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安川電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本再起,這次是真的!

沉睡30年的日本股市,在今年突然發威,成為亞洲股市漲幅第一的市場;其中的日本五大商社、軍工股、科技股、銀行股、傳產龍頭股等,都出現股價顯著上漲。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自動化小尖兵〉電商物流、醫療照護、設備巡檢都靠它 全球瘋服務型機器人 台廠躍登國際

走出工廠應用場域的服務型機器人全球崛起中,擅長軟硬體整合、產品智慧化的台廠大有可為,除了科技大廠爭相投資,中小企業、新創只要抓對趨勢與商業模式,同樣有銷往國際的競爭力。

日期:2021-11-17

產業時事

「令和大叔」使出《鬼滅》大刀!台日友好添變數? 菅義偉內閣親中派抬頭

菅義偉接替安倍內閣兩個月來,一改看似親和的「令和大叔」作風,對內揮刀、出手改革陋習,對外釋出善意、遞出和平共處。在親中派大老簇擁下,似乎也為台日過往友好關係增添變數。

日期:2020-11-25

產業時事

金融市場的拜登新秩序

美國總統大選幾乎底定,市場憂慮解除,全球股市紛紛出現大漲走勢,從川普進入拜登時代,金融市場將聚焦哪些主軸?台灣又將如何因應新變局?

日期:2020-11-11

產業時事

中國製造2025智(自)動化浪潮 ——氣立在設備自動化趨勢中崛起

中國「智能製造」發展進程,已成為當前工業革命之新趨勢,宣告即將擺脫傳統勞力密集,進而走入AI機器人的時代即將來臨。

日期:2018-07-05

產業時事

地毯式特搜 TAIWAN 激速革命

生產效率多700%、商機上看45兆元台幣......,這是《富比世》預告未來5年內,全球製造業導入智慧化的威力。當智慧製造的浪潮來襲,這是台灣企業的機會,還是威脅?

日期:2018-05-10

產業時事

90秒生產出特斯拉零件 台企「智慧製造」新贏家是他!

71%、30億元、86400倍,這三組關鍵數字,藏著台灣齒輪王和大工業導入智慧製造的成功方程式。

日期:2018-05-09

投資理財

從日本尋找台灣的亮點產業

日經指數如今又站上2萬點。今年日本股市表現最好的企業,都可與台灣企業相對應,按圖索驥尋找台灣潛力股,其實很有用。

日期:2017-11-23

產業時事

下一個三十年 —這一甲子看中國的起與日本的落

亞洲兩個大國開啟政治新局面,中國正式進入習近平時代,日本安倍也順利連任首相;不同的是,前者經濟已奔馳30年,後者則失落了30年,這次權力重組是新的轉捩點嗎?

日期:2017-11-01

財經時事

中國最強》1年內,美的拿下德國KUKA、日本東芝家電……一個瓶蓋小工廠 如何變身家電帝國?

去年一年內密集購併多個全球知名品牌,堪稱為「購併之王」的美的集團,原本只是一家塑膠瓶蓋小廠,在年輕總裁方洪波的購併擴張下,如今不但公司市值近新台幣一兆元,更瞄準中國工業巨人的寶座。

日期:2017-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