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富士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名師之作 自然裡的日本建築

自然環境與永續發展成了當今最受世界關注的議題,日本三大名建築師隈研吾、藤森照信、中村拓志,各自以擅長的建築語彙,運用天然素材、環保再利用,在土地上打造融入自然的建築,不僅讓建築美學再升級,也讓四季遞嬗成為空間最美的流動背景。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36歲奪金鐘、拍達賴紀錄片攀頂,頭腦「當機」7年欠債數百萬、房租繳不起…她花10年清債重生找回自我

「毀滅對人生是很重要的歷程。」2010年,廖文瑜在國父紀念館舉辦《高山上的老頑童—與達賴喇嘛一同合十》影音交響晚宴。那一夜,座無虛席,她風光得意。站在舞台上,她含著淚水,感恩一路上所有人的支持,並為自己能走到這一刻感動不已。只是,在人生最高峰的那一夜過後,她經歷長達7年的「關機」。那一年她才40歲。「晚會結束後,我就當機了,常常會傻掉、腦子完全轉不動、全身沒力氣、走不出家門。」後來,她才知道,這就是「憂鬱症」。

日期:2024-03-07

職場生活

細雨中爬「礁溪富士山」,眼前充滿詩情畫意...平價泡湯80元、吃宜蘭美食,謝金河:美好的浮生半日遊

浮生半日遊:跑馬古道,鵲子山終於恢復週日爬山,我們預估宜蘭在農曆春節前一週移動的人潮可能比較少,於是阿斌帶著我們從跑馬古道登山口岀發,這個去程近4公里是平緩的上坡,以為是一趟輕鬆走的路。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日本第一的蜜月勝地!箱根溫泉最宜三天兩夜遊:蘆之湖、箱根神社...達人帶路沉浸之旅

旅行就是生活,帶著單眼相機,打開心靈與視野的廣角鏡,分享「出走」的嚮往和喜悅。旅行時,拋開一部分現實中的自己和煩惱,釋放壓力,感受親切人情,與私房景點不期而遇;踏上歸途時,又領略滿滿的充電能量,重新找回失落的自我,當大大小小的旅行成為日常,您就將擁有走讀日本、賞味人生的全新觀點。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蒙格為何羨慕巴菲特的「寶箱」?

巴菲特與查理.蒙格是在投資界屹立一輩子的兩位老人,前者投資日本五大商社,後者緊抱阿里巴巴不賣,如今日本股市崛起、中國經濟疲弱,兩人對世局變化的洞察,立見高下。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站在山中湖邊,富士山怎麼拍都漂亮!」路過熱鬧滾滾的忍野八海…謝金河:細膩美只在日本獨有

富士山,山中湖到忍野八海從Fanuc參訪結束,我們山下的山中湖畔餐廳吃飯,這家餐廳正在湖邊,我早早用完餐便起身到湖畔走一下。山中湖是遊客到訪日本,富士山下的熱門景點,下午兩點多,走在冬天的太陽下,湖㫠的太陽和遠處的富士山輝映,在富士山腳下有各種不同角度來欣賞富士山美景,即使在山中湖邊,遠眺富士山,照片怎麼拍都很漂亮。

日期:2023-11-16

產業時事

富士山腳下工業自動化巨人「Fanuc」,機器人產線很壯觀!謝金河見證日本製造細膩:無人能及

富士山腳下的工業自動化巨人:Fanuc今天上午起了大早,五點半喚醒大家,七點準時出發到富士山下河口湖的Fanuc工廠參訪,車程在兩小時到三個小時之間。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日本觀光大爆發!中國客還沒回歸,旅宿交通已供不應求…為何業者有苦說不出「寧願空著房間不賺錢」?

日本開國後,不少外國客重新湧入日本,導致日本著名觀光地人滿為患,觀光列車供不應求,就連非直達路線也是人潮滿滿……這樣看似對業者有益無害的人流紅利,卻也讓部份業者有「觀光大餅看得到吃不到」的狀況,原因何在?

日期:2023-11-03

職場生活

金鐘導演陳慧翎子宮頸癌病逝,享年48歲…抗癌10年「每次殺青就復發」:用力玩只專注當下

金鐘導演陳慧翎周三(11/1)因子宮頸癌於下午三點病逝萬芳醫院,享年48歲。她曾5度拿下金鐘獎、包括《下一站,幸福》、《媽,別鬧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都是她的經典作品。親友透過陳慧翎的臉書發文:慧翎在今天(11.1)下午三點病逝於台北萬芳醫院,她走得平順,沒有痛苦,這些年來她堅強地與病魔奮戰,以超乎常人的意志和堅忍撐過了一次又一次的難關,不只是為了自己,更為了捨不得她的人,一直努力奮戰到最後。臨走前,她最愛、和最愛她的人都陪在她身旁,她不孤單,因為她知道任何時候,都有一群撐住她的親友,謝謝慧翎帶給身邊每個人,如此強大的能量。她總是像太陽一樣永遠照耀著身邊的人,謝謝曾經所有的相遇,謝謝她的勇敢,謝謝她的燦爛,謝謝她如此熱愛這個世界,她的人生功課提早完成了,即將啟程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熱愛自由的慧翎,選擇不設靈堂也不辦告別式,會以樹葬的方式回歸大地,也請關心、愛護她的朋友,給予她的家人一些安靜追思的空間後續會再向大家告知身後事的安排。謝謝大家對慧翎的愛,希望當我們想起她,永遠都是她最燦爛美好的笑容。

日期:2023-11-02

職場生活

陳慧翎天天工作20小時、壓力大到咬指甲拔手指…罹癌10年每次復發就去玩「有多開心痛苦就減多少」

今周刊編按:5度拿下金鐘獎的導演陳慧翎周三(11/1)因子宮頸癌於下午三點病逝萬芳醫院,享年48歲。她曾、包括《下一站,幸福》、《媽,別鬧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都是她的經典作品。親友在臉書發文證實消息:她走得平順,沒有痛苦,這些年來她堅強地與病魔奮戰,以超乎常人的意志和堅忍撐過了一次又一次的難關,不只是為了自己,更為了捨不得她的人,一直努力奮戰到最後。熱愛自由的陳慧翎,選擇不設靈堂也不辦告別式,會以樹葬的方式回歸大地,台灣癌症基金會曾專訪陳慧翎,她抗癌10年,選擇正面迎戰病魔無所懼,以下為專訪全文。

日期:2023-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