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秋頌—大學社會責任的深耕與創新

2021年出版的專書,定名為《秋頌》—《秋頌》同時代表著項各校投入USR計畫從撒種、耕耘到收成這段歷程的致意與頌楊,對USR團對師生表達感謝,同時期待來年獲得更加豐盈的冬藏。

日期:2021-12-28

職場生活

教育部USR計畫資源共享 《夏耘:大學社會責任的推動與實踐》電子書大公開

社會參與的步伐須由大眾共同加入,而全國大學師生亦成為積極投入與貢獻者。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計畫第二期第一年(109年)階段性成果專書《夏耘》將於2月1日線上公開,分享大專校院教學場域轉型與創新的實踐經驗。

日期:2021-01-25

產業時事

USR計畫三年有成,開創大學教育新格局

現代社會對於大學有非常大的期待,積極投入社會參與蔚為世界各國高等教育轉型的主流趨勢。教育部於2018年啟動第一期「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協助大專校院發展各自所長,以及教學場域轉型與創新,至今已經累績階段性的成果。

日期:2020-02-11

產業時事

高科大新農再計畫團攜手全聯 擴大舉辦小小生鮮達人活動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新農再計畫」團隊積極投入食漁教育,與屏東地區國小合作,培養小小生鮮達人,期望教育向下扎根,並借助小小生鮮達人的推廣,使一般民眾認識屏東地區優質生產的水產品。

日期:2019-07-31

今選頻道

服務學習接地氣

將所學或工作專業落實於你生活的社區或社群,能讓人心情好轉,用術語來說,就是服務學習。不管學生或企業員工,都能透過當志工來「接地氣」。

日期:2019-02-13

產業時事

USR展現農漁創新成果,為地方創生注入新能量

愈來愈多大學走入場域進行教學、研究,以具體行動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為了讓民眾了解「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計畫)的內涵,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於107年10月27、28日在屏東大鵬灣舉辦「大學社會實踐主題交流活動」,以「海洋永續、農業創新」為主題,展出共20件計畫成果,並帶來協同地方產業研發的各項產品,以及戶外農漁市集,活動適逢週末假期,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參觀,反應十分熱烈。

日期:2018-10-30

產業時事

大學與社區攜手,深化在地產業向下教育扎根

台灣農漁村普遍面臨人口老化、勞動力不足的問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計畫)鼓勵大學走向社區,適時填補了在地產業發展的缺口,在他們發揮所長參與社區改造的同時,收穫卻更多。

日期:2018-10-22

財經時事

激活經濟!地方創生元年

為因應台灣少子化、高齡化、鄉村人口外流的嚴峻課題,政府啟動地方創生大戰略,力挽鄉鎮頹勢。但戰略啟動前,卻已有三大關卡浮現,將是左右未來成敗的關鍵。

日期:2018-10-11

財經時事

國發會射出地方創生5支箭 鼓勵年輕人返鄉發展

地方創生戰略就要正式啟動,台灣城鄉問題到底有多嚴重,需要政府動用到大戰略的方式來解決?外界最關注的預算編列,又會如何進行?《今周刊》特別專訪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陳美伶,詳細解說。

日期:2018-10-10

競爭力

大學USR走入社區,現地實作學生更具即戰力

大學教育正在翻轉,藉由「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簡稱USR計畫),老師們帶領學生走出校園親近社區、親近人群、親近土地,在真實的世界裡發掘問題、解決問題,相較於課堂上的學習,學到更多、得到的也更多。

日期:2018-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