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婚姻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從金融的邏輯來看,同性婚姻合法化將是未來的趨勢

過去的婚姻無疑首先是為了利益,甚至只是為了生存所需的利益,一是為了「養兒防老」,一是為了保證兩人及兩家將來「有福共用、有難共擔」,以致多數社會的經典婚詞讀起來都像金融契約。那麼,今日又有何不同?又有哪些變化呢?

日期:2020-10-27

產業時事

國際統計數據告訴你:同性婚姻合法化後,台灣將變成什麼樣子?

(20190517: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同性婚姻專法,這也意味著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結婚合法化的國家,在這之後,台灣會變成什麼樣子?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學系助理教授 張宜君於2017年所出版的「性別作為動詞 巷仔口社會學2」一書中,提出他的見解...)

日期:2019-05-17

職場生活

被質疑不挺拚經濟挺同婚? 勞工作家林立青:支持同婚、台灣發大財

這幾天臉書私訊傳來一大堆的奇怪訊息,多半和同性婚姻有關,有些是來謾罵的,像「你這種人對得起你家祖宗嗎?你拜神明的時候良心過得去嗎」,有些是來引戰的「你以為你真的很懂同性性行為的危害嗎」,有些是特定來酸「你們很爽,攻擊傳統道德賺錢賺名聲」

日期:2019-05-15

產業時事

民主黨向「左」轉 出櫃市長挑戰白宮大位

美國總統初選民主黨參選爆炸,超過十四位表態競逐,他們共同點是反川普、左傾,強調社會福利,貧富均衡,二○二○年資本主義的大本營極有可能上演「左右大戰」。

日期:2019-03-13

產業時事

用公投決定婚姻平權?聯合國NGO主席:與納粹對待猶太人無異

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執委會主席納茲(Bruce Knotts)表示,「人權永遠不該付諸表決」。他直指台灣少數基督教會施壓政府進行反婚姻平權公投,與過去德國納粹剝奪猶太人人權非常類似,「通往死亡集中營的道路始於民粹民主的陷阱」。

日期:2018-12-04

產業時事

10大公投案看攏嘸?白話文解釋讓你一次看懂!

今年九合一大選綁了10個公投,包含議題有反空汙、反深澳電廠、反核食 、以核養綠、婚姻定義、適齡性平教育、同性伴侶專法、婚姻平權、性平教育、東奧正名,將在11月24日投票,根據中選會公布,年滿18歲具有公投投票權的人數約1976萬人,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且有效同意票達投票權人總額四分之一以上者(約495萬票),即為通過。

日期:2018-11-22

財經時事

專訪》全美同婚合法化催生者 祁家威聲請釋憲也引用他 奮戰30年彩虹律師:我不是在改變法律,是改變社會

美國爭取婚姻平權的關鍵人物Evan Wolfson,哈佛法學院畢業後參與多項婚姻平權訴訟,促使麻州成為美國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州政府,之後創辦婚姻自由組織持續發聲,此次訪台則對釋憲後的立法與化解對立提出建議。

日期:2017-07-13

財經時事

與「夫妻」相關法律達356項條文 兩年內怎麼改? 同婚釋憲後 一次看懂修法攻防焦點

在大法官做出釋憲第七四八號解釋後,台灣同性婚姻合法化勢在必行。除了立專法或修民法角力外,稅法、刑法乃至人工生殖法,都有諸多細節待解。

日期:2017-06-01

產業時事

從同性伴侶到合法配偶 還差多遠?

台大法籍講師畢安生與已故同性伴侶的故事引發討論,同志伴侶仍缺乏法律保障,行政機關紛紛表態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來到最接近成功的時刻。

日期:2016-11-03

職場生活

同志內戰 D&G自打臉的顛覆行銷

義大利服裝品牌Dolce&Gabbana,兩位同性戀創辦人最近評論同性父母與試管受精的作法,稱因此誕生的嬰兒為「合成」,引起流行音樂天王艾爾頓強不滿,並號召名流抵制。這個以顛覆與挑釁起家的品牌,這次的大動作,背後有何盤算?

日期:2015-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