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廖俊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研院台電「去碳燃氫」發電技術走出實驗室,年底混燒示範!氫氣替代5%天然氣,年減碳7千噸

中研院攜手台電在周二(11/14)發布「去碳燃氫發電技術」,成功讓天然氣裂解製氫燃燒發電技術跨出實驗室,串接商用小型發電機組,並設下目標,要在年底前用去碳燃氫技術產出氫氣,用於興達電廠燃氣混氫發電示範。總統蔡英文見證此項技術後表示,政府在3月提出「淨零科技方案」,規劃每年至少投入150億元,加速相關研發和應用,因此政府會繼續完善相關政策及法規,讓台灣的淨零科技和國際接軌,更帶動國際投資台灣,成為區域領頭羊。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2050淨零新焦點:邁向以人為本的公正轉型 富邦全球化講堂攜手臺大風險中心加速淨零轉型

在第二十七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7)之後,富邦攜手臺大風險中心舉辦全球化講堂,直指產官學界需正視2050淨零轉型的公正性,共促臺灣社會邁向永續未來。

日期:2022-12-22

產業時事

下個護國神山在這裡!先進生質材料中心誕生,曾文生:台糖當載體,將中研院工研院、企業能量帶往國際

台積電(2330)發跡於工研院角落的小生產線,以先進製程、先進材料優勢成就今日的護國神山,週六(10/1)在台糖研究所,經濟部推動國家級「先進生質材料中心」正式誕生,以「培養皿」媲美台積電。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勉勵台糖老幹發新枝,為台灣發展循環經濟技術注入研發新能量。總統府國策顧問何美玥、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工研院院長劉文雄、台糖董事長陳昭義、經濟部循環經濟推動辦公室諮詢顧問蕭慈飛,共同為「先進生質材料中心」揭牌,宣示建構國家級創新材料研發平台。

日期:2022-10-01

財經時事

食衣住行都與「醣」有關 永豐餘學院何壽川:醣經濟無所不在,未來可望用醣替代部分能源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數字台灣》節目中,邀請永豐餘學院院長何壽川,談論醣經濟。何壽川表示,醣經濟無所不在,與生活息息相關,並指出,台灣2050年要達到淨零排放,唯一方法就是循環經濟。

日期:2022-04-18

財經時事

比光合作用更快!中研院成功打造人工固碳循環 登上國際期刊

中央研究院廖俊智院長費時7年,與團隊成功打造人工固碳循環,超越植物光合作用的效率,且能將二氧化碳轉化為再利用的化學品。研究成果已於今年2月發表於著名國際期刊《自然催化》(Nature Catalysis)。廖俊智表示,這是人類史上第二次創造出與自然界不同的固碳循環,此循環可在實驗室反應器中維持6小時,為目前人工固碳效率最高的方法。

日期:2022-03-07

全台防疫報導

抗體濃度翻37倍!中研院Omicron次世代mRNA疫苗獨步全球:當第3劑「能抗所有變異株」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在2021年11月首度出現後肆虐全球,傳染力超強,讓各國不僅加速催打第三劑,科學家們也積極研究,是否有疫苗可以針對Omicron下手。

日期:2022-02-11

全台防疫報導

中研院助理染疫爆6大疏失 P3實驗室門把、桌面多點遭感染!廖俊智坦言:不只一人違反SOP

中研院P3實驗室女研究助理染疫,外界把矛頭指向未落實標準作業程序(SOP)。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證實,研究助理在穿脫防護衣的動作上犯錯;中研院長廖俊智今坦承,女研究人員為新進員工,操作訓練不足,而且不只一個人,「其他研究人員疑似也沒有完整遵守SOP」。

日期:2021-12-13

產業時事

台灣要拚2050成為減碳大國 將循這三大方向 關鍵則是「這項技術」

能源轉型是國際重要課題,Google、Apple等科技大廠更承諾,自家供應鏈生產要做到100%碳中和,以緩和氣候危機及天災衝擊,這掀起了一波全球產業鏈的綠色革命。不少國家或地區近年陸續公佈自己的「碳中和」(carbon neutral)目標,並且在政策制定、商業模式、能源轉型、環境法規等層面,都會有相應調整。面對全世界邁向零碳排的趨勢,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表示,減碳、降低製程排碳量、國營事業轉型及交通事業電子化,都是為未來政府優先推動方向,且「負碳技術」的投資與開發將是未來關鍵政策之一。

日期:2021-04-19

財經時事

問題出在哪?從韓國藥廠「武肺篩劑」2週獲准生產,看台灣錯失的防疫商機

回顧今年2月,韓國藥廠Seegene短短不到2週的時間就取得韓國衛生主管機關核准緊急生產核酸檢驗試劑認證,不僅能即時供應國內COVID-19(武漢肺炎)快速檢驗的需求,截至3月為止,出口約2000萬個檢驗試劑到其他國家幫助疫情的控制,4月時,全球疫情持續爆發,快速檢驗試劑的銷售金額更竄升到2.7億美元,不僅讓全球見識到韓國生技產業的研發實力,更快速大賺外匯。

日期:2020-07-14

財經時事

中研院1人確診、16人隔離 院方強調「皆未參與防疫研究」

中央研究院昨(20)日爆出一名人員確診COVID-19(武漢肺炎),與其接觸的16人目前皆已居家隔離中。中研院總務處長張剛維今(21)日對外說明,此名確診人員及16名接觸者都沒有參與防疫研究工作,請大家放心。

日期:2020-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