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孫大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27歲網紅3次操作加密貨幣,150萬血本無歸…財經綜藝節目教戰防詐騙,檢察官、律師現身分享經驗

由財經主播路怡珍和女藝人康茵茵聯手主持的財經綜藝節目《幣論BitTalk》今日(9/19) 舉辦媒體暨產業試映會,節目內容專門討論新金融、新商業模式及加密貨幣產業趨勢,邀請金融業與法律界專家學者,以及前立法委員孫大千,憑藉第一線的產業經驗,齊聚分享未來新金融的產業發展,如何在創新與法律規範間取得平衡,也透過檢察官分享近年猖獗的虛擬貨幣詐騙案件,讓民眾可以在未來更安全地守護自身財產。

日期:2023-09-19

產業時事

前立委黃義交墜樓離世前,和老友一一道謝…最後簡訊轉貼文「意涵發人深思」

前立委黃義交驚傳離世不幸消息,享壽69歲,親近友人證實,他近年受憂鬱症所苦,事發時從自家住宅頂樓11樓墜落,緊急送醫後在傍晚5、6時搶救不治過世,警方已確定身分,並查知黃義交獨居該大樓3樓,詳細原因將後續調查。他出生於雲林縣,曾代表親民黨及國親聯盟任立法委員,2012年尋求立委五連霸時,意外敗給時任民進黨行政院新聞局長林佳龍。落選立委後,立即受時任市長胡志強邀請擔任市府副秘書長,但就任前即因健康因素請辭。

日期:2022-10-18

產業時事

才和女兒一起吃飯...黃義交「疫情後狀態很不好」,親友曝離世前最掛念她,傳簡訊拜託多照顧

前立委黃義交墜樓送醫不治,許多政壇人士感到錯愕,像是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前立委蔡正元都在臉書發文致哀。認識黃義交36年的立委孔文吉,也在臉書哀悼並回顧兩人認識點滴,對不幸消息,仍不敢置信,同時也透露黃義交曾拜託他一件事,當時關心近況,他也回應自己很好。黃義交女兒前往派出所做筆錄時,談及黃義交最近狀況表示,他在新冠疫情後身體狀況很不好,常鬱鬱寡歡,但3天前與他吃飯時也未發現異狀,黃的友人則說他一直心繫國事,對政治局勢很憂心失望。藝人白冰冰也發文悼念,並轉述黃義交親友說法說,昨天才收到簡訊,拜託多照顧及連繫他的女兒,而該名親友並沒有料想到「這是一種交代」,直到事件發生才意會到是什麼意思。

日期:2022-10-18

產業時事

太魯閣憾事原可避免... 防異物入侵軌道警示監測系統 工程延宕2年

台鐵太魯閣號撞車釀50死重大意外,行政院108年總體檢報告提到,台鐵將於109年底建置25處邊坡全自動監測系統,但至今沒有完成。台鐵今坦言工程延宕,該系統為畫面監測加人工智慧判讀,為提升準確率因此花較多時間測試;但距離當初總體檢報告時程,工程已整整延後兩年,交通部也未正面解釋,僅表示今、明兩年將完成,回應避重就輕。

日期:2021-04-05

產業時事

拜登上任後首次 蕭美琴進國務院拜會亞太事務代理助卿

駐美代表蕭美琴10日前往美國國務院,拜會主管東亞暨太平洋地區事務的代理助卿金星(Sung Kim),國務院東亞局事後在推特發布兩人合照,並說,很開心見到駐美代表蕭美琴,美國正在深化與台灣的關係,並形容台灣為「民主領頭羊以及重要的經濟和安全夥伴」。

日期:2021-02-11

職場生活

10多萬劑輝瑞疫苗周四將抵台 桃園醫護優先施打

歐盟日前發布出口禁令,新冠疫苗何時來台引發關注。聯合報獲得獨家消息,指揮中心已透過在美外交途徑,取得十多萬劑輝瑞疫苗,預計2月4日由阿聯酋航空運送來台,民航局將於今天下午召開內部會議,討論冷鏈倉儲以及配送等技術問題。

日期:2021-02-01

財經時事

台灣正常到讓人毛骨悚然? 醫:守住絕不是運氣!戴好口罩再讓世界驚豔

紐約時報一篇「台灣的生活正常到讓人毛骨悚然」的文章,在國內引發討論,文章中認為台灣疫情能守到現在靠的是運氣,未來到疫苗出來,至少還要再守6個月,相當困難,同時認為台灣的隔離並非長久之計,一旦各國注射疫苗而開放,台灣將被孤立,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孔祥琪表示,台灣能守這麼久絕對不是運氣,而是靠著嚴格的邊境管制。

日期:2021-01-06

財經時事

台灣迎戰變異株不需鎖國 陳時中點出兩關鍵、兩戰略

為了慎防新冠病毒變異株進入國境,世界多國都宣布暫時禁止英國航班,台灣卻沒有禁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有管理優良的集中檢疫所,充足的醫療量能,所以不需要鎖國,只要做好「檢疫前後採檢、集中檢疫」這兩大戰略,就能有效防疫。

日期:2020-12-28

財經時事

本性不壞但近年愈來愈誇張…在國內投信界「喊水會結凍」的游迺文 權力到底有多驚人?

一封檢舉函炸出勞動基金炒股弊案,也讓外界發現,原來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前組長游迺文的權力有多驚人。

日期:2020-12-21

產業時事

關鍵人起底》同學多是金融新貴 游迺文全班唯一捧鐵飯碗 他兩度錯失升官機會 「本性不壞但近年愈來愈誇張」

一封檢舉函炸出勞動基金炒股弊案,也讓外界發現,原來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前組長游迺文的權力有多驚人。

日期:202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