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專利布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3醫療科技展登場

臺灣醫療器材每年有超過2,000億元的產值,高於藥品產業900億元產值一倍以上,年成長率更是超過10%,是生技醫療領域中最大、最重要的項目。2023醫療科技展上,工研院展示5展項與其亮點技術,期盼藉由產研攜手強化上中下游供應鏈,加快促進臺灣生醫產業晉身兆元產業。

日期:2023-12-19

投資理財

中鋼120萬股民會變「存骨」?翁朝棟示警恐遇建廠來最大挑戰!高檔買進已跌3成,要認賠殺出?

「鋼價底部訊號浮現,下半年鋼市景氣,可望優於上半年。」中鋼6/16股東會上,董事長翁朝棟才對今年鋼市景氣發表上述看法。不過,在中秋節前夕,翁朝棟發出1封內部信指出,「今年恐遭遇建廠以來最大挑戰」,全體必須戰戰兢兢,引起業界熱烈討論。在這封內部信中,翁朝棟先是回憶2021年,中鋼創下建廠以來獲利新高的榮景,然而自2022年下半年起鋼市卻瞬間急凍,迄今情勢依然險峻。翁朝棟表示,面對鋼市持續已久的低迷景氣,亞洲主要鋼廠因應策略多為降低成本、提高售價及拓銷高品級鋼等3大方向,而中鋼也是如此。翁朝棟也向員工喊話,公司營運隨時能扭轉乾坤,目標力拚第4季及全年營運轉虧為盈。由於中鋼股東人數突破120萬人創下新高,董座釋出今年恐遭遇建廠以來最大挑戰訊號,周三(9/27)開盤股價最低來到25.3元,下跌0.75元、跌幅2.8%,終場下跌0.6元,收在25.45元,跌幅為2.3%。中鋼去年3月股價一度站上40元關卡,10月最低跌到26.2元,如今再破前低來到25.3元附近,若是在高檔買進的等於已經慘賠逾3成,對於120萬股民來說,最關心的就是未來股價會怎麼走。不敗教主陳重銘過往曾說,中鋼的殖利率真的是不高,他會把中鋼換到高股息ETF上,像是00882、00878,長期投資領股利。以下為中鋼董事長翁朝棟信件全文。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雲端商機持續驅動伺服器熱潮 ——兼論川湖、金像電、勤誠

隨著元宇宙、5G等蓬勃發展,雲端商機持續擴大,促使伺服器產業逆勢成長。而台灣是全球伺服器研發、製造重鎮,相關供應鏈有望搶食大餅,後市可期。

日期:2022-11-09

產業時事

走一趟鋰電池的前世今生

鋰離子電池商業化迄今30年,每年數以億計的手機、筆電等3C產品,加上電動車、綠能儲能等新興需求,推升鋰電池市場爆炸性成長。而鋰電池從材料、電池芯到電池組,進入各式產品,到功成身退的汰役電池降階使用,或報廢萃出有價材料,「從搖籃到搖籃」的循環經濟價值鏈,有機會成為下世代含金量最高的明星產業。

日期:2022-04-19

產業時事

阿里巴巴積極投資半導體 中國「脫虛向實」再前進一步!對台灣、韓國將帶來什麼衝擊?

由阿里巴巴領軍的19家企業,近來入股中國大陸DRAM大廠長鑫存儲的母公司睿力集成電路。由於長鑫是目前中國政府全力扶植的DRAM廠,阿里巴巴又是大陸網路電商龍頭,這項投資案對大陸半導體業將帶來那些效益?對全球、台灣及韓國半導體業的競合又有何種衝擊?很值得深入分析。

日期:2022-02-21

產業時事

英特爾鎖定台灣半導體七大咖大挖角 介紹獎金最高24萬元! 為何從業務、研發到供應鏈管理人才全都要?

半導體競爭態勢延燒,英特爾強勢重返晶圓代工的布局,讓它與台積電的競合備受關注;決心再起的英特爾,今年初更推出震撼業界的徵才計畫,讓它與台積電的競爭,延燒到人才的爭奪。

日期:2022-01-19

財經時事

當年遭美國iRobot控告侵權 這家台灣公司如何聯手工研院「一劍鎖喉」,讓對方妥協撤告?

「我一定要洗刷我的清白,我不是仿冒者!」2017年4月,美國掃地機器人大廠iRobot,透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控告11家企業侵權,其中1家公司,是台灣掃地機器人業者松騰實業;基於對自家產品技術與專利的信心,松騰董事長燕成祥,第一時間除強調絕無侵權外,也表達了不惜一戰的態度。

日期:2021-11-19

產業時事

張忠謀去年講的一句話,竟沒人聽懂!除了半導體,台灣的科技版圖深藏這些危機

上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到玉山科技協會20周年壓軸演講,分享自己60年的經營人學習與成長歷程,直言美國要重建半導體製造是不可能的,還對英特爾「那個傢伙」執行長傑辛格做了一番評論。90歲高齡的老先生精神抖擻、熱情奉獻及教育半導體行業,日前又答應擔任台灣出席APEC峰會代表,著實令人敬佩。

日期:2021-11-04

產業時事

工研菁英締造產業創新篇章

創新是疫後轉型的關鍵字,素有「工研院奧斯卡」之稱的工研菁英獎,2021年4項金牌得主,涵蓋臺灣優勢的半導體科技、電路板產業應用,以及深具潛力的植物新藥技術,都是跨領域創新的結晶,為臺灣下世代產業科技提前布局!

日期:2021-07-16

投資理財

鴻海、華碩、金寶入列2021年百大創新機構 還有哪四大明日之星即將入列?

2021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名單(Top 100 Global Innovators)出爐,工研院、鴻海、廣達、華碩、金寶等5間台灣機構入榜,優異表現與韓國並列第三,僅次於美國和日本。電子五哥中,鴻海、廣達入列,研調機構科睿唯安預估,台灣仍有四大企業頗具潛力,未來有機會入選全球百大創新機構,這四家企業分別是友達光電、中強光電、台達電子與緯創資通。

日期:202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