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導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印度景點零中國客,要從2020年這件事說起...雙方交惡、拒發簽證,謝金河:台灣沒官員敢表達想法

印度站在中國對立面這次印度參訪,有幾天是旅遊行程,不管是在泰姬馬哈陵,阿格拉紅堡,孟買,新德里的印度塔,或是黃金廟,印度勝利塔,我很努力地看往來遊客,發現沒有一個中國旅行團,更沒有中國遊客。這跟泰國對中國人免簽證,努力爭取中國觀光客很不一樣。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老人、新生兒成為中國、印度經濟轉捩點!謝金河曝企業投資需留意「潛規則」:人口紅利正要開始

印度的人口紅利走在印度的街頭,我喜歡看印度的小朋友,他們五官輪廓很鮮明,每個人看起來都是很聰明的樣子!不過,印度種姓制度,階段分明,生長在貴族或平民的小孩,命運又迥然不同。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中國旅客別來、電動車比亞迪休想設廠!印度總理莫迪的強硬霸氣 老謝:台商在印度大商機來了

來到印度第一大經濟城市孟買,我們用一天的時間走訪孟買重要景點。儘管印度駐台的葉達夫會長希望我們少看印度傳統的地方,但我覺得,認識一個城市要從底層看起,才能感受到這個國家,社會的蛻變。

日期:2024-03-09

投資理財

「台股上兩萬,正負能量各自解讀!」台積電可以買了?謝金河10字回應:市場過度集中「股價恐亢龍有悔」

飛龍在天與亢龍有悔3月8日是婦女節,我在印度看到導遊小沙穿了一件大綠的衣服,我問他,這代表什麼意思?他說在印度是濕婆神的生日,印度會有一連串的慶祝活動。

日期:2024-03-09

職場生活

「她畢竟是我媽,你就不能懂事點忍忍?」婚姻裡的巨嬰們不懂的事:和伴侶新建立的那個家,才是你家

小易覺得,自己在這段婚姻裡,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小三」。小易的老公叫阿東。從小,阿東父親一直在外忙生意,阿東就由母親一手帶大。母子倆可以說是同吃同住同經歷苦難,所以他在精神上,對母親也有著巨大的信任和依賴。無論婚前婚後,他遇到任何事,第一反應就是找媽媽商量。直到高三,他還和媽媽睡同一張床,工作以後更是整天唸著「我媽很辛苦」,月薪5萬元,轉帳給母親4萬5,平時就花小易的。結婚後,婆婆篤定了兒子站在自己這邊,也不跟小易商量,就擅自打包了行李,以「照顧兒子」為名,在他們家住下了。從此以後,婆婆就成了家裡真正的女主人。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台灣第1位國際郵輪駕駛揭「夢幻工作」背後挑戰:一上船可能半年、70歲同事離婚4次直言「需要賺錢」

一般對郵輪工作的想像,可能只看到他們在港口玩樂、享受美食,而忽略了他們下班後的生活,跟大多數的工作一樣,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像國際領隊們也會在社交媒體上放自己出國工作的照片和影片,但我們看不到他們辛苦帶領客人,與當地嚮導溝通的場景,像是可能要應對客人反應食物不好吃、飯店房間有問題、班機時間延後等種種挑戰,客人的特殊需求也需要細心處理,這些細節都是我們所看不到的。

日期:2024-02-17

職場生活

不只積欠團費還欠債逾千萬...年代旅遊爆富國島丟包案,財務早異常!觀光署勒令即起停業3個月

年代旅遊(美加國際旅行社)在春節期間發生越南富國島旅客丟包事件,交通部觀光署周五(2/16)指出,經派員稽查後發現該旅行社財務異常、對外積欠債務逾新台幣千萬餘元,加上因積欠團費等因素,因此依法自2/16起停止該旅行社業務3個月。

日期:2024-02-16

職場生活

付這麼多錢當然是大爺、享受就是照自己想的?黃大米懶人包!21萬團費貴嗎、房間真像低價團?

作家黃大米在年前跟團出遊義大利,1/31起一路於臉書分享所見所聞,從在航空公司櫃台詢問是否能加價買商務艙票被拒、到開箱佛羅倫斯的房間,指房間浴室會淹水、讓她感覺21萬的團費真的太貴了,房間看起來很像參加低價團,在網路引發熱議。

日期:2024-02-15

職場生活

大年初三超掃興!300人越南富國島慘被丟包,控旅行社如詐騙,付2萬多才能走行程?業者急回應

春節7天連假,有不少人選擇出國玩,沒想到卻發生被旅行社丟包事件!有旅客在臉書PO文表示,整團逾200人受困越南富國島,還被要求自掏腰包720美元(約新台幣2.26萬元)才能繼續行程,旅客怒斥:「第一次跟家人帶小孩過年跟團出國就遇到詐騙!」對此,當事旅行社表示,此次情況為突發狀況,台灣出團通常分配給當地4家地接,其他家都沒問題,唯獨這間有突發狀況,目前已緊急安排其他的地接協助,載送旅客繼續其他行程。交通部觀光署則表示,滯留當地的逾百名旅客已先自行付款給地接旅行社繼續行程。

日期:2024-02-13

職場生活

富國島旅客丟包案...觀光署說明緣由:今起分四班班機返台、2/15起接受申訴

疑似因積欠地接旅行社團費款項,在春節期間發生的富國島旅遊丟包案,導致整團逾200人受困越南富國島,還被要求自掏腰包720美元(約新台幣2.26萬元)才能繼續行程,此次所涉的消費爭議,將由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自周四(2/15)起接受申訴。交通部觀光署周二(2/13)表示,將積極協助旅客處理消費爭議保障消費者權益,並說明此次所涉航班,將共分4班班機回台,包括2/13有1班(154人)、2/14有3班(613人),全數都將如期返台。

日期:2024-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