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大雨特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清明連假天氣/7縣市大雨特報!何時會轉晴?「這2天熱到36度」…一表掌握一週天氣變化

受到鋒面影響,中央氣象署周一(4/1)上午10時針對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前局長鄭明典指出,目前雨帶仍籠罩在台灣上空,白天受陸地增溫影響,仍有機會出現雷陣雨。而清明連假就快到了,全台各地天氣仍是不穩定,能否轉晴呢?根據氣象署表示,週二、週三(4/2、4/3)為未來一週天氣較穩定的時間,至於週四至下週日(4/4至4/7)另一波鋒面位於臺灣北部海面,逐漸接近臺灣,天氣再度轉趨不穩定,也就是說,清明連假出門得帶雨具了。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13所高中職明年恐退場,2500學生得被迫轉校…全台7縣市都有學校要倒閉,數百名教職員怎辦?

少子化海嘯衝擊校園,招生年年艱困,越來越多學校因此倒閉!媒體報導,13所私立高中職被列入「準退場」專案輔導學校。其中,苗栗縣為4校、嘉義縣市3校,台東縣及高雄市各2校,彰化縣及台南市各1校。根據教育部統計,準退場學校的在校生共2503人、教職員計331人。

日期:2024-04-01

職場生活

一週天氣/冷氣團繼續發威、聖誕節跌破10度!4縣市大雨「這天起」逐漸回暖...跨年天氣如何?

中央氣象署指出,週日(12/24)又有大陸冷氣團南下,強度有機會來到強烈冷氣團等級,天氣持續冷下去,尤其入夜後北台灣氣溫會降到12、13度,中南部也會降到13至15度,花東地區則有17、18度。氣象署也對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受到這波冷氣團影響,週日各地仍舊冷颼颼,預計週一(12/25)清晨是最冷時刻,各地低溫預估11至13度左右,平原空曠地區輻射冷卻效應明顯一點的話,有機會9至10度,預計週二(12/26)才會較明顯回溫。至於跨年、元旦天氣,氣象署指出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稍涼,北部、東半部有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天氣。

日期:2023-12-24

職場生活

護理國考降低門檻,為何挨轟?難度較高「基礎醫學」比例調降剩10%...衛福部:確保「教考用」一致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拋出,明年將編列200億預算為醫事人員加薪,基層質疑只是撒幣政策,也有基層團體質疑,考選部突襲降低護理國考門檻,把難度較高的「基礎醫學」比例調降,想藉此補上人力缺口根本是走回頭路。衛福部則回應,這項調整是將基礎醫學的內容,分散至其他護理專業應試科目,重點在於強調以人為中心的照護,目的是要讓「教考用」一致。

日期:2023-11-12

職場生活

4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下週低溫降到11度!專家:「這天」氣溫將挑戰「冷氣團等級」

今(11/11)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水氣增多,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降雨較明顯且持續,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署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以及宜蘭縣分別發布豪雨、大雨特報。由於天氣漸漸轉涼,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下週六(11/18)部分地區低溫會降到11度左右,強度挑戰「大陸冷氣團」等級。

日期:2023-11-11

產業時事

嘉義大豪雨狂炸「遺體遭土石流埋了⋯」3縣市一級警戒,這些地區緊急停班停課!雨會下到何時?下週天氣一圖掌握

中央氣象局週日(9/10)晚上8點30分持續針對10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升級為大豪雨,經濟部水利署防災資訊網最新顯示,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為一級淹水警戒,雲林縣則為二級警戒。豪大雨成災的緣故,縣市政府也緊急宣布部分地區停班停課,包括阿里山全鄉、番路鄉及竹崎鄉5國小等。另外,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表示,曾文水庫晚間10時進行放水,呼籲下游沿岸附近民眾注意並遠離河床。

日期:2023-09-10

職場生活

14縣市週一確定停班課!「颱風假」放不放陸續公佈...海葵有多恐怖?民宿屋頂消失、萬人看恐怖風雨直播

海葵颱風來襲,週日(9/3)陸續有9縣市停班停課,連江縣則是自晚間6點起停班課,其餘縣市各有部分鄉、村、里下午起停班課;不過大家更關心的是,由於颱風速度開始放緩,週一是否還會再放颱風假?目前已有14縣市以及部分鄉鎮宣布停班課,其餘縣市是否跟進?仍待地方政府決定後公布。週日晚間8點包括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連江縣、金門縣等14縣市宣布明天停班停課。

日期:2023-09-03

職場生活

中颱海葵下午台東登陸、打破4年零登陸紀錄!11縣市急發豪大雨特報…「本週3天風雨更劇烈」

中颱海葵週日(9/3)凌晨5點暴風圈觸陸,預計下午就會登陸台東,打破4年來無颱風登陸紀錄。中央氣象局除了針對全台16縣市發布陸警,同時對11縣市發布大雨、大豪雨特報。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海葵明天週一(9/4)就會進入台灣海峽南部,本週將有3天受季風低壓環流影響,各地容易有大雷雨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

日期:2023-09-03

職場生活

海葵直撲「1130發陸警」,北市颱風假還有機會放?北台灣哪天影響最劇?

中颱海葵逼近台灣,仍持續增強長胖。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針對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今日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針對颱風假,周一上班日是否有機會放颱風假?氣象局指出周一南高屏(台南、高雄、屏東)風雨較大,如果颱風再偏北一點的話,雲嘉南(雲林、嘉義、台南)也有可能大雨。換言之,這5縣市都要謹慎小心,可能受到暴風圈涵蓋受影響。今桃園以北、東半部將有間歇性降雨,其中東北部較明顯,中南部上午多雲到晴,中午過後可能出現局部午後雷陣雨,南部山區要留意局部雨勢。台北市明天會不會颱風假?台北市長蔣萬安下午面對媒體提問表示,「北市會依照專業、科學數據來做判斷,也都會跟鄰近縣市同步作業」,放不放假預計今晚8時會宣布。

日期:2023-09-02

職場生活

蘇拉增強颱「雙眼牆厚實」,3地區防豪大雨…一個接一個,「鴻雁」颱風最快晚間生成

氣象局週二(8/29)17:30已發布蘇拉颱風陸警,預估週三(8/30)、週四(8/31)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目前蘇拉也已增強為強度颱風,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首當其衝,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最新觀測資料顯示,「蘇拉」颱風眼清晰可見,眼牆厚實、雲頂溫度降低,顯示其已達「強颱」,美國甚至將其歸類為「超級颱風」,其強度已近顛峰。除了蘇拉颱風、海葵颱風相繼生成以外,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TD13在太平洋海域。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預估最快晚間成颱。

日期:2023-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