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委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強震受損畫面曝光,新北環狀線11處位移!復原工期估超過1年...新北捷運局:今年無法恢復通車

受到4月3日花蓮強震影響,被列為捷運環狀線通車計畫第三階段的中和-板橋段,正由專家學者進一步檢視復原設計與施工方案中,在嚴謹巡檢下, 發現鋼箱梁共出現11處位移,位移量分別為約3.5至92公分,目前所有鋼箱梁皆已完成額外加固、並持續進行監測,目前達安全狀態。雙北捷運局也共同委託第三方公正鑑定審查單位中華民國結構工程學會,邀集9位專家學者深入檢討分析原因,而根據設計單位初步評估,復原工作須約1年以上。新北捷運局會全力加速相關作業時程,儘速確保安全無虞後,恢復新北環狀線全線通車營運。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新壽RBC誰能確定不能拉上200%」?魏寶生遭裁罰減薪開槓金管會:不排除提出行政訴願

慘遭減薪30%為期一年的新光人壽董事長魏寶生,23日在律師協助下發出聲明,強調金管會「完全忽視」他積極透過各種方式提升新壽資本適足率(RBC)的努力,且裁罰是否符合人民權益損害最少的比例原則?他更質疑「若易地而處,金管會有那位人士能做得更好?」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走出功能型手機夕陽產業 車用營收攀七成 毅嘉轉型10年 通吃全球10大車用面板商

功能型手機已經是時代的眼淚,毅嘉耗費十年終於脫離衰退泥淖,更成為全球汽車產業中的重要供應鏈,它,是怎麼辦到的?

日期:2024-04-24

保險稅制

勞退篇〉補退休金缺口 勞保、勞退須雙軌並進 為何剩勞工還不能自提自選

(今周刊1427)隨著勞保破產危機加深,支持勞退自選自提的聲浪漸增。這讓勞工有機會提升投資收益,進而補足退休金缺口,被視為勞保改革的關鍵配套。

日期:2024-04-24

保險稅制

調查篇〉多繳、延退支持度攀高 最抗拒「少領」 即改勞保年金 逾七成民意挺

(今周刊1427)勞保年金改革空轉十年,破產進入倒數計時,這次不得不改。多數勞工願意犧牲權益力挺,但對於改革方案細項,不同世代各有顧慮。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正面效應遭忽視⋯增投資、緩通膨、促減碳 碳費來襲 三真相揭「綠色通膨」迷思

碳費遲未拍板,綠色通膨的焦慮已經瀰漫社會。但學者指出,目前討論存在迷思,僅看到負面效果,其實,在「碳 is money」的時代,碳費也為各部門帶來正面效益,更是緩解通膨、促進淨零正向循環的關鍵。

日期:2024-04-24

保險稅制

最快4年後破產,74%民眾喊即刻改革 新政府非救不可 讓勞保活下去!

(今周刊1427)一套誕生時就注定短命的勞保年金制度,讓全台上千萬勞工長期被領不到退休金的焦慮感籠罩。早在2012年,勞保就浮現病灶,宣告剩下15年餘命,接連喊出「不改會後悔」的馬英九、蔡英文政府,卻接連跳票……,改革空轉的10多年間,勞保財務黑洞急速擴大,此刻與破產的距離只剩4年,這是新總統無可迴避的責任與挑戰,搶救勞保,賴清德準備好了嗎?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金控首見!增資新壽不力,新光金董座遭罰年薪砍半、新壽董座打7折…金管會細數過程轟「不作為」

新光金、新光壽董座被罰了!金管會在週二(4/23)公布,對於新光金控子公司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多次督促新光金應對新光人壽增資,但新光金董座陳淮舟與新光壽董座魏寶生未有積極作為、增資不力。金管會要求新光金與新光壽調降2人今年度所有薪酬50%與30%、為期1年,這也是首度出現有金控董座因子公司增資不力而被罰。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傅崐萁領藍委赴中、綠組營隊奔美!一邊擬鬆綁《反滲透法》,另一個深化美台外交?兩陣營各想收穫什麼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本週四(4/25)將率多名國民黨立委赴中國訪問,為期四天,預計將拜會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台商、台青與電動車產業,討論台灣農漁業產品銷往中國、陸客來台等議題。民進黨周一(4/22)則是召開記者會公布外交培力營,將徵選青年政治工作者,訪問美國行政與立法部門、智庫學者,雙方互別苗頭意味濃厚。

日期:2024-04-23

保險稅制

2024報稅攻略》所得低就不報稅?可能錯過退稅機會!搞懂「一般扣除額」省荷包,ETF領股利要課稅?

5月綜合所得稅開徵,許多人若對所得稅法規定不了解,又不知節稅之道,往往導致申報錯誤、荷包失血。報稅有哪些眉角要留意?如何才能最省錢納稅?2024報稅時間自113年4月26日8時起,開放使用憑證及查詢碼下載所得資料;5月1日~5月31日開放線上申報上傳;113年5月1日~6月11日開放附件上傳。今年綜所稅申報,除了特別扣除額外,還有一般扣除額可以扣除,又分為大家常聽到的「標準扣除額」及「列舉扣除額」2選1,究竟選哪個比較有利?自2023年1月1日起,成年年齡下修至18歲,也就是說,2005年出生的人,年滿18歲可以選擇單獨申報。會計師提醒民眾,不要以為自己所得低就不報稅,這樣反而有可能錯過退稅的空間;此外第一次申報的「報稅小白」,應先釐清申報觀念,避免誤踩報稅地雷。

日期:2024-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