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張鴻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生技醫療論壇》台灣另一座護國神山在哪?生技業擁創新能量、人才匯集,可望脫穎而出

當台灣成為全球老化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擁有創新能量與人才匯集的台灣生技業可望蛻變為台灣的另一座護國神山。《今周刊》在週三(9/27)舉辦2023台灣生技醫療論壇,以「生技醫療的創新與機遇」為題,請來各界專家一同為民眾解讀生技醫療產業的最新發展。

日期:2023-09-27

保險稅制

台灣健保世界第一是假象!缺藥、缺醫生、缺醫護人員…..一場醫療危機快要爆發

上周我主持一個張鴻仁先生的「政府不敢告訴你的健保危機」新書發表及座談會,與會者都憂心指出,由於健保總額成長率過低,造成醫護人員長期低薪與人力流失,不只引發健保危機,更造成影響更大更深遠的醫療危機。政府應加強健康支出而非視為成本,並將醫療支出占GDP提高到8%為目標。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總統參選人拋出政見,提高醫療保健支出...專家:4600億從哪裡來?改革要有全新思維

總統大選在即,藍白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柯文哲本月接連提出醫療政見,承諾增加健康投資,要將醫療保健支出佔GDP比例提升至8%。台灣健康經濟學會理事長連賢明今分析,要達到這樣的目標,需要約4600億,但錢從哪裡來?沒人願意講,大部分人都只是在喊。台灣面對人口老化問題,老人繳的保費少,使用的健保資源卻多,要如何解決結構問題,同時維持財務成長,是健保接下來較大的挑戰。

日期:2023-09-19

保險稅制

65歲以上「符合兩條件」免健保費,衛福部拍板最快明年上路…薛瑞元:全免恐排擠社福預算

近來兩位在野黨2024年總統大選的候選人:侯友宜和柯文哲,均提出「65歲以上長者健保費全額補助」的政見!行政院今(6)日下午衛福部討論該方案可行性,衛福部長薛瑞元說明,為了幫助第六類健保投保的65歲以上長者,中央計畫對此族群約109萬人進行篩選,找出「收入較低」、也「沒有其他補助」的弱勢族群,每月給他們826元的保費補助,預計年底完成方案,明年實施。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台灣生技新兵育世博,靠「諾貝爾級」技術登興櫃!連郭台銘、楊致遠都搶投資的關鍵是…

「我們是諾貝爾等級的(技術)。」前羅氏藥廠全球技術營運總裁、育世博董事長楊育民在8月1日的記者會上,聊起育世博過去的發展歷程,笑說過去講技術、都得解釋很久,「但去年諾貝爾化學獎(公布)之後,都不用解釋了。」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國人的驕傲!全球5大防疫典範,台灣榜上有名…..專家:如果這兩階段再做好,就很完美

近來中國因解封造成疫情升溫,引爆民眾在亞洲各國搶藥囤藥,在感染率激增及死亡率上升時,又出現病毒是否大量變異的疑慮。有新聞指出,德國BNT表達願意提供疫苗給中國大陸,但遭到拒絕。至於台灣,雖然疫情已趨緩,但關於疫情及疫苗的爭論不曾中斷,相關新聞也搶佔媒體版面。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說,台灣沒有BNT次世代疫苗,結果被說成「好像BNT推銷員」,但也有人回酸,衛福部「高端推銷員」站出來。

日期:2022-12-29

保險稅制

每次漲價就有反對聲音!民眾對健保滿意度高達9成,「保護力」卻面臨崩盤危機

「蘇院長您錯了!不調健保費已經不是『利民』,而是傷害到重症病人的權益。這個議題,總統選舉前一定會發酵,執政黨一定會後悔今天這個錯誤的決策!」

日期:2022-12-16

職場生活

活到200歲是什麼「境界」?上騰生技董座張鴻仁:想了解長壽逆齡,這本書值得一讀

本文作者:張鴻仁/上騰生技顧問公司董事長、前行政院衛生署副署長這是一本寫長壽與逆齡的「未來書」,光看書名,就值得一讀,更何況書中的一個重要章節,講到「精準醫學」的奇蹟,主角是哈佛大學兒童醫院的主治醫師游維文 (Timothy Yu),他在2021年7月舉行的生技月,請來了一位貴賓,分享他如何以10個月的時間,製造出一顆新藥,救了一個得了巴登氏症的可愛小女孩—米拉。這是現代精準醫學的重大突破。

日期:2022-12-15

保險稅制

防疫保單是保險局要求開賣的? 金管會3大點駁斥:「非事實」

編按:隨著本土疫情快速升溫,國內也掀起一波波「防疫險之亂」。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有業者私下透露,並提供2020年5月19日「法定傳染病防疫商品相關議題」的會議紀錄,當時的決議就是「請產、壽險公會針對本次受疫情影響之民眾,分別邀集業者研議開發設計適合之保險商品」,證明業者是在金管會保險局要求下研議開賣防疫保單。

日期:2022-05-14

產業時事

台灣價廉質優的醫療服務,能夠出口到東南亞嗎?張鴻仁:政府還停留在「三民主義舊思維」,很難!

日前參加「財團法人台灣醫療健康產業卓越聯盟基金會(Medical Excellence Taiwan,簡稱MET)的揭牌儀式,包括生醫行業重量級產官學研等貴賓都到場,其中上騰生技顧問董事長張鴻仁談到「台灣醫療如何國際化?」的演講,是近幾年我聽到最針對問題核心提出的觀察與建議,我也整理在這個專欄中與大家一起分享。

日期:2022-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