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大甲媽遶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提前布署感染管制,無懼百年大疫威脅 細菌病毒全年無休,借鏡以國疫苗政策

COVID-19在過去三年多來讓全球人仰馬翻,重創經濟,也暴露出感染管制上的潛在風險,COVID-19新冠疫情不僅帶來重症、死亡威脅,許多人在確診痊癒後仍因長新冠困擾。面對不斷變種與潛伏的疫情,全民唯有攜手落實「感染管制」,才能降低、甚至阻絕疫情衝擊。

日期:2023-12-19

職場生活

「阿嬤去遶境!」童手繪店休公告 「晴雨2版本」萌翻一票人:細節太吸睛

2021媽祖遶境如火如荼開跑,9天8夜的行程於4月9日深夜11時5分啟程。一年一度的媽祖遶境是台灣民眾相當重視的盛事,一路上有許多信徒參與、跟隨,沿路民眾也都熱情迎接,無不祈求媽祖庇佑平安健康!近日,一名從事修改衣服的老闆娘也隨著大甲媽祖繞境去,家中孫子特地手繪「店休公告」,更費工的畫出2個版本,以及細節十分細膩,讓不少人看到直呼萌翻!

日期:2021-04-13

產業時事

大甲媽「9天8夜遶境」11日晚間起駕 顏清標暫定只會送媽祖到廟門口

台灣每年3月舉行、牽扯金額達數十億元的大甲媽祖遶境,今年因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延期,主辦單位大甲鎮瀾宮今(8)日宣布,有鑑於疫情趨緩,經向天上聖母擲筊請示後,將在11日晚間11點起駕,展開為期9天8夜的遶境進香。

日期:2020-06-08

產業時事

大甲媽祖遶境將「延期」!鎮瀾宮:全力支持政府防疫

鎮瀾宮昨(26)日宣布,除非政府下令禁止,否則大甲媽祖遶境仍會如期舉行,引起不小爭議,而根據鎮瀾宮今日的最新公告指出,決定尊重專業,將遶境延期,全力支持政府防疫。

日期:2020-02-27

產業時事

大甲媽祖遶境究竟該如何?徐國勇「大型活動應考慮延期」 民調:9成受訪者支持停辦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即將在3月19日展開的大甲媽祖遶境,暫定仍將如期舉行,引發不小爭議。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25)日指出,主辦單位應考慮延期舉辦等措施,而據社群媒體的最新民調顯示,有高達9成民眾認為大甲媽遶境今年應該停辦。

日期:2020-02-25

產業時事

鎮瀾宮說封城才會取消大甲媽祖遶境 「通靈少女」跟盧秀燕都回應了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但台灣每年3月舉行的大甲媽祖遶境,主辦單位表示仍將照常舉行,引發不少討論,我駐德代表謝志偉、戲劇《通靈少女》主角的原型劉柏君,紛紛出面喊話遶境活動應暫緩,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5)日則說明,中央已與宗教團體協調中。

日期:2020-02-25

財經時事

大甲媽遶境顏清標喊「免驚」 台大名醫憂疫情擴散籲停辦:別以凡人意念揣度媽祖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但大甲媽祖遶境三月即將展開,外界擔憂是否會產生群聚感染,讓此次活動成防疫破口,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受訪表示:「大家免驚,媽祖會保佑!」而疾管署署長周志浩則說社區感染機會低,並未禁止大型集會,然而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則疾呼,希望主辦單位停辦活動。

日期:2020-02-24

財經時事

媽祖面前耍刀槍 P.114

台語有句俗諺:「三月瘋媽祖」,對台中縣大甲地區數十萬媽祖信徒而言,每年農曆三月的大甲媽遶境進香,不僅是生活習俗的一部分,更是精神生活的重心,只要到了農曆三月,眾信徒的心,就像激盪在一股莫名的狂熱之中。不過,近年來隨著主事者的用心,媽祖進香活動愈辦愈大,政治力的介入也似乎愈來愈濃。

日期:1999-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