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射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成功老化

老化是不可避免的現象,如何樂活延壽、成功老化,是高齡化的新挑戰,也開啟醫療照護新商機。

日期:2024-03-19

職場生活

蘇丹紅毒性有多強?食安辦:與茶、咖啡同等級屬「第三級致癌物」,未確定會致癌說法遭轟「急道歉」

對於食品中含「蘇丹紅」造成的健康風險及恐慌,行政院食安辦主任許輔說明,根據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致癌物分類,蘇丹色素與咖啡、茶一樣均屬「第三級致癌物」,亦即該物質對致癌性的證據仍不充分。許輔強調,蘇丹色素在台灣屬化學署所列管毒化物,基於預防原則,不能用(在食品)就是不能用,因此下架相關產品,然依據歐盟的研究報告,在調味料使用與微量的存在情況下,建議消費者不必過度恐慌。不過,許輔稍晚在臉書發文表示,稍早解說不夠詳盡,造成消費者及業界朋友誤解,因此特地向受影響的朋友們致歉。但他仍強調,蘇丹色素仍禁用於食品,並沒有鬆綁 ,查驗跟下架的措施也正持續進行中,絕對會盡一切方法確保台灣食品安全。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台積電新接班梯隊!秦永沛、米玉傑任共同營運長…延續張忠謀交棒策略:培養未來共同CEO,不是誰出線

台積電周四(2/29)召開臨時董事會,會中核准任命研究發展組織資深副總經理米玉傑及營運資深副總經理秦永沛為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台積電新接班梯隊正式成軍。台積電表示,此任命案將於3/1生效,日後兩位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以及人力資源、財務、法務與企業規劃4個組織,將直接對總裁魏哲家負責;而其他內部組織單位則將改對2位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負責。魏哲家在6月將接任董事長兼總裁,可望成為張忠謀之後,擁有參與公司決策方針大權第二人。

日期:2024-02-29

投資理財

砷化鎵大廠穩懋(3105)法說會談2024展望:產業谷底已過、上半年相對不擔心

全球砷化鎵晶圓代工龍頭穩懋5日召開法說會,受惠於安卓手機回補庫存、全球高階智慧型手機發表帶動,公司去年第4季營收略優於預期,工廠產能利用率也上升至6成。

日期:2024-02-05

投資理財

不只兆豐金,1月股票抽抽樂還有這3檔!幸運中籤一次估賺3萬大紅包「申購只剩1天」

過年前除了尾牙抽獎、等領年終以外,還有股票抽籤可以試試手氣,1月有4檔股票申購,包括金融股兆豐金(2886)、射頻天線廠耀登(3138)、智慧電表大廠玖鼎電力(4588)以及營建股鉅陞(5529)。其中,若幸運抽中1張耀登或是玖鼎電力,都有望獲利近3萬元。

日期:2024-01-21

投資理財

未來七年年化成長率近六成 網通、PA…獲青睞 備戰Wi-Fi 7元年 16檔概念股竄出

為了因應未來畫質更高的影片和遊戲,新一世代的Wi-Fi 7將於2024年正式發布,但是距離上一代的Wi-Fi 6E發布還不到3年,哪些因素將有助於Wi-Fi 7滲透率?哪些公司有望受惠?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嗶一下秒借YouBike 微程式用感測器小兵突圍 感測雄兵為製程「抓漏」 挺進半導體供應鏈

從資訊設備起家的微程式,靠著感測器技術替悠遊卡刷卡機、YouBike打造電子票證支付系統,還因此吸引面板、半導體大廠上門求助,正式入列半導體供應鏈,他們是如何達成的?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台積電劉德音明年退休、魏哲家接董座…張忠謀交棒「雙首長領導」為何突改變?陸行之:不會再看到雙頭馬車

台積電(2330)周二(12/19)宣布,董事長劉德音將不參與下屆董事提名,並將於明年股東大會後退休,等同宣告明年董事會將變天。台積電「提名及公司治理暨永續委員會」推薦副董事長魏哲家接任下屆董事長,並將以明年6月下屆董事會選舉結果為主。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在台積電發出訊息後,也在臉書上寫道:以後不會再看到雙頭馬車了「CC大權在握,責任全擔」,他也給魏哲家三個建議。陸行之說,建議在還沒確定美國補助之前,暫緩美廠投資;如果明年資本支出增長趨緩,繼續增加現金股利到合理水準,最後,也建議魏哲家得要求財務部控制持續增加整體負債比例。陸行之進一步說,不要再說賣給別人的台積電公司債可以進行重新估價,這是買方可以重新估價,台積電無法重新估價自己賣出的公司債,除非全部從市場折價買回,控制大幅投資美國投行公司債及美國公債投資賺利差的風險,保護投資人。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2023醫療科技展登場

臺灣醫療器材每年有超過2,000億元的產值,高於藥品產業900億元產值一倍以上,年成長率更是超過10%,是生技醫療領域中最大、最重要的項目。2023醫療科技展上,工研院展示5展項與其亮點技術,期盼藉由產研攜手強化上中下游供應鏈,加快促進臺灣生醫產業晉身兆元產業。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創業時想的是一二三,成功卻是因為ABC」清大教授跳出來創業,如何從燒光千萬到前進美國半導體市場?

半導體設備新兵明遠精密科技,12月1日正式在興櫃掛牌,展現半導體龍頭廠認可的技術實力。成為少數切入製程設備的台灣廠商,教授出身的創辦人,是如何掌握市場脈動,找出獲利方程式?

日期:202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