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居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嘉義不只有雞肉飯、阿里山日出... 翻轉舊監獄、荒廢地,這群人找到留下來的理由

健康黝黑的皮膚,頂著一顆光頭,身穿靛藍色制服,常被誤認為受刑人的葉哲岳,人稱工頭,「因為我都帶頭去做工」他是駐點在嘉義舊監獄(獄政博物館)的台灣田野學校負責人暨執行長。

日期:2024-03-14

職場生活

同條街2家炒飯,一家貴又少一家便宜又多,為什麼生意能一樣好?賺大錢的人都有2種競爭思維

很多年前,我住在深圳一個城中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街口有家A飯店,往裡走一段,有一家B飯店。同一份炒飯,A飯店的價格比B高,分量卻比B少,但不管是A飯店還是B飯店,生意都不錯。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加速...港人未來持有《蘋果日報》舊報紙,恐涉「管有煽動意圖刊物」罪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完成後,未來香港民眾若持有《蘋果日報》舊報紙,或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恐將涉及「管有煽動意圖刊物」罪,最高可被判處3年徒刑。

日期:2024-03-11

職場生活

一坨肉餅中有50萬隻蚊子,營養價值甚至比牛肉還要高!盤點5種離奇「昆蟲大餐」,你能接受幾道?

人類屬於靈長類動物,從根源上來說,屬於雜食動物,大自然中的任何東西都會拿來嘗試一番,昆蟲也不例外。隨著人類文明發展,我們逐漸選擇好吃又有營養的肉類和蔬菜類,慢慢開始對昆蟲嗤之以鼻。但與此同時,又不得不與昆蟲競爭著空間與食物;於是,或是出於好奇心,或是出於無奈,有許多昆蟲逐漸被人們接受且端上餐桌。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股海 商鬥 浮生 拆解繁花熱

(今周刊1420)今年1月9日,在上海證交所掛牌的新華傳媒股價盤中一度漲停,自去年12月27日算起,9個交易日漲幅約達27%。新華傳媒的前身是上海時裝集團,1994年掛牌時,被稱為「中國時裝第一股」。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中國人大會議揭幕》將連發超長期特別國債、今年先1兆人民幣…李強:基礎還不穩GDP成長定5%

中國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二會)周二(3/5 )揭幕,國務院總理李強首度提出政府工作報告,稱去年圓滿達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並把今年全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目標定在 5% 左右。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保險資金被要求救市、要賣股票就被監管拔線 … 政治持續影響股市,中國退休金制度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一場中美多家基金公司、行業公會參與的座談會,中國參加者最關心的退休金制度發展機會。美國的行業老司機分享經驗。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寒冷的雨天,比基尼只穿一件小褲褲就出發!」老謝瑞芳野跑、穿梭基隆河畔:雨中的村子充滿美感

瑞芳野跑風情這個禮拜的捷兔跑步,集合地點在瑞芳運動公園,這一次是頂頂大名的鬼王清設計的路,全長15公里,一看就知道是來者不善的硬路。

日期:2024-03-03

產業時事

家族起底》梁父務農拉拔七子女 大哥魔鬼操練家族供應鏈 貧農之子梁見後拚出伺服器王國

(今周刊1419)梁見後是貧農之子,但這位來自農村的孩子並沒有被艱困生活打倒, 帶著弟弟們一步一步打造美超微,也改寫了自己的人生。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光速開幕,《晶片戰爭》米勒為何說「美日待遇差別非常大」?日本人有多挺JASM?

台積電熊本廠24日舉行開幕典禮,吹響日本半導體復活的號角。外媒指出,一般蓋晶圓廠需要3年才能完工,而熊本廠只花了1年8個月就蓋好,台積電在日本建廠的三大優勢在於政府支持、施工速度及低成本勞動力,還有日大廠索尼(SONY)扮演關鍵角色,如今熊本廠落成啟用,意味著全球掀起自製晶片浪潮中,日本取得早期勝利。

日期:2024-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