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強制下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鴻海手上股票變壁紙!投資「這家」電動車廠卻被告詐欺 如今它爆雷下市7/7停止交易

美國電動車新創製造商Lordstown Motors(RIDE.US)資金吃緊,日前控告金主鴻海(2317.TW)詐欺,雙方正式撕破臉。禍不單行的是,Lordstown遭那斯達克交易所強制下市,鴻海等股東手上股票將變成壁紙。

日期:2023-06-30

投資理財

「股市一直跌,一直死撐…」29歲慘賠500萬 她學會:投資不能認命!翻出獲利5000萬

理財作家十方(李雅雯)從小在菜市場觀察小攤商做生意,從中領悟投資技巧,並自創一套「菜市場理財法」。她也以過來人經驗提醒投資人:「千萬不要認命,要相信自己能夠致富!」

日期:2022-05-16

投資理財

便宜高股息的ETF並非萬靈丹!3檔將下市、4檔有風險 手中握有這幾檔該不該賣?

近年來ETF成為許多投資人喜愛的商品,不過, ETF其實也有下市風險,根據統計,今年已有 3 檔 ETF達到清算下市的條件,另外還有 4 檔恐怕也面臨下市的危機。

日期:2022-04-18

產業時事

耍手段「坑殺投資人」讓康友股價暴漲逾150元 黃文烈掏空7.6億逃亡…獨留女兒洗錢遭起訴

曾為生技股王的康友-KY ,在2020年8月發布重大訊息,證實董事長黃文烈失聯,高階主管辭任後,股價一路暴跌,最後因財報難產,被強制下市,台北地檢署偵辦發現,黃文烈涉嫌2018年9月間,1個月內把股價從361元炒至537元,趁機倒貨大撈7.6億元,黃的女兒黃子庭因涉嫌在海外幫助洗錢到新加坡,成為檢察官首波偵結起訴被告。

日期:2022-02-11

產業時事

沒有港味的港版那斯達克市場

阿里巴巴、網易、京東相繼回港上市,造成港股的質變與量變。香港本地財團式微,而港版國安法通過後,有中國特色的科技股,將會撐起香港股市整片天。

日期:2020-07-22

投資理財

國三生都能懂的「股票」硬道理! 施昇輝:買不會強制下市的ETF

最近受邀去向一群國三畢業生演講「投資理財」,對我是一個很大的挑戰。開始不久,我問同學:「股票是什麼?」有人回答我:「它會漲,也會跌。」我認為他只是一知半解。換作是你,你會怎麼回答?

日期:2020-06-16

投資理財

適合長期持有?交易成本低? 槓桿、反向ETF 投資前必懂4迷思

一般人對ETF的理解有二,一是能分散標的風險,二是長期下來績效能打敗大盤;少了挑選標的困擾,傻傻存又能擊敗指數。但以為透過ETF追蹤油價、金價,便能跟著商品漲跌賺到價差,這就是天大的誤會。ETF有基本面供需情況、市價與淨值的折溢價關係、連結的金融商品特性、還有可能下市的風險,投資前不可不知。

日期:2020-05-28

投資理財

逐筆交易上路 一文看懂2020年台股3項新制

2020年,台股陸續有「逐筆交易」、「盤中零股交易」和「強制下市」等3項新制上路,為協助投資人了解相關細節,證交所和金管會,去年已陸續發布多筆資料,以及「逐筆交易擬真平台」,讓投資人有機會先行「練兵」。

日期:2020-03-23

投資理財

油價暴跌,手上有元大原油正2該怎麼辦?

本文首次發表於3月7日,作者最後更新於3月9日

日期: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