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孔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聯準會走在政策鋼索上,過度偏左或偏右恐跌入萬丈深淵…陶冬:7月升息3碼可能性最大

類似的擔心,類似的交易主題切換,類似的資產價格走勢,上週市場在通膨和衰退的夾擊中度過了新一輪動盪。美國通貨膨脹遠高過預期,數據甫出,市場擔心聯準會直接升息一百點(4碼),全球債券同遭拋售。

日期:2022-07-17

財經時事

美國疫情見頂 陶冬估:美經濟今年超預期 GDP有機會達6%

全世界有超過千萬人因疫情失去工作,前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被正式任命為義大利總理,另一位剛剛上任的美國財長葉倫,在G8財長/央行會議上振臂高呼,“the time to go big is now” (現在該幹大的了),預示全球範圍內的大規模財政擴張。

日期:2021-02-14

產業時事

佛系防疫的歐盟 面臨史上最大崩解危機

維持歐盟最高價值的申根條約與財政紀律陸續打破,公衛防疫政策各行其是;歐元區各國財長通過的紓困方案金額小,且無法分配財源。歐盟正經歷成立以來最大的危機。

日期:2020-04-15

產業時事

北京好棒棒》為何口罩、呼吸器、醫生支援全都給 歐洲對中國反而萌生不信任感?

過去一個月歐美成為COVID-19(武漢肺炎)重災區,聲稱本土疫情趨緩的中國轉守為攻,開始大手筆支援歐洲國家,派出醫療隊、提供口罩、快篩試劑及防護衣等物資,對象從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及西班牙,到捷克、塞爾維亞及烏克蘭等中東歐國家都有。在歐洲觀察家眼中,當前確是中國扭轉海外形象、秀出軟實力的大好機會。但在檯面下,歐洲悄悄滋生一股不信任感,質疑北京想轉移外界注意力,不再抨擊中國在疫情初期掩蓋事實、拖延國際社會防疫時機的作為,甚至懷疑中國這麼做的政治及經濟動機。

日期:2020-04-01

財經時事

「我從未看過這麼多人同時死去」 義大利醫護:我們能給大家最寶貴教訓 就是這件事

義大利成為COVID-19(武漢肺炎)重災區已經好幾周,最新確診數更直逼6萬例,超越伊朗成為全球第二高,死亡人數更超越中國,成為中國以外最嚴重的受災國。鑒於北美與其他歐洲國家先後進入如同義大利的疫情快速爆發期,部分義國醫護人員希望他國能吸取義大利經驗,不要重蹈覆轍。義國至今在防疫上的最慘痛教訓,就是沒有及早行動,超前部署,而提早因應在防疫成效上能有很大差異。

日期:2020-03-23

產業時事

解讀三個關鍵訊號 為何又見十年一遇大殺戮?

三月九日對全球投資人來說,應該是歷史上難忘的一天,美國道瓊指數一開盤即重挫一八三八.三七點,隨即大跌逾二○○○點,觸動了熔斷機制暫停交易,盤中最慘烈時重挫二一二九.七九點,最後收盤仍下挫二○一三.七六點,跌幅達七.七九%,這是二○○八年金融海嘯來最慘烈的跌勢。

日期:2020-03-11

產業時事

義大利全國封城!6000萬人除上下班 非緊急不得外出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義大利宣布全國封鎖!該國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下令,週二(10日)起所有公眾集會全數禁止,各級學校關閉時間延長至4月3日,電影院、劇院與博物館關閉,所有的餐廳和酒吧都必須在下午6時前打烊關閉,只有公共運輸交通維持運作,民眾除了上下班、緊急事件或健康因素外,都不准離開居住地區。

日期:2020-03-10

財經時事

武漢肺炎》中國新增2478確診病例 累積死亡破千例

更新時間:2020/2/10 14:39以下整理近期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在台灣、中國及國際社會的消息進度。

日期:2020-02-06

產業時事

陶冬:義大利政局動盪 爆歐洲經濟失速隱憂

上周(8/5-8/9)對於全球風險資產市場,中美兩大經濟體角力是主線、義大利政局是副線,公債市場重新評估風險,利率極度波動。美國財政部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激起市場一陣恐慌反應,VIX指數飆升,股市遭到拋售。隨後人民幣匯率重新破7,美股帶領風險資產回升。

日期:2019-08-11

產業時事

歐盟的未來?

歐盟整合並非百利而無害,尤其讓許多國家憂慮不已的難民問題。

日期:2018-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