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崇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退休存股千張中鋼(2002),股息300萬→35萬晚景淒涼...3條件挖出養老官股,這檔高股息、獲利高又會漲

即便存到一千張中鋼又如何?2022年風光領超過300萬,但今年總股息只剩下35萬...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光索尼CIS晶片及TOYOTA需求,訂單吃不完!為何連美、德及中國車廠,都關注這新廠?

2月24日,台積電日本子公司JASM舉辦啟用典禮,離進入量產至少還有8個月,指標客戶索尼、車用半導體廠商已排隊下訂單,老神在在對外展現晶圓代工龍頭的實力。鏡頭轉往相隔九千公里之外的美國,2月21日,半導體科技強權英特爾,也宣布了晶圓代工服務IFS的最新進展,AI大咖、Open AI執行長阿特曼親自站台,台積電重要客戶聯發科、過去最大敵手聯電也赫然在列,不難嗅出為了追趕龍頭,火力全開。從美、日兩地兩大現場,看東西半導體巨頭的晶圓代工戰,熱鬧滾滾開打!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如何做個有智慧的業界老二?半導體業大老讚聯電「這兩招」 揪英特爾合作還能擺脫紅色供應鏈追擊!

晶圓代工二哥聯電(2303)上周宣布將與美國英特爾在12奈米製程的技術合作案,引發市場高度關注及討論,儘管這宗破天荒的合作尚未明顯拉抬聯電股價。國內最大半導體設備及材料代理商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認為,聯電與英特爾合作是相當好的方向,不僅可以使現有客戶不至於流向在成熟製程大幅擴張的紅色供應鏈,還能使自己的製程技術從現有的14奈米推向12奈米,甚至是10奈米。隨著中國晶圓代工業者在20~40奈米技術的布局日漸完整,這一塊市場的價格競爭壓力肯定只會更高,而聯電揪英特爾合作,可望使自己免於未來可以預見,在20奈米以上成熟製程的紅海市場。

日期:2024-02-01

投資理財

00929 vs 00934 vs 00936 3檔「月月配高股息ETF」優缺點比較!如果只能存股1檔,達人首選它「股利價差都賺」

想要每個月有現金流,選項是越來越多。從最早以三檔季配息 ETF 搭配,再來是出現第一檔月配息 ETF 00929,現在還出現了第二第三個月配息 ETF 選項。不怕沒得選,只怕選錯檔,到底要如何找到自己的最佳選項?

日期:2024-01-28

投資理財

台積電一張62萬元買不起…30年教父級大咖:這49檔供應鏈股票「連外星人都該來投資」

寬量國際週一(1/22)舉行「台灣半導體供應鏈主題投資記者會」,會中有「台灣先生」之稱的谷月涵直指:「如果你問我怎麼看台股市場,我會給你三個字:『半導體』」。而投身於證券與投資銀行領域逾30年的寬量國際創辦人暨執行長李鴻基則分析,台灣有許多中小企業目前是台積電的供應鏈,之後可能是全世界的供應鏈,「未來10年市值可能成長10倍,不要說外國人,外星人都應該來投資」。

日期:2024-01-22

職場生活

日航379人全數平安脫困啟示:組織的績效,不僅靠優秀的領導者,也要有優秀的團隊

一開年就發生日本航空班機在東京羽田機場降落時,因撞擊爆炸起火的重大意外,然而奇蹟似地,機內379人全數平安脫困,僅有10餘人在逃生時受傷。各界對於這起事故發生的原因感到離奇,更對日航機組人員急難應變處理的驚人表現,直呼不可思議。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台積電600元不敢上車?新機會來了!供應鏈本土化正興起,「護國群山」未來成長空間將超越「護國神山」

2024年開年首個交易日,美股的那指與費半都出現重挫,也引發台積電重挫15元及台股大跌近300點。不過,根據寬量國際(QIC)的研究,台積電在全球晶圓代工產業影響力持續不斷,相關的半導體供應鏈也將持續成長,預估十年內,與台積電密切合作的49家半導體供應商,市值有機會成長10倍,從249億美元成長到2500億美元,將成為台灣資本市場中最值得關注的投資標的。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從「半導體」到「吃全魚」,崇越集團從多方著手,助攻地球永續!

隨著乾旱、洪水、森林大火等氣候異象新聞不斷傳送到每個人的手機,不難想像拯救地球已是迫在眉睫的任務。為此,今周刊從2022年開始發起「自綠生活節」,從生活的方方面面出發,邀請人們共同邁向「淨零」願景。到了今年,第二屆「自綠生活節」更邀請眾多金融、食品、零售等企業共襄盛舉,其中崇越集團不僅熱情響應,永續長室副總經理孫格偉也在現場大方分享崇越集團如何以集團之力,協助上下游供應鏈一起減碳,成為拯救地球的神隊友。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體育推手獎34企業拿贊助類金質獎 盧彥勳、潘政琮現身挺長榮航

教育部體育署舉辦的第15屆「體育推手獎」,23日在松山文創園區表揚,今年有55個單位獲奬,包括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長榮航空、台灣中油、台電、富邦金、玉山金、合庫金、華南金、一銀、土銀、台新銀、國泰人壽、崇越科技、長庚醫療財團法人、中租青年展望基金會等34家企業或團體拿下「贊助類金質獎」。

日期:2023-12-23

產業時事

為何台積電在台灣一年蓋一座廠,去日本也可以一年蓋一座?半導體大老:台積「兩大優勢」讓日本人好吃驚

台積電在日本熊本的建廠進度,看來大有後發先至之勢,明明動工比美國亞利桑那州工廠要晚,但預計投產時程是2024年底,大大超前亞利桑那廠。國內最大半導體設備及材料代理商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認為,台積電有能力以高薪找來最優秀員工,國內外建廠更充分授權在地主管,無須事事報回總公司,才能在日本同樣發揮在台灣的建廠速度。

日期:2023-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