挑戰。深入瞭解新北市新店區的教育現象,普遍發現一個問題:對於期待有所突破的學生來說,找到一個能夠提供完善先修課程的受教環境相當困難,在這樣的困境下,家長和學生們迫切需要一個能夠滿足他們需求的解決方案。

日期:2023-06-26

產業時事

你也有「AI焦慮症」嗎?

ChatGPT旋風全球熱議,也觸發了人們的「AI焦慮症」,這是一場大型的機會重分配,未來能理解「底層邏輯」的人才,才有機會在充滿AI的職場生存。

日期:2023-03-01

職場生活

他38歲棄科技業高薪改當領隊,曾被罵「給我下跪」:在台灣很多人怕失敗,但人要餓死真的不容易

鄭志軒,筆名「傑利」,曾待科技業和顧問業,海外出差有賓士車接送、住六星級飯店,爆肝加班是常態。38歲的傑利,決定讓人生精彩,讓興趣和工作合一,轉換跑道從事旅遊業,甚至在46歲中年創業、經營自己的旅行社,他不怕嗎?

日期:2022-11-29

職場生活

「台灣人很像麻糬,誰來捏都不會死!」傳奇台商鑽研猶太文化,悟出經商/富有/愛國/快樂之道

根據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業諮詢服務中心統計,創業超過5年、成功存活的公司不到1%,但傳奇台商黃文局不僅站穩浪頭,以文科生背景,隻身到紐約創業經商,還打造出橫跨歐、亞、美洲貿易帝國。黃文局的成功,自有一套獨門絕學,他稱為「江湖撇步」,精準掌握生意眉眉角角,更難能可貴是多年來他鑽研猶太文化,仿效其公益、愛國精神,將所賺資產投入台灣公共事務中,身體力行也慷慨分享成功心法。

日期:2022-11-18

產業時事

五類碩士高起薪,全由陽明交大、清大奪冠!3大方向顯示,未來十年台灣最需要這樣的人才

最近看到《遠見》與104人力銀行合作,調查「2022全台熱門研究所起薪排名」,鎖定近十年投入職場碩士人數最多的五大學群:資訊、工程、管理、財金、生科,找出其中「公私立碩士起薪Top5」。結果不論理工或商管,都由陽明交大、清大兩校輪流奪冠,這個排名結果透露不少訊息,值得進一步討論。

日期:2022-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