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專業形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這家投信經理人跟單炒股!不只被罰120萬,新ETF募集也掰掰…究竟違規有多嚴重金管會這麼說

國泰投信1名經理人,利用職務之便管理委託投資帳戶交易期間,利用他人帳戶炒股跟單,且未依規定向公司申報,金管會認定違反投信投顧法,開罰國泰投信120萬,並解除經理人職務。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和碩童子賢也是賴清德的口袋名單!最後卻因這考量婉拒…從閣揆「遺珠」到龔明鑫,一窺用人背後的考量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在5/20上任,相關人事安排備受矚目,周三(4/10)將公布部分內閣成員名單,可望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搭配,出任正副閣揆。傳出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一度也是賴的閣揆口袋名單,雖然最後沒有成局,但不難看出賴清德積極佈局經濟與產業的國政藍圖。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全球台商經貿論壇】 在民主路上持續前進 加速創新迎向未來世界

2024年是有史以來最大的選舉年,而選舉結果也將影響地緣政治發展與景氣復甦步調。台灣選舉是最早登場的重頭戲,也是亞洲最重要的選舉,投票結果不但影響兩岸,也牽動台美關係與中美台三方,進而對美國在亞太地區外交政策框架及經濟關係的發展。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作為台美間重要橋樑,在1月13日選舉隔天在台北萬豪酒店舉辦「全球台商經貿論壇」(Global Taiwan Business Forum),邀請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等10多位產官專家代表,第一手剖析選後政經局勢與台美經濟效應,以及論述2024全球經濟挑戰與台美經濟願景以及全球經貿布局不可錯過的重要面向等議題,讓台商因應局勢趨吉避凶,掌握臺灣和世界的投資趨勢與商機。

日期:2024-01-16

職場生活

30週年的憶往與前瞻,攜手讓台灣感染管制成果在全世界發光發熱。

回首30年前,1988年我在台大醫院完成5年住院醫師訓練後即升任感染科主治醫師,從第5年住院醫師開始就在謝維銓教授的引領之下,全面參與了台大醫院感染管制小組的各項工作,1989年即成為台大醫院感染管制委員會的委員,1990年應邀開始擔任和信治癌中心醫院感染管制委員會的委員;1991年擔任羅東博愛醫院院內感染管制委員會的委員,1992年起也成為衛生署防疫處成立的院內感染管制諮詢小組的委員。一方面直接在醫院執行感染管制的第一線工作,另一方面也參與全國院內感染管制制度上的討論與政策建議。

日期:2023-12-19

職場生活

護理國考降低門檻,為何挨轟?難度較高「基礎醫學」比例調降剩10%...衛福部:確保「教考用」一致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拋出,明年將編列200億預算為醫事人員加薪,基層質疑只是撒幣政策,也有基層團體質疑,考選部突襲降低護理國考門檻,把難度較高的「基礎醫學」比例調降,想藉此補上人力缺口根本是走回頭路。衛福部則回應,這項調整是將基礎醫學的內容,分散至其他護理專業應試科目,重點在於強調以人為中心的照護,目的是要讓「教考用」一致。

日期:2023-11-12

職場生活

2023臺灣閱讀節 讀衣無二~用衣服閱讀故事

臺灣閱讀節是圖書館界每年的盛事,近幾年在閱讀推廣上持續創新,同時跨域又跨界,提供民眾透過多元的閱讀推廣模式親近閱讀,今年以”衣”作為載體,將活動主題定名為【讀衣無二】,用衣服來閱讀故事或記憶,從衣服出發連結過去、現在與未來。從10月31日起將在圖書館一樓藝文展廳舉辦主題展覽,展出有故事的衣服及圖書館館員制服展。

日期:2023-11-05

產業時事

龐大資訊、效率吸收! 地產秘密客看房辦公幕後小秘書ASUS ExpertBook B9 OLED

買房對多數人來說,是一生一次的大事,錯誤的選擇可能會後悔一輩子,然而龐大紛雜的資訊,總是讓購屋者有「功課做不完」的感覺。經營房地產領域長達15年,跑過上千個建案的「地產秘密客」,就以系統化、平易近人的方式呈現資訊,讓許多對房地產一無所知的「房市小白」,對購房有更深入的了解,成功買到了理想中的好房子。為了以高效率的方式吸收、處理、提供最新房市資訊,她們背後藏有一個「萬能工作小秘書」,就是ASUS ExpertBook B9 OLED (B9403) 商用筆電。

日期:2023-09-28

投資理財

50歲夫妻還清房貸、資產3千萬,能提早退休嗎?專家揭2大理財漏洞:64歲存款見底、窮得只剩一間房

記得小時候,排隊等待著遊樂園的旋轉木馬嗎?音樂響起,旋轉木馬開始隨音樂上上下下,小朋友的歡笑聲此起彼落,然而看似前進的木馬,卻永遠在大大的傘棚下繞著圈圈。我們的人生,是否像是旋轉木馬呢?我們每個人都選了一匹屬於自己的木馬,騎向未知的未來,起起伏伏,兜兜轉轉。我們都以為坐上馬車後,就能達到終點,誰知道終點怎麼也看不清;我們都以為坐上馬後,自己就能不停的前進,卻發現只在原地繞圈圈。我們不能等到曲終人散,才發現自己離奮鬥的起點, 相差只有一點點,要走在真正累積的道路上,離開看似穩固卻繞圈的人生,才有機會安心的迎向自由人生。這是個發生在阿巧和小戴身上的故事。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2023台灣最強電腦組裝達人出爐! Newegg PC Builder比賽,五組達人現場挑戰引爆三創

組裝一台桌上型電腦需要多久的時間?Newegg台灣新蛋於4/22舉辦2023 Newegg PC Builder電腦組裝達人競賽,從六十八位報名者挑出五位選手參加決賽,所有組裝產品均由Newegg台灣賣家贊助,更有十多家廠商現場擺攤,展示2023最新產品!

日期:2023-04-24

投資理財

「第26屆傑出基金金鑽獎」揭曉,新光投信囊括6大獎成大贏家!富邦、安聯及國泰投信亦表現亮麗

「第26屆傑出基金金鑽獎」周三(3/29)揭曉,本屆符合評選標準共有187檔國內基金、189檔ETF基金與1,256檔海外基金(包含台灣發行投資海外)。在激烈競爭下,共有「國內基金獎」總計有七家投信公司發行的10檔基金入圈、 5檔基金得獎;「ETF基金獎」有3家投信公司發行共七檔基金入圍與得獎;「海外基金獎」則有17家投信投顧公司所發行或總代理的22檔基金得獎。其中新光投信一舉囊括六項大獎外(四項國內基金獎與二項海外基金獎);富邦投信、安聯投信與國泰投信也表現亮眼,成為全場焦點。

日期:2023-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