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家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國政府大小眼!?傳聞補貼台積電金額只有英特爾的一半,投資人還要緊抱持股嗎?

根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台積電將獲得逾50億美元的美國聯邦資金補助,用以支援亞歷桑那州晶片生產計畫;此外,日前也傳出美國拜登政府正與英特爾討論金額超過100億美元的補助案,若順利談成,將成為美國政府致力晶片在美國製造政策下,迄今為止最大金額的補助案。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賴清德帶領的「新台灣隊」,先發夢幻名單將有哪些人選?府院黨「黃金鐵三角」露眉目,力拚2026選戰

準總統賴清德是超級棒球迷,過去曾多次以棒球賽制為例,分析政治情勢,520後賴清德將上任第十六屆中華民國總統,正式擔任台灣隊「總教練」掌兵符,外界關注先發投手以及「新台灣隊」的夢幻名單,是否有機會出現首位女閣揆,或是有黑馬出線帶來執政新亮點,各界都睜大眼睛關注。

日期:2024-03-09

投資理財

地方創生是什麼?從信義房屋案例說明,提供產業永續與重生的價值!

你有聽過「地方創生(Regional Revitalization)」嗎?若是從從字面上解釋,是指可透過政策振興及活化地方、社區、城鎮的經濟,以活絡在地產業發展,創造就業機會並將人口留在地方。進而使得提升當地生活品質,也讓地方得以有持續性的發展與創生。而這就是「地方創生」的重要性,也是可提供產業永續發展的重大價值之一。如果你對於「地方創生」這個名詞還很陌生的話,不妨就透過本篇來了解吧!

日期:2024-02-06

職場生活

「看病要貴180-350元」這3家大型醫院升格醫學中心!為何本次醫院評鑑是史上最難評?

衛福部週二(2/6)公布睽違7年醫學中心評鑑結果,台北區(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及宜蘭縣)評定醫學中心共10家,增額評定2家,分別為台北慈濟醫院以及部立雙和醫院;北區(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則因為區域人口增加,新增台大醫院新竹分院1家醫學中心。原先傳出醫學中心地位不保的萬芳醫院仍在榜上,此評鑑結果也打破原先醫學中心的家數限制。健保署預估,新增的這3家醫院每日門診總數約有1萬名病人、急診每日總數約500多人,部分負擔將受影響。自3月1日起,門診從新台幣240元漲為420元、急診400元漲為750元。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新光醫院行政副院長洪子仁針也針對醫學中心評鑑結果發表4點看法,也說學會會員反映結果讓人出乎意料,建議若能在去年評鑑申請作業程序上,醫學中心新增容額說明清楚會更妥善。只不過,什麼是醫院評鑑?對民眾就醫有何影響?為何這次評鑑又會被認為「史上最難評」?

日期:2024-02-06

產業時事

中國取消M503飛行偏置、福州廈門航班直接西向東飛!離中線僅7.8公里,目的壓縮我空防預警時間?

大陸民航局昨晚宣布,自二月一日起取消M503航線自北向南飛行「偏置」措施,並將啟用銜接M503航線的W122、W123航線由西向東飛行;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聲稱,這是提升空域運作效率措施,但國家政策基金會副研究員揭仲認為,此舉不但壓縮我空防縱深及預警時間,更是試圖徹底抺去、否認海峽中線的存在。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156億資產充公!「中投、欣裕台」股權移轉國有案、國民黨確定敗訴…高等法院判決理由曝光

今周刊編按: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2016年11月作成處分,要求國民黨在收到處分書30天內移轉持有的中投、欣裕台公司全部股權為國有,國民黨不服提行政訴訟,最高行政法院周四(1/25)駁回國民黨上訴,國民黨要將股權移歸國有、156億元資產全數充公,全案確定。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普發現金6000元再來一次?稅收超徵3670億史上第三高,政院親揭2大目標這次怎麼用

儘管2023年全球經濟表現降溫,但台灣仍繳出亮眼成績,全年稅收超徵3671億元,為史上第三高,也達成連續7年歲入歲出賸餘的紀錄。針對相關規劃,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25日說,相關經費運用會堅守財政紀律,鎖定優先還債、加強建設投資兩大目標,穩健符合國家與國人需求的方式,妥善運用相關財源推動國家政務,讓台灣能更永續發展。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柯文哲:太多上班族無法投票,將推「一卡一通一付」!國民黨立委聯名提案「不在籍投票法」

2024大選落幕,選後除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喊出要推不在籍投票、電子投票,立法院國民黨團立委王鴻薇、陳玉珍、賴士葆等,也將提案推動立法「不在籍投票法」,或將成為「藍白合」的契機。在大選結束後,不少柯文哲支持者或網路影片發出「作票」的質疑,但中選會也提告以正視聽。不僅如此,柯也在1/21於黨內舉辦的「阿北森友會」小草感謝見面會上,談及不在籍投票議題。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特斯拉危險了?中國全力造車、車廠拚命借貸「最便宜一台17萬⋯」謝金河:電動車市場只剩價格競爭

科技創新與量產殺戮並存:兩個世界,各自奔馳!中國工信部出面示警:新能源車產業陷入無序競爭,項目盲目上馬,重複投資。今天全中國新能源車預計增產20%,到達1125萬輛,造車成了全民運動,華為,小米也進來了!

日期:2024-01-20

產業時事

陳建仁提內閣總辭獲慰留,將看守至520新總統就職!勉閣員「繼續點燃自己、照亮台灣」

2024大選落幕,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1/18)循憲政慣例,向總統蔡英文提出內閣總辭,並根據以往慣例,同日獲得總統蔡英文慰留,陳內閣將看守至520新總統就職前。陳揆在院會中向內閣成員表示,接下來將進入看守內閣時期,直到部會首長及正副院長交接為止。他勉勵閣員持續堅守崗位、推動國家政務,並期盼一起在這最後一哩路,不負人民託付繼續打拚,「讓我們繼續點燃自己,照亮台灣,努力信實地完成階段性任務」。

日期:2024-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