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小吃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寶林刻意漏報「這分店」繼續營業、拿過期保單稽查「最高罰300萬」!粿仔條曾供貨雙北10小吃店

寶林茶室中毒案截至周四(3/28)傍晚已累計至19例,除了先前2例死亡個案,目前已有5人病危。衛生局長陳彥元向民眾強調,如果3/17~24曾到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用餐後,出現疲倦、噁心、嘔吐以及腸胃不適的症狀,請盡速就醫,因為根據先前案例,一旦出現症狀後,病程進展是非常得快,一定要特別留意。另一方面,陳彥元也表示,事發後相關單位進行查核也請業者出面說明,卻發現寶林茶室漏報一間分店,且疑似有隱瞞躲避查緝意圖,違反食安法「這是非常嚴重的」,目前已命令立即停業,最高可能懲處300萬。而台北地檢署將寶林負責人黎仿軒、店長、廚師等3人依涉犯《食安法》、過失致死等罪,諭令限制出境、出海,下午並邀集信義分局、台北市刑大以及疾管署等召開專案會議,指派警方分頭蒐證,包括查訪被害人、分店以及進行監視錄影資料分析等。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家裡兩輩都在高雄碼頭做苦力,如何栽培出3個麻省理工畢業生?2次移民讓我們家跳出階級複製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3-03

職場生活

別再養育聽話乖小孩!他當國小班導師30多年:比起只懂善良的孩子,情願養出更懂自私的孩子

本書作者「宋周鉉」擔任國小班導三十幾年,為了把在教育現場所觀察到孩子「建立自我認同」和「成長」的時刻傳達給更多關心此議題的家長,他開始撰寫文章,分享自己的實作領悟與學習。

日期:2024-02-07

投資理財

信義路店面空3年變身「北市店王」,每坪395萬天價關鍵是它!為何屋齡有夠老還能躋身10大店王?

實體店面逐漸復甦,實價登錄顯示,去年11月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一處66.14坪店面,成交總價1.68億元、單價254萬元,是去年店面單價第8高交易,新買家是兩位自然人,目前該店面由連鎖藥妝店經營中。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店面市場受到疫情干擾,近年交易單價難見過去高價紀錄,不過,疫後內需旺盛,零售業和餐飲業加速展店腳步,促成不少中型店面交易。除了自用店面之外,尤其現有零售通路承租,更增添投資人信心。以南京東路二段的店面來說,近雙捷運交會的松江南京站,商業機能發達,上下班人潮多,加上連鎖藥妝通路穩定承租,所以讓新房東心動入手。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Uber Eats 頒布商家合作夥伴獎,在地美食老店迎接數位新風貌

「2023 Uber Eats 商家合作夥伴獎」本屆共頒發 14 個獎項表揚 64 間傑出合作商家品牌,獲「消費者首選獎」的「冬粉王」、「天天好食獎」得主「老曾羊肉」與「唐記米干」,利用科技行銷掌握饕客的心。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雨中漫步景美溪畔,理解政大人為何離不開這裡…再訪石碇小吃店,謝金河:老闆說生意有比較好

景美溪畔的雨中即景今天氣溫驟降,天空正飄著細雨,捷兔跑步集合點在木柵動物園,這是大家熟悉的地方,今天的捷兔翻山越嶺,我決定不跟!因為明天有台北馬拉松,我選擇沿著景美溪畔來回走一趟。

日期:2023-12-17

職場生活

世上沒有2盤頭骨肉是一模一樣的,石碇小吃店把黑毛豬發揮到極致!謝金河:滋味令人戀戀不忘

台灣豬,黑白切:意外發現石碇頭骨肉這個禮拜天,跑完政大10公里馬拉松,看看時間才八點半,於是大家決定再去二格走一趟,本來已經催了10公里,這下子又有延長賽。

日期:2023-12-12

產業時事

吃兩片就致死!南投河豚中毒1死8傷「魚種」曝光…毒性是氰化物1000倍以上,哪個部位最毒?

南投仁愛鄉驚傳吃河豚中毒的意外,一名44歲洪姓男子11/25料理河豚肉,邀請8位居民及友人共享河豚火鍋。不料隔天眾人陸續出現嘴巴、手腳麻痺無力等症狀,其中1人被發現時已明顯死亡,另外8人緊急下山治療。食藥署12/6公布「魚種」,以DNA物種鑑別結果發現為「月尾兔頭魨Lagocephalus lunaris」,食藥署研究檢驗組組長王德原表示,「河豚生魚片」檢體檢出TTX高達134.30 mg/kg,以一片10公克的生魚片來算,毒素就是1.34毫克,只要吃兩片就達致死劑量。食藥署表示,月尾兔頭魨又稱作月腹刺魨、栗色河魨、毒鯖河魨等,屬四齒魨科,主要分布於印度至西太平洋區,臺灣四周海域均能見其蹤跡,體長可達50公分,其背面及腹面均佈滿小棘,尾鰭後緣呈新月形,內臟、皮膚及肌肉皆含河豚毒素,毒性極強。食藥署再次呼籲,河豚種類繁多且一般難以辨認,誤食有毒河豚死亡風險甚鉅,因此,切勿捕捉或食用來路不明之水產品,並建議餐飲業者避免供應河豚,千萬別因追求美味或嚐鮮而造成無法挽回的憾事。根據衛福部食藥署官網,河豚毒素屬於神經毒素,強度與痲痺性貝毒相當,約為氰化鈉之1000倍以上。因種類、地域及季節不同而有毒性強弱之分,其中卵巢、肝臟含有劇毒,腸、皮膚含有強毒,也有肉中含毒者。河豚毒素具耐熱性,加熱並無法將毒素破壞。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蕭美琴、賴品妤組「戰貓連線」,共品越南美食...笑說若當選將成首位「新住民二代副總統」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周五(12/1)出席「蕭美琴x賴品妤戰貓連線」活動,對於新住民議題,蕭美琴表示,若未來有機會能當選副總統,「我也算是是第一位新住民的小孩(當副總統)」。此外,當黨籍立委賴品妤問及蕭美琴是否吃香菜、火鍋放不放芋頭、荷包蛋吃全熟半熟,以及臭豆腐或肉圓喜歡吃炸的或蒸的等「台灣小吃靈魂拷問」時,蕭也謹慎地回答不得罪任一陣營的答案,表示都喜歡吃,其實她「很好養」。

日期:2023-12-01

職場生活

火鍋料抽驗10件不合格,青江菜豆腐都中!MoMoParadise、辛殿…哪些店上榜?蔬果如何洗掉農藥?

北市衛生局週一(11/20)公布最新火鍋料產品抽驗結果,抽驗55件火鍋業者,共有10件不符規定,包括MoMo Paradise南港潤泰牧場、丰明殿北投店、天辣麻辣火鍋大安復興店、昕殿有限公司(辛殿麻辣鍋)信義店等知名店家食材農藥超標。衛生局已將問題產品下架,並移請產地業者依《食安法》開罰。究竟蔬果怎麼洗最乾淨?農委會藥毒所網站資訊指出,清洗蔬菜時,用流動的清水浸洗或沖洗即可,不需浸泡鹽水、小蘇打粉,更不必使用蔬果清潔劑,水果則以水沖洗後,再去皮食用。

日期:2023-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