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幸福企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幸福企業?澳洲鼎泰豐苛扣員工薪水、人工做假帳被抓,當地法院重罰8677萬:蓄意雇用外籍員工

台灣知名企業鼎泰豐在澳洲的公司及2名經理人,因涉嫌苛刻員工薪資、偽造工資紀錄等,共遭澳洲聯邦法院重罰澳幣409萬餘元(約新台幣8677萬元)。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宅配通年終1萬、開工給50元…員工嗆羞辱性紅包「不如不要發」!公司解釋了:是請喝咖啡討好彩頭

國內知名物流配送公司宅配通(2642)繼2023年10月被控積欠加班費,台北市勞動局公告涉嫌違反《勞基法》後,週六(2/17)工會發出聲明,怒喊不只年終在各大宅配物流公司中墊底、不及同業5分之1,開工紅包還是「50元全家禮券」,認為公司不重視基層:「這種羞辱性的紅包,不如不要發!」對此,宅配通4點聲明回應,同時強調50元禮券是想請員工喝咖啡,同時取好彩頭本意。

日期:2024-02-17

產業時事

台鐵公司化「乞丐翻4兆地產王」,首波開發地曝光!微風北車營收30億、台鐵只賺2億...前局長勸「做二房東發不了財」

2002年,台鐵「公司化」議題就被端上檯面,事隔20多年,走過136個年頭的台鐵,終於正式成為「台鐵公司」。過去,台鐵雖坐擁8000多億元資產,但被法規緊箍咒困住,今年元旦「公司化」後,這些寶地終於有機會「解開封印」。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一紙契約揭4塊率 先開發燙金地、 一份清冊指引全台 車站精華區 台鐵公司化 4兆地產王來了

(今周刊1415)2002年,台鐵「公司化」議題就已經被端上檯面,事隔20多年,今年元旦,走過136個年頭的台鐵,終於正式成為「台鐵公司」。過去,台鐵雖然坐擁8000多億元資產,其中不乏高價值土地,但被法規緊箍咒困住,「公司化」後,這些寶地終於有機會「解開封印」,台鐵該怎麼活化?又該怎麼承擔起其「公共性」任務?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好幸福!全院平均調薪4.6%、年終上看3.75個月再給3千獎勵金...新光醫院洪子仁:調薪盼能留住人

112年11月新光醫院率先實施輪值三班護理人員全面加薪1,680元,並配合多項獎勵措施,如到職第一個月核發簽約獎金7萬元、提供四年免費住宿等福利措施及12月實施「幸福企業育嬰補助方案」,符合育嬰補助條件審核通過即可領取每月1萬元,最高核發18個月共18萬元補助,迄今已有64位同仁申請。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饗賓董座發信員工「請挺賴蕭」:連2年救命錢,讓3500個家庭生活無虞、年年加薪!集團證實了

臉書粉專「Mr.柯學先生」及「海人」今(12日)都轉發一則疑似饗賓集團董事長陳啟昌於選前表態挺美德的內部信截圖,同時呼籲員工投票。兩人都在粉專感謝,網友更是狂喊「吃起來」,也有人笑說「去掉很多的藍白粉,應該會比較好訂位了。」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雙子星案曾掀波瀾,南海控股于品海如今破產...謝金河:就像國家路線選錯人,每個人都要付出代價

選擇的機會與成本這兩天,香港的媒體報導香港于品海的南海控股遭到中資銀建國際呈請破產的案件審理,2月19日再審,于品海的名字又受到大家的關注。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女力當道 築夢踏實(二)】黃沛桐堅持做與時俱進接軌世界的國際稽核員 協助組織永續數位轉型

明明是新創公司,主要的業務是運用AI數位雙專利雲平台創新永續服務,卻取名「薪傳」,公司的LOGO標誌還是象徵祥瑞寶藏之「數位龍」,薪傳智庫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沛桐深盼能培養臺灣年輕人,延續薪火相傳;將本身與各國稽核員在國外多年的跨國際企業稽核經驗轉換成智庫,創建國際永續通用平台,讓臺灣企業在面臨ESG永續轉型有與時俱進跨國際趨勢之參考依據。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2023幸福企業頒獎 438家獲獎、300家到場接受頒獎表揚 呂正華點出幸福是打造ESG的關鍵,林文雄期勉共為下一代創造幸福未來

「物價、房價飆漲,年輕人在凍薪高壓下不婚不生,少子化已成為國安問題,企業調漲薪水、提供友善職場才能為下一代創造幸福未來。」1111人力銀行總裁林文雄於「2023幸福企業票選」頒獎典禮上如此強調。

日期:2023-12-11

職場生活

打造業界唯一「Hi Team」團隊 六福萬怡獲第21屆「勞動部金展獎」肯定

台北六福萬怡酒店以幸福企業為目標,不僅針對職場環境,落實全齡友善與身障共融的工作空間外,更針對各族群建立明確的進用機制,包含專為聽障求職者設計「Hi Team」團隊,從面試就由專人帶領,入職後亦一對一領導工作領域,促進員工的職涯發展及規劃,除今年前後取得台北市就業服務處《中高齡者暨高齡者友善企業》認證,與館內員工獲選《台北市模範身心障礙勞工》的殊榮外,本次六福萬怡再接獲由勞動部所頒發的《金展獎》肯定,成為國家認定為多元友善職場的企業模範。

日期:2023-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