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小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世界展望會60年了!每資助兒童1元,創出13倍社會影響力…蕭美琴大讚:投報率比股市高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1964年成立至今,服務屆滿60年,在周三(4/24)以「共創社會價值 展望兒少新未來」為主題,舉辦「60週年國際影響力論壇」,活動也在2023年SROI調查報告的基礎上,邀請產官學出席論壇共探兒少未來。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他善心開發罕病藥,20年後拯救未來外孫…MIT教授:金融非零和遊戲,創新商模為癌症醫療尋出路

癌症是目前全球死因首位,每年導致逾880萬人死亡,且人數逐年成長;而在台灣,癌症自1982年起即盤據國人死因第1名,僅2022年就有近5.2萬人癌逝,平均每4分19秒就有1位國人罹癌。儘管生醫技術日新月異,癌症已非不治之症,但在醫療生技的開發上,卻因高風險而往往面臨資金斷炊的窘境,也延緩癌症醫療的相關進程。中央研究院院士、世界知名金融工程學者及生物金融學創始人羅聞全(Andrew Wen-Chuan Lo)日前受邀來台,他以「金融科技如何幫助癌症醫療」為題發表演說,分享如何運用金融工程與數據分析,提出創新的生物製藥商業模式,突破醫藥科研界的資金瓶頸,也為資金投資尋找新出路,讓更多新藥有機會問世。

日期:2023-12-29

職場生活

父罹癌受盡折磨,廣告童星13年前發願從醫!信守約定考上醫學系:不要懷疑最努力的自己

「永遠不要懷疑最努力的你,因為就是那些讓你來到今天」這句勵志的話,是今年考上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來自彰化市精誠中學三年級學生林均嶧說的。他5歲時成為廣告童星拍了不少廣告,像是舒潔衛生紙、IKEA及花旗銀行等等,但因為父親罹患鼻咽癌第4期,他不得不中斷星路。因為從小看父親飽受病魔折磨,林均嶧就和父親約定長大要當醫生,並希望將他醫治好;雖然父親在4年前去世,但林均嶧堅持苦讀,今年考上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朝從醫夢想邁進一大步。

日期:2023-06-19

職場生活

負面啟發大師

享譽國際的瑪莎葛蘭姆舞團以「負面啟發」聞名,舞者愈挨罵就愈努力,表現隨之提升。回首多年生涯,我稱得上「負面啟發大師」!但大師如我,也不解現在記者的某些提問……。

日期:2022-11-09

產業時事

有影/我很少見到孫子們…日本療養院聘3歲以下童工 85歲嬤「看孫玩到睡」感動泣:好懷念

全球面臨少子化、高齡化海嘯來襲,尤其日本更出現超高齡化的現象,導致療養院數量一年比一年暴增,為了不讓老年人的生活受到孤立,日本福岡一間療養院想出奇招,特地招募超可愛的「寶寶員工」與阿公阿嬤歡度另類的天倫之樂,如此鮮活的互動也有助於長輩延緩退化。一名85歲的老奶奶開心地說,平常喜歡編織和看電視,但看到嬰兒和幼童來時,她願意放下一切與他們共度時光。

日期:2022-09-30

職場生活

最年輕摘星主廚 讓經典法菜融新意

大廚進廚房,煮肉、調醬、試菜已是例行公事,為了將盤中飧處理得更美味、餐廳服務做得再細緻體貼,不畏挑戰的主廚,邁出熟悉的舒適圈,跨步登高要更接近理想,他們走入新餐廳,摸索新滋味,一盤色香味俱全的料理,吃得到台灣味,也內藏異國、實驗性的風味。

日期:2022-09-07

投資理財

「今天賺到一輛BMW,家裡別的沒有就是有錢!」不到5年賠光家產,一夜中風...麵包師傅炒股啟示錄

作者吳家揚從高中開始接觸股市,因為工作和投資安排得當,37歲財富自由,42歲開始享受退休樂透人生。但其實他年輕時,曾經一度家道中落,父親炒股遇到股市崩盤,父母一生的財富都輸在股市中。

日期:2021-09-22

產業時事

香港「國際採購匯」時尚採購 靈感薈萃 讓企業把握新常態下的商機體驗「網上+實體」展覽模式

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舉辦的「國際採購匯」將於3月至7月以網上和實體模式舉行,結合原定於本年春季舉辦的七個展覽(註),以靈活的安排,讓不同企業尋找跨行業商機。2021/3/17–7/29 網上展2021/7/26–7/29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實體展)

日期:2021-03-25

產業時事

淘帝踩雷,讓KY股再拉空襲警報 從大賺到創下單季最大虧損

淘帝-KY本是每年至少賺一個股本的績優生,上半年卻每股大虧7.59元,康友-KY的掏空疑雲都還沒過去,淘帝又將中國KY股再震一次?

日期:2020-09-11

競爭力

上半年首嘗赤字苦果!這次誠品按下轉型啟動鍵 掌門人吳旻潔:我已準備三年

疫情衝擊下,誠品掌門人吳旻潔今年上半年首嘗赤字苦果,此時她按下轉型的啟動鈕,關店與展店、數位轉型與全通路平台策略依序展開,對此,外界有異聲也有擔心,她怎麼說?

日期:2020-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