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布袋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企業應該對社會有感

企業與社會緊密相扣,能成為一股改變的力量;但如何保持對社會有感,是這個時代企業的一大課題。

日期:2022-03-09

財經時事

為什麼我決定離開中國蘋果:研究所同學「被消失」一個月、連中國同事都期望台灣別被統一

就在香港機場傳聞說要清場的那天晚上,正開開心心和中國同事聚餐時聊起了反送中,突然開啟了一段猶如平行時空般的對話,讓當時已在中國工作兩年的我如坐針氈,第一次打從心底由衷恐懼,我回家後會不會「被消失」?至今我中國前老闆還是不知道我離開中國的真正原因。

日期:2020-01-07

產業時事

3隻眼睛殘廢、8個人自殺...為何林鄭月娥的讓步,無法止息香港人的怒火

9月4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終於同意正式撤回《逃犯條例》的修訂,企圖止息已經蔓延燃燒近三個月的抗議運動。如果是6月9日103萬人遊行,或者是6月16曰200萬人遊行時,就有這樣的斷然處置,香港政府很有可能不會面臨如今難以收拾的殘局。

日期:2019-09-09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香港90後股神黃兆祺:香港人有能力的都想走

反送中抗爭愈顯白熱化,所有香港人都把移民當作待辦事項;而香港財經作家「渾水」黃兆祺看好台灣創業環境,已準備投資台灣。

日期:2019-09-05

產業時事

「一邊革命、一邊生活」的恍惚 成為港人日常

八月十八日下午兩點,大批黑衣群眾湧出香港島銅鑼灣站與天后站,朝兩地中點的維多利亞公園(簡稱維園)前進。不到一小時,傾盆大雨從天而降,維園內六座足球場及中央草坪,已滿是撐傘的人群,周邊地鐵站也因被擠爆而暫停服務。隨著時間推進,撐傘人潮逐漸蔓延至維園東邊的北角與西側的金鐘,開成一片多彩、壯觀的「雨傘花海」。

日期:2019-08-21

產業時事

網路被切斷也不怕!香港人狂推沒網路也能傳訊的超強 App: Bridgefy

香港「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11 日港警傳出朝示威者射擊布袋彈,可能導致一名女性前線急救員失明,此消息一出立刻引爆香港人怒火。

日期:2019-08-14

產業時事

北京政府怎麼看香港反送中惡化?港澳辦的態度已丟出「危險」信號彈

長達近70天的反送中抗爭行動,衝突日益升級,日前港警於地鐵丟擲催淚彈、中彈女示威者右眼球破裂,諸多清場行為更加深化抗爭民眾的不滿。香港民主儼然走上「命懸一線」的道路,北京政府的態度究竟是如何?港澳辦的發言,這時蔚為關鍵。

日期:2019-08-13

財經時事

安居樂業已是夢想?不能相信警方、不能躲避黑道、不能仰賴政府…香港已成殺戮戰場

我們上班、出遊、談天、說笑,但是隔著一片海的香港,從台灣人稱羨的法治地區,現在竟然已經變成殺戮戰場。

日期:2019-08-12

產業時事

反送中/港府內部不同調?教育局下令追究罷課師生 卻傳出港高層鬆動「暫緩修例」

反送中再掀波瀾!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下簡稱教協)主動在612發起全港罷課行動,今(6/14)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向全港學校校監及校長發信,要求校方得依相關條例「處理」罷課教師,被外界質疑是「秋後算帳」;值得注意的是,香港行政高層已悄悄開始吹起「暫緩修例」的風向。

日期:2019-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