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多環芳香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初九「天公生」拜拜,紙錢焚燒量僅次中元和清明!燃煙有多毒?致癌性超高…「這樣做」反能輕鬆做功德

2月18日周日是農曆初九「天公生」,據統計,金紙燃燒量僅次於中元普渡與清明,但祭拜時焚香、燒紙錢可要小心!市售紙錢含有紙漿、金箔及鉛等金屬成分,燃燒會產生懸浮微粒及化學物質,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氧化物、酸性氣體、苯、甲苯、多環芳香烴等揮發性氣體等。而線香更會產生燃煙,含有PAHs、芳香醛及脂肪族醛硫氧化物、氮氧化物、一氧化碳、苯、甲苯、甲醛、多環芳香烴及細懸浮微粒等多種物質,其中苯、甲苯、甲醛、多環芳香烴具有致癌性,這些物質被人體吸入後,會對健康造成損害。環境部、各地方政府環保局、民政局近幾年都在大力推廣環境友善民俗祭祀、淨零減汙,除了跟上全球減碳風潮,同時也是為了保護國人健康。

日期:2024-02-15

職場生活

慢性發炎像全身在失火!40歲工程師重度脂肪肝、動脈堵塞...劉博仁:8個習慣打造抗發炎體質

一位36歲的工程師,是一位盡職守又充滿創意的軟體工程師,每天準時上班,晚上因為責任制,所以經常拖到七、八點下班,公司每年都有安排健檢,不過,報告上標示的肝功能指標GPT是紅字,發炎指標CRP(C-reactive protein)也是紅字,其他正常。他曾找家醫科醫師討論,醫師建議他不要熬夜,飲食均衡,因為醫師沒有提到太嚴重的字眼,所以他也就不以為意。之後3年的健檢也都是如此,那些紅字依然提醒著他。

日期:2023-07-21

職場生活

一款早餐連吃20年,她體內長出巨大腫瘤,肝癌胃癌都跟它有關!劉博仁:養出癌症的11大原因

多年來,癌症一直高居台灣十大死因首位,所幸,進步的醫療為眾多癌友爭取到更多生存的機會,也因此,除了勇敢對抗,病人更需學習如何與癌細胞和平共處。本書從治療、調理、日常保健三個面向切入,解除大家對癌症的各種疑惑,幫助癌友用最有效,也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重拾健康。

日期:2023-07-04

產業時事

電子菸不行、加熱菸卻OK?《菸害防制法》睽違15年大修法,一文看懂爭議和困境

行政院版《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將全面禁售電子煙、細支菸,但朝野立委對此尚未有共識。學者認為,提高菸稅捐「以價制量」,才是最有效降低青少年吸菸比率的措施。

日期:2022-05-11

品味人生

他咳嗽以為感冒,其實是肺腺癌第四期 醫師提醒「肺癌11症狀」超重要

新竹一名51歲陳姓民眾,幾個月前突然咳嗽不止,起初以為是普通感冒,不料咳嗽症狀持續近一個月,未見好轉,而且每次咳嗽都頭痛欲裂,就醫檢查後赫然發現,罹患肺腺癌第四期,癌細胞已經擴散至大腦和肝臟。

日期:2019-12-06

職場生活

只用一點油,氣炸的薯條、雞塊很健康?你不知道的「氣炸鍋」真相

標榜能做出健康炸物的氣炸鍋,真的有比較健康嗎?

日期:2019-10-31

品味人生

紅肉、菸害、病毒⋯⋯ 癌症形成的8大因子

癌症的發生與個人飲食、不當的生活習慣、環境因素等有很大關係,一旦細胞內的DNA遭受損害發生突變,加上人體免疫力不足以對抗、消滅時,發生癌症的風險便會上升。

日期:2019-10-31

品味人生

加工肉、紅肉會致癌?避免高溫、不過量 致癌風險都不高

加工肉與紅肉主要的致癌疑慮,在於加工肉在製程中可能添加硝酸鹽或亞硝酸鹽,若是與肉品中的胺類物質結合,就會產生疑似致癌物亞硝胺,但肉品中的胺類含量極低,不至於致癌。另外加工肉與紅肉若高溫烹調,可能會產生雜環胺與多環芳香烴等致癌物,但改變烹調方式或不過量食用,其實致癌風險不高。

日期:2018-05-15

名醫教你看懂健檢的眉眉角角

肺癌新國病 醫師分享10招有效遠離

平均不到57分鐘就有一人死於肺癌,肺癌已成為台灣新國病。如何有效防範肺癌找上身,已成為民眾的新課題,新光醫院健康管理部主任高尚志醫師分享10招,讓你我都可以從日常生活,遠離肺癌的潛在威脅。

日期:2017-10-31

品味人生

燒肉烤焦更美味?關於烤肉的8大健康觀念

一家烤肉萬家香,但焦焦的烤肉吃進肚子可是會致癌的!不過只要掌握幾個烤肉的原則,也可以烤得開心又吃得健康:不要用木炭烤肉、不吃烤焦的部位、盡量不要烤魚類,尤其是魷魚或魚乾;可以將烤肉包上鋁箔紙,搭配蔥類蔬菜或是蘿蔓生菜,保證會有截然不同的美味,再搭配蔬果汁或是綠茶,可以平衡吃了太多肉而過酸的體質。

日期:2017-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