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安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AI巨浪下 聯發科登全球IC設計前五強 蔡明介敞心:我磨劍十年的日子

(今周刊1423)在本次輝達GTC峰會中,以車用晶片驚豔各界的聯發科,其實近來在全球科技圈的亮度絕對不輸輝達……。今年五月,有「半導體諾貝爾獎」之稱的IEEE Robert N. Noyce Medal大獎將正式頒出,今年的獲獎者,正是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當黃仁勳宣示要讓AI深入各種領域,蔡明介的獲獎理由異曲同工,過去十年,他帶著團隊實現了全球範圍的「半導體民主化」,更讓聯發科躋身全球IC設計前五強。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拜登、川普過提名門檻再次對決、美國大選近70年來首見!兩黨金主浮上檯面,誰財力最雄厚?

今周刊編按:外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對手前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3/12分別通過民主黨、共和黨的2024年總統提名資格門檻,創下近70年來美國總統選舉中,再次出現兩名候選人再度對決情況。拜登聲明感謝選民再次讓他代表民主黨出戰,同時攻擊對手川普,表示川普「以怨恨、報仇和懲罰威脅美國價值」,川普則是批評拜登是美國史上最糟糕總統。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地緣政治才是投資的主旋律

世界的金流出現兩個改變,一個是供應鏈的轉換,一個是資本市場的移動,而牽動這一切的關鍵因素是地緣政治,進入二○二四年更加劇了這個變化。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美國直擊〉劍指台積 「不在台灣也能做出最先進半導體」 揪台廠、牽安謀 英特爾強攻代工

在台積電攜手日本政府啟用JASM前三天,英特爾高調舉辦了晶圓代工服務大會,攜手美國政府強調晶片製造實力。英特爾這三年做了哪些改變,藉此爭取客戶青睞?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00757、00893、00770、00895...美股AI旋風下,10檔相關ETF誰是贏家?林奇芬:想上車首推這3檔

AI旋風越燒越旺,不僅微軟衝上全球市值第一大公司,AI晶片股輝達也用最快速度擠入第三大市值公司,AI伺服器廠美超微過去一年股價更大漲8倍。想搭上AI熱潮,台股中也有相關ETF可投資,從持股比重、股價表現,精挑三檔ETF,讓你跟著AI賺鈔票。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劍指台積電!英特爾宣布18A製程拿下微軟訂單,「已有4大客戶簽約」...為何說是代價高昂賭局?

英特爾 (INTC-US) 已讓微軟 (MSFT-US) 成為其客製化晶片業務的客戶,這意味著該公司執行長季辛格 (Pat Gelsinger) 領導下的雄心勃勃扭轉局勢的努力取得關鍵勝利,劍指台積電在晶圓代工市場的領先地位。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美股全村希望不滅」輝達財報財測雙優於預期,盤後漲近10%!黃仁勳喊AI來到「臨界點」

交易員謹慎等待全球 AI 指標輝達財報公布,輝達股價延續前一日跌勢,那斯達克指數週三 (21 日) 收黑超 0.3%,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下跌。所幸「美股全村希望不滅」,輝達週三盤後最新財報強於預期,上一財季的營收為 221 億美元年增2倍,高於分析師預測的約 204 億美元。淨利為 122.9 億美元,去年同期為 14.1 億美元。該公司也預測本季銷售額約 240 億美元,優於華爾街預期,預告人工智慧將迎來更大繁榮,推動該公司盤後股價漲約 6%。台積電 ADR 盤後股價攀升超 2%。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台積電賣掉「這檔IP股」逾四成 賺18億台幣!為何從台積、聯發科到三星 去年都搶著投資它?

台積電周三(21日)盤後公告,以119.47美元價位,把手中持有的英國安謀(ARM)股份賣出85萬股,獲利8500萬美元(約18.44億元台幣),使得台積電對安謀持股從0.2%降至0.1%。若以2023年9月台積電公告內容來看,當時台積買進了196萬784股的安謀股票,這等於台積這次把安謀持股賣掉了43%左右。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智原攜手三星、英特爾,搭上先進製程特快車 年底要擴編為千人團隊

ASIC(特定應用積體電路)晶片成為近期半導體熱議話題,也讓深耕相關領域多年的IC設計服務業者智原受到關注,智原也在20日召開法說會,談及未來規劃。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鴻海50周年庫克有來?劉揚偉:在「這裡」會和郭董同台秀關係!與蘋果合作再更深?「該有的都有」

鴻海集團周二(2/20)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盛大舉行50周年晚宴,據了解不僅創辦人郭台銘親自出席,蘋果、輝達(Nvidia)、超微(AMD)、英特爾等鴻海長年合作的客戶及供應商,均派出高層與會。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下午在會前記者會上語帶保留,並未透露蘋果執行長庫克或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等科技業大咖是否親自來台,僅提到這次邀請出席的廠商,包括蘋果、惠普、戴爾等前10大客戶;輝達、超微及英特爾等供應商;還有英國安謀(ARM)等多家合作夥伴。對於未來與最重要客戶蘋果的合作方向,劉揚偉表示,將在既有基礎上持續擴大,以及持續深化,但他並未提到特定產品或領域。

日期: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