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市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壯大資訊服務與數位產業,瞄準海外市場

在數位經濟時代,資訊服務產業已成為國家經濟發展的重要驅動力,然而從以下客觀的數據來看,我國的資訊服務產業仍需要加速成長。臺灣資訊服務廠商家數約為 16,000 家,依2024年2月臺灣上市櫃資料顯示,資訊服務業上市櫃只有 46 家,占臺灣上市櫃公司家數只有 2.5%,且臺灣的資訊服務業市值占上市櫃市值比重僅約 0.42% ,可見臺灣的資訊服務產業上市櫃家數不僅少且規模偏小。如果大家都認同數位化的智慧應用時代大趨勢來臨,那麼扮演核心驅動的軟體及服務產業的競爭力,就應該強化,臺灣才有機會繼半導體成為世界領先之後,以軟體及服務成為數位強國。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保證月賺6%、10萬本金變上億…別把買股票當在賭場壓大小!理財達人:投資小白進場前必須搞懂的5件事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寫的是看完「投資金律」後的感想,並理出了20歲時就該知道的10個理財問題,先就前5個問題,我也來寫出我的看法。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台灣需要多少電?準經長郭智輝初登場「水電急迫怎麼解」!崇越石英廠啟用滿足台積需求:在嘉義繼續擴廠

崇越集團在國內的第三座石英製造廠,周四(4/18)在嘉義朴子舉行啟用典禮,未來將主要滿足台積電在台南科學園區的先進製程需求。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在崇越石英嘉義三廠啟用典禮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台灣需要多少的電才能滿足需求,他正在探訪調查各界意見,希望在正式上任後,有一套完整報告。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股價、市值15年飆10倍,研華已是全球最大工業電腦領導企業!老謝驚嘆台灣企業落地生根適應力

工業電腦:台灣最拿手的產業繼上個月在印度參訪振樺電及研華,驚嘆台灣的企業落地生根的適應力!這次我們一口氣看了6家在工業電腦應用領先的企業,更進一步印證了工業電腦的客製化,少量多樣生產模式,的確是最適合台灣發展的產業。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新生產力循環下的工具機商機 ——兼論工具機廠瀧澤科、百德

全球AI掀起的榮景中,日本工具機產業也漸露曙光,3月工具機訂單金額1356億日圓,創今年新高;今年初訂單連續成長的趨勢,透露全球工具機業將走出2022下半年開始的頹勢,迎來正向期待的一年。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養樂多、日清泡麵、建築業龍頭……日美結盟全面加速 日企踩油門投資美國 躍居美國最大外資

美國人愛吃壽司、開豐田汽車,更熱烈擁抱養樂多、札幌啤酒、住在日本建商蓋的房子,日美「經濟結盟」既深且廣,超乎想像。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從輝煌賺七億到大虧六億 詹宏志面臨「出售」十字路口 只顧攻忘防守 網家衰微啟示錄

(今周刊1426)曾經的台灣電商霸主網家,如今虧損擴大、求售傳言四起。公司衰退,外界劍指詹宏志,他的決策,究竟是不是造成網家走到如此境地的原因?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曾是年輕人最愛潮牌!Superdry股價跌逾9成,擬下市重整…從市場攤位發跡,一路風光為何跌落神壇

英國潮牌Superdry曾表示,除非公司進行全面重整,否則恐面臨破產。Superdry今天說,公司擬從倫敦證券交易所下市,該股聞訊暴跌逾25%。過去一年來,累計跌幅已逾9成。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改選新戰場19搶11 黃家父子二度對決 東元再掀爭奪戰 利明献角色成最新焦點

每三年一次的東元電機董事改選都很有戲,今年也不例外, 此次更多了利明献與沈榮津參選董事,為何兩位重量級大老願意來相挺?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台股2萬點怎布局?鴻海(2317)、上品(4770) ...產業隊長張捷「7龍珠選股法」:9檔推薦名單曝光

台股在2萬點之上持續創高,還有哪些產業或個股值得投資人關注?產業隊長張捷,深入剖析產業趨勢與選股心法。

日期: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