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大江生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綠色革命下的企業戰略:綠電助力提升競爭力

一項產品從發想、市場定義、原型設計、驗證與測試、批量製造、成品運輸、市場販售、消費者使用到產品回收,整個產品生命週期都有碳足跡可循,各產業想要做到減碳,除了綠電,還能從多方面著手。面臨脫碳挑戰,企業初期投入的轉型成本與治理變革也許會經歷短暫的陣痛期,但透過整體碳足跡的檢視與導入減碳的機制,企業獲得的不只是整體製造的革新,更加穩固企業競爭力,從而擴大營運版圖,對企業而言,反而是美事一樁。但減碳伴隨的體質健檢,能使企業危機轉變成競爭力,提升整體產業價值。

日期:2023-09-12

職場生活

起薪最高4.1萬!台電、中油4大國營事業徵才…300企業釋1.2萬職缺「這天」開跑,1招提高錄取機會

因應疫後景氣逐步回溫,人力需求漸增,勞動部今年將自4/29至9/16,陸續於基隆、屏東、新竹、台中和台南等舉辦5場大型就業博覽會,預計300多家廠商參加,提供1.2萬個工作機會。其中,元晶太陽能「Java程式設計師」薪資達5萬元以上、昇恒昌公司「餐飲主任」與三菱汽車貨運的「汽修技師」等職缺薪資達4萬5千元以上。此外,想捧鐵飯碗的民眾要把握機會了,國營事業台糖、台電、台灣中油及台水宣布招募640名新進人員,起薪每月約新台幣3.9萬元至4.1萬元不等,報名簡章6月21日起公告,將於10月22日辦理初試。

日期:2023-04-21

產業時事

科技創新為產業引領成長契機 ——兼論資訊軟體運營商上奇科技

回顧1990年至2018年間,兩次美股長期牛市,皆由新興科技企業所引領上揚,再創新局,最近ChatGPT-4引起革命浪花,未來將帶動雲端儲存等龐大需求,帶領市場重回長期牛市。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早在去年就不太順暢⋯」中國封殺台啤,台酒證實:12月訂單全喊卡!影響多大、損失金額曝光

繼水產品之後,中國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由,再禁台灣具指標性的飲料,包括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黑松沙士等,對此,台酒今(10)日證實此事,急發聲明指出,台灣啤酒12月要出口到中國訂單,遭全數暫停出口,甚至連蒸餾酒、釀造酒註冊編號都被取消,台酒無奈表示,被對岸禁酒「已不是第一次」。

日期:2022-12-10

產業時事

中國再禁台啤、金門高粱、黑松沙士,品項逾上百項!台商揭背後原因恐是「它」:聽說下周更多⋯

大陸海關總署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由,近日再暫停我一批水產品進口,最新情況是,12月9日又新增一批被禁的台灣產品,還是有指標意義的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黑松沙士等 。據台商初步分析,一部分原因可能與註冊資料出現「中華民國」,而非「中國台灣」有關,「但情況太混亂,誰也說不清楚,聽說下周被暫停進口的還會更多」。

日期:2022-12-10

職場生活

20X23天使選秀會犀利提問!39組新創180秒爭奪投資

由臺北創新實驗室主辦的「20X23天使選秀會」,39組新創企業,在限時3分鐘、180秒的時間,對來自長庚集團、聯合報集團、國家生技院、智享會…等20位法人機構代表、企業家、天使投資人進行創業簡報,爭取資金。比照「超級星光大道」即時亮燈篩選優秀團隊,讓新創企業家卯足全力,獲取投資人青睞,快問快答相當直接,讓創業家在台上一字排開,犀利提問「請營業額超過500萬的團隊舉手」,獲利能力直接見真章。

日期:2022-11-28

職場生活

一顆維他命比美國貴3倍!關稅抽30%竟比香菸更高?台灣保健品千億市場背後亂象解析

疫情下,健康意識更抬頭,加上3C使用頻繁導致對視力保健的需求提高,以及戶外活動增加引發對營養及肌肉關節保健的追求,一舉把台灣保健品市場產值推上高峰;但台灣市場亂象頻傳,價差大,廠商水準良莠不齊,你吃對保健品了嗎?你吃貴了嗎?你吃的保健品有沒有對症下藥?有沒有小綠人標章?管理好這個市場,提高研發能力,強化健康意識,就會讓國人愈來愈健康。

日期:2022-09-14

產業時事

全球搶再生能源!有綠電、有訂單,地方補助衝綠電,政府協力推平台!

談起綠電,有人認為那是老闆的事,與自己沒有關係;也有老闆認為,那是大企業的事,現在還不需要考慮。而城市的競爭力,是由所有企業所凝聚堆砌而成的。當企業的綠電需求無法被滿足,全球趨勢快速變化,城市若置身事外,遑論競爭力,事實更顯示只會遠遠被世界拋在腦後。

日期:2022-05-10

產業時事

呼應國際新能源浪潮RE100 台灣拼太陽光電建置20GW達標

全球再生能源倡議RE100已成為一股不可抵擋的世界趨勢,台灣也難以置身事外。特別是,國際間碳關稅將會出現,供應鏈的碳足跡會受到更嚴格的檢視;另為確保核心產業的競爭優勢,也需要充足的綠電,也讓政府攜手地方、產業界加速拼太陽光電建置量,在2025年達到20GW的目標。

日期:2021-09-07

產業時事

大江擬收購NewAge猶他廠在美製造 創台灣保健品併購美國首例

大江生醫繼今年決議公開收購和康生技後,昨(12)日晚間又宣布,與納斯達克上市公司NewAge Inc.(股票代碼:NBEV)簽署意向書,擬收購NewAge位於猶他州的生產設施及代工銷售業務,並與NewAge展開長期合作之策略結盟,創台灣保健品併購美國保健品首例。

日期: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