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外科醫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老伴急救無效、渾身是血,80歲老人卻緊握她手:能和你過一生真的很幸運,親愛的你先走,我很快就跟上

紛亂的週末白天,一個患者緩慢地穿過急診室的中央,找到一個安靜的角落坐了下來。那是一個衰老的老奶奶,像是與疾病抗爭了很久,她的臉頰消瘦,但全身都是腫脹的,意識也看起來不太清楚。稍微晃動老奶奶的身體,她也沒有任何反應。透過全身的狀態可以推測是長期的腦部病變所致。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新光公主」吳欣盈選副總統,他列3大「最強候選人」特質:賴清德危險邊緣⋯柯文哲很滿意她這點

自「藍白合」破局後,外界關注民眾黨推出的副總統候選人,對此,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24)日拋出震撼彈,正式宣布副手搭檔為「新光公主」吳欣盈;事實上,吳欣盈自2022年就任立委以來,由於家族背景與比利時貴族老公,一舉一動經常吸引媒體關注,如今她擔任柯文哲副手,有黨內人士認為「不太意外,她一直在柯的口袋名單」,網友甚至分析吳欣盈的3大優勢,認為這番組合反而會讓賴清德陷入危險邊緣。

日期:2023-11-25

投資理財

醫師妻子退休金都準備好了,卻死於淋巴癌只留下3千多萬...闕又上:我們最容易忽略的財富是健康

離開了每天在眼前晃動的事情,才有機會去留意自己的身與心,我覺得我們最容易忽略的財富之一,就是健康。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外洩名單是真的!2023諾貝爾化學獎揭曉...量子點研究或突破,三學者共享桂冠

諾貝爾化學獎已於台灣時間周三(10/4)傍晚於瑞典斯德哥爾摩揭曉,由巴汶帝(Moungi G. Bawendi)、布魯斯(Louis E. Brus)、艾吉莫夫(Alexei I. Ekimov)共享殊榮,彰顯其量子點(Quantum Dots)方面的研究成就。3名得獎人與稍早瑞典媒體報導皇家科學院疑似提前外洩的名單完全相同。瑞典皇家科學院祕書長說,名單提前外洩「深表遺憾」,原因暫未明。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彰化來的孩子一點也不輸人」秀傳醫院創辦人黃明和:為何當年我選擇離開引以為傲的台大醫院

彰化,是孕育了黃明和一家世世代代的寶地,是他成長的地方、創業的開始,以及實現醫療夢想的所在。黃明和在他的行醫路上,秉持著「利他」的精神,就從彰化一路開拓醫療志業到全臺灣。而當初影響他回鄉開起醫療事業的關鍵,必須從黃明和在臺大的求學時期談起。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憂鬱症患者最危險,反而是在復原中期!精神科醫師給身處抑鬱症泥沼時的最大建議

編按:天后李玟姊姊李思林在臉書發布噩耗,表示李玟因罹患憂鬱症,長時間與病魔抗爭而離世,在7月2日時家中輕生,週三(7/5)急救無效離世,享年48歲。關於憂鬱症,精神科醫師提姆.坎托佛對病患特別想提醒....

日期:2023-07-08

產業時事

戴口罩沒用啦「300萬給妳馬上脫掉」!富豪搭機不爽乘客 砸錢要求被拒諷:矽谷銀行儲戶就會吧

各國新冠肺炎防疫措施逐漸放寬,雖然許多人紛紛脫下口罩,但也有部分人選擇繼續配戴,尤其是密閉空間怕會被傳染;如果正在搭機的你,此時身旁的人拿出301萬元要求脫下口罩,你願意嗎?

日期:2023-03-21

職場生活

肝癌切掉19公分腫瘤和2/3的肝後,癌細胞又轉移至肺...北醫教授韓柏檉的抗癌感觸:老天爺要我學放下

原本醫師判定只有3個月的生命,作者打破了統計數字,創造了生命奇蹟。他肝癌切掉3分之2的肝,癌細胞轉移至肺部滿天星,化療25次、電腦刀放療12次、口服鏢靶藥,3年後復發再開一次刀。現在活出這樣的燦爛笑容,他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3-02-16

職場生活

居家保健品備起來! 醫生提醒: 好吸收很重要

在每天數字不斷更新的關鍵時期,新聞報導和社群媒體的訊息量爆炸,民眾面臨新生活型態的來臨和轉變。

日期:2022-06-10

產業時事

北醫大醫療科技展:驅動精準醫療、啟用生醫園區

北醫大體系今年聚焦「精準醫療.智慧創新」,於臺灣醫療科技展上大秀「一校六院」之傲人研發成果,更宣布2022年將啟用雙和生醫園區,結合全臺首創的「生醫加速器」,打造臺灣的「生醫矽谷」。

日期:20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