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大陸學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今選頻道

打造國際化的求學環境

有關採認大陸學歷和開放陸生來台,應該由大學就學術專業來認定,並讓大學校園能有多元且包容的氛圍,才是提高國際競爭力的正途!

日期:2010-05-13

財經時事

「第四師」私校教師大陸留學熱 P.54

繼「三師」中醫師、會計師及律師等專業人士赴大陸進修風潮後,近年出現的一批大陸留學「生力軍」是第四師||私立大專院校教師。雖然政府不承認大陸學歷,大陸的博士學位無助於學界的謀職或升等,不過大陸求學經驗卻可以幫他們趕上全球的中國研究熱潮。

日期:2002-01-10

財經時事

陸委會是大陸學歷認證的石頭 P.44

教育部從去年七月開始,即悄悄地進行修訂大陸學歷檢覈及採認辦法修正工作,目前已完成大致作業;不過究竟何時可以開放大陸學歷認證,教育部一點都使不上力,教育部希望陸委會可以同意在配合政府放寬台商赴大陸投資的「戒急用忍」政策鬆綁同時,開放採認大陸學歷。不過日前傳出戒急用忍鬆綁時間恐將延後,大陸學歷採認時間也不樂觀。

日期:2001-05-10

產業時事

赴京趕考去 台生滿北大

連接北京國際機場的高速公路,再到北京高科技中心的海淀區,沿路都可以看到威盛電子的「中國芯」廣告,在中國概念發燒下,大陸不止台商在熱,連念書、拿學位也越來越熱,赴京趕考熱正在快速蔓延中。

日期:2001-05-10

財經時事

大陸台生會正式成立 P.27

不久前,大陸各省的台商聯誼會合組﹁台商會﹂,並邀請有意參選立委的前國民黨祕書長章孝嚴擔任榮譽理事長;幾天之後,一群留學大陸的台灣學生也組成﹁台生會﹂,希望在兩岸學術文化交流方面扮演橋梁的角色,當然另外一個主要的目標是希望爭取十幾年來始終無法獲得解決的大陸學歷認證問題。

日期:2001-02-22

競爭力

新一代「中國留學生」座談會 P.118

台灣與中國的距離,既貼近又疏遠。兩岸同文同種,貿易往來密切,但是在教育的交流上面,卻仍然停留在起步的階段。去年六月,教育部做出無限期延長「大陸學歷採認」,卻阻止不了台灣學生赴大陸求學的趨勢,每逢大陸高校或研究所招生期間,台北市民間補習班搭起報名的仲介橋梁,由於政府尚未承認大陸學歷,不但民間仲介行為違反規定,也使得有意赴大陸求學的台生無法獲得正確與充足的資訊,吃虧最大的是學生,喪失顏面的是政府。

日期:1999-02-11

財經時事

採認大陸學歷跳票 政策回到原點 P.56

請下載附件

日期:1998-06-25

競爭力

大陸學歷認證:政策開始踩煞車 P.58

請下載附加檔案

日期:1998-02-12

財經時事

大陸學歷引爆府院黨大內訌 P.106

請下載附加檔案

日期:1997-11-13

財經時事

大陸學歷在台灣一波三折 P.54

請下載附加檔案

日期:1997-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