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少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筆「教育同路人」百萬捐款,讓同濟中學校長手發抖哭了…老師不支薪、董事賣房解定存苦撐,只為讓學生畢業

台灣少子女化問題影響甚廣,不少學校找不到學生面臨停招問題,嘉義縣私立同濟中學不僅招生困難,財務狀況持續惡化,學校從全盛時期的上千名學生到現在只剩下55人。2022年被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即使校長跟老師2年多沒領薪水,財務缺口仍有200萬元。校長高作屏日前發出公開信向校友求援,陸續收到善心捐款,週三(3/20)校方在臉書PO文表示,收到一筆署名「教育的同路人」高達100萬元的捐款,「校長說她拿起這張劃撥單時,手不住地發抖,眼淚不自覺地直往下流……。」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國家級警報狂響!阿共飛彈打過來,當你撐過第一波轟炸...前空軍少校傳授「平民自救秘訣」:救自己也救家人

20240109今周刊編按:週二(1/9)下午國防部突然發布國家級警報,內容為「中國已於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若發現不明物體,通報警消人員處理」。中國央視新聞發布消息指:「北京時間2024年1月9日15時03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徵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圓滿成功 。 此次任務是長徵系列運載火箭的第506次飛行。」如果阿共飛彈真的打來時,平民如何自救?空襲警報響起後48小時,是平民傷亡數字最高的時期之一,實際上,只要擁有基礎自救觀念和撤離技巧,就能提高存活率!本書作者邱世卿曾擔任空軍志航基地補給官、彈藥官,空軍司令部少校資訊參謀官退伍,特別針對台灣可能爆發的戰爭場景,結合地理環境特性,為平民打造詳盡的避難和撤離知識。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國防部連發2國家級警報!中國衛星飛越南部上空...阿共飛彈打過來,只有3分鐘自救!警報響起後你該做的第1件事

20240109今周刊編按:週二(1/9)下午國防部突然發布國家級警報,內容為「中國已於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若發現不明物體,通報警消人員處理」,並附上英文版,([Air raid Alert] Missile flyover Taiwan airspace,be aware.)中國央視新聞發布消息指:「北京時間2024年1月9日15時03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徵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圓滿成功 。 此次任務是長徵系列運載火箭的第506次飛行。」如果阿共飛彈真的打來時,平民如何自救?空襲警報響起後48小時,是平民傷亡數字最高的時期之一,實際上,只要擁有基礎自救觀念和撤離技巧,就能提高存活率!本書作者邱世卿曾擔任空軍志航基地補給官、彈藥官,空軍司令部少校資訊參謀官退伍,特別針對台灣可能爆發的戰爭場景,結合地理環境特性,為平民打造詳盡的避難和撤離知識。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海虎軍艦6官兵落海送醫、3名搜索中「黃金救援時間還沒過」…被疑安全索沒繫?艦指部還原真相

寒流來襲只剩個位數溫度,週四(12/21)卻不幸發生軍艦官兵落水意外。海軍艦隊指揮部表示,所轄256戰隊海虎軍艦午間執行任務期間裝備脫落,實施浮航固定時,因瞬間湧浪過大,造成陳姓少校等6名官兵不慎落水(均穿著救生衣),該艦即實施人員救生及緊急處置。海軍艦隊指揮周五(12/22)表示,海虎軍艦已於上午05:37返港,6點前將受傷人員全數送抵醫院診治,目前意識清楚,生命跡象穩定,迄10點半止落水3員仍持續搜救中。艦指部指出經初步調查,海虎軍艦登甲板人員均依規定穿著救生衣,佩掛安全索,惟現場湧浪過大,造成安全索撕裂,致人員落水。艦指部強調,將持續把握黃金救援時間,由海軍及友軍透過水面及空中兵力持續搜救,不放棄任何機會。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漫遊太空時代

如果你也喜歡仰望星空、看科幻電影,對一九五○至七○年盛行的太空時代(Space Age)設計風潮,你了解多少?受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蘇太空競賽、人類登陸月球探索太空的啟發,迎來設計圈百花齊放的太空時代,登上探索這個時代的小宇宙,遇見「過去的未來」!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被海軍自己人唱衰 能獨立造艦國家並不多!于北辰怒:你厲害就不會只幹到少校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9/28亮相,由於台灣過去沒有獨立造艦的經驗,因此海鯤艦的亮相也震驚了許多國家,但是卻也出現不少耳語,有退伍的海軍少校批評,國造潛艦根本是老設計造新艦、沒有用,讓前少將旅長、現任桃園市議員于北辰怒嗆,「如果你這麼厲害,你就不會退伍了;如果你這麼厲害,你就不會只幹到少校」。

日期:2023-10-15

職場生活

全台大學首例!政大學生宿舍可「男女混住」,月租金多少?校方揭申請情況…學生這麼說

政治大學首開全台大學學生宿舍「男女混宿」先例!政大將原教職員宿舍「化南新村」改建為學生宿舍,開放男女學生自行組隊申請,校方表示,22棟建築皆已申請出去,每棟月租金為2萬和2.5萬元,平均每人每月租金為2500元,入住學生仍以相同性別居多,少部分為男女混宿。

日期:2023-09-18

產業時事

「柏金包」繆思,投身人道倡議樹立典範

二○一一年四月五日,一個「柏金包」以十六多萬美元拍出,並全數捐給日本三一一大地震賑災,而賣出包包的不是別人,正是珍.柏金!她長年善用影響力投入公益,為影壇立下良善典範。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我空中火力最強大部隊,驚爆今年第4起共諜案!陸軍「龍城部隊」負責首都防衛、中校洩密羈押禁見

國軍負責首都及北台灣防衛,有「龍城部隊」之稱的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驚傳有現役、退役的校級軍官,涉嫌洩漏重大國防秘密給中共。高檢署日前指揮調查局搜索601旅,約談謝姓中校、中間人謝男等人到案說明,並依違反刑法外患罪嫌,向法院聲請將兩人羈押禁見獲准,這已是今年第4起共諜案。對此,國防部週三(8/2)表示,對於少數不肖人員,違背守土衛國職責,涉犯此類出賣國家人民罪行,國防部感到痛心並嚴厲譴責。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重申府方立場,認為共諜事件非常「可恥」。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當年5連霸為何急流勇退不選議員?秦儷舫:撐到母親喪禮風光辦完圓滿了、曲終人散就要漂亮轉身

廣播節目主持人「秦晴」、前台北市議員秦儷舫,從大學時期就努力打工,期間歷經廣播人、5屆市議員拚搏生涯,每件事都自我要求全力以赴,直到56歲退休。工作狂的她坦言自己曾一度「不能不工作」,但在退休後,也能甘於回歸平淡生活。秦儷舫能有如此體悟,是因她目睹過某名議會老前輩卸下市議員身份才不久,其母喪禮上弔唁者寥寥可數,讓她深感「人情冷暖」,並體悟政治人物除了自己能當主角,有時也要能當配角,甚至最後要退下來當觀眾,「政治人物在曲終人散時,要有個漂亮的轉身」。面對2024大選將屆,秦儷舫有感而發表示,國民黨長期問題就是如同「一灘死水」,她坦言前總統馬英九任內不懂得疏通延攬民代入閣的管道,讓老將能發揮所長,並因此帶入更多新人注入活水,這也讓國民黨因此一直一路往下走,難以從谷底翻身。

日期: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