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影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閱讀零距離 「讀」樹一格 隱藏版書店大公開

在台中,除了圖書館和連鎖書店,其實還隱藏有各具特色的獨立書店,這些小角落擁有屬於自己的文青氛圍,為城市注入人文溫度。此外,還有7部行動圖書車主動將閱讀資源帶進學校和社區,成為一道行動的文學風景。

日期:2024-03-21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走逛台中 享受閱讀樂趣

台中人有多愛看書?據統計,台中的人均借閱冊數、民眾持證比例在六都中名列前茅,在2020年及2021年更連續獲得教育部「整體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肯定,盧市長也榮獲2023年教育部圖書館事業貢獻獎「地方首長獎」,與市民同享榮耀。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你若不狠,子女就啃!80多歲鄰居阿嬤與50歲兒子一家給我的啟示:「老媽子」只會養出老小孩

某個早上去B 1丟回收垃圾,遇到鄰居一位8、90歲的老媽媽,提著一大袋要回收的舊衣服進電梯。原本個頭就很嬌小的她,氣喘吁吁,佝僂著背,顯得更矮小了!一進電梯,她立即把衣服扔在地上,捶著背,唉嘆了一口氣,感覺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我禮貌打聲招呼:「×媽媽好,您真厲害,您幾歲了啊?怎麼還提得動這麼一大包回收垃圾呢?」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去日料店被裝竊聽器、無故拘留外交官…」前日本駐中大使回憶錄寫下:習近平從謙厚變得難以親近

前日本駐中國大使垂秀夫日前在日本「文藝春秋」雜誌發表回憶錄,除直指自己擔任大使期間曾多次受到中方失禮對待外,並指習近平就任中共總書記前後氣場完全改變,從謙厚變得難以親近,且成為一人專政的中國統治者。

日期:2024-02-19

職場生活

跟著花燈去旅行

農曆正月初一迎新年,春節期間,因為與正月十五日的元宵節時間相近,許多縣市的元宵燈會都提前在年節間暖身開跑,連帶各種以燈光為主題的祭典也跟著熱鬧舉辦。不同主題、策展方式,從邀請藝術家、結合卡通明星,到以無人機增添聲光效果,闔家團圓走春拜年,從白天玩到晚上,讓新年的夜愈鬧愈旺。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兩大巨星梁朝偉、彭于晏首度同框!馬爹利全新微電影「人生是場飛翔」演繹飛越巔峰,完美詮釋「頂級干邑系列」大膽創新的無畏精神!

西元1715年,尚.馬爹利(Jean Martell)在法國干邑區找到了最好的生命之水,開啟了馬爹利酒廠的傳奇。2024年初,馬爹利飛越三百年歷史再創顛峰,邀請兩大影壇巨星梁朝偉、彭于晏擔任品牌雙代言人,展演「人生是場飛翔」的品牌精神!此外,因應龍年新春佳節即將到來,馬爹利更隆重推出經典酒款─「名仕」與「藍帶」龍年限量禮盒,藉著充滿詩韻與故事性的創新設計,寄寓馬爹利自由無畏的新年期許!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象鼻岩「千年才崩塌」為何昨沉海成歷史?瑞芳區公所揭2禍首 下個「景點」被點名:陪台灣人時間不多了

新北市瑞芳深澳打卡熱點「象鼻岩」,12/16「象鼻」突應聲斷裂落入海中,台灣頓時少了一個經典的熱門景點。台灣大學地質系教授徐澔德4年前曾預告,「象鼻岩」還要上千年才有可能沉海,沒想到才4年就成為歷史。瑞芳區公所解釋並呼籲民眾,請不要再前往觀看。象鼻岩這一斷裂,不禁也讓人想起另一個經典風景區「女王頭」,許多民眾開始擔心,野柳的女王頭恐怕也在「回憶倒數中」,藝人吳鳳表示「希望她能陪我們更久」。

日期:2023-12-17

產業時事

畢業後先當了8個月的推銷員,每天還要打領帶騎摩托車去派名片...侯孝賢:我不是一開始就當導演

侯孝賢是廣東梅縣客家人,成長於高雄鳳山,就讀鳳山中學,畢業於國立藝專電影科。1973年投身電影工作,初任李行導演《心有千千結》場記;後擔任副導演及劇本編撰;1981年首部執導電影《就是溜溜的她》上映。導演初期以票房為目標,娛樂性質濃厚,後受台灣新電影運動影響,自《風櫃來的人》起,風格轉變,侯式風格漸漸成型。2015年以《刺客聶隱娘》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執導作品有《兒子的大玩偶》、《童年往事》、《戀戀風塵》、《戲夢人生》、《好男好女》、《南國再見,南國》、《海上花》、《千禧曼波》、《咖啡時光》、《紅氣球》……等18又1/3部電影長片。 備受肯定的侯孝賢電影作品,曾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威尼斯影展金獅獎,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亞洲電影,金馬獎最佳導演、終身成就獎,東京影展黑澤明獎,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導演,亞太影展最佳導演,南特影展金熱氣球獎,盧卡諾影展當代電影人金豹獎等國內外影展最高榮譽。同獲頒國家文藝獎、總統文化獎文藝獎。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永豐銀行推「看見家鄉.永續豐年」公益計畫,號召逾250位小小導演,以56部紀錄片述說家鄉的故事

隨著城市範圍日益擴大,青年人口外移他鄉,你有多久不曾回望,那阿公、阿嬤所在的「家鄉」?為了讓更多人看見島嶼各個角落的美好,永豐銀行從2021年起投入「看見家鄉.永續豐年」計畫,邀請孩子擔任小小導演/空拍手,以鏡頭捕捉家鄉的動人之處。

日期:2023-12-01

產業時事

花7年記錄蔡英文執政路,美籍導演:台灣應該被看見!《看不見的國家》前進國際級影展,5場放映全滿

「台灣是這個區域最自由的國家,但中國並不希望世界聽見我們的故事。」在紀錄片《看不見的國家》(Invisible Nation)中,總統蔡英文向美籍導演葛靜文(Vanessa Hope),訴說了台灣面臨的政治困境。透過紀錄片,也讓全世界認識台灣的民主歷程,讓全世界能看見這個「看不見的國家」。葛靜文說明,絕大多數的歐美人士,對台灣一無所知,所以她花了7年時間,拍攝台灣首位女性總統蔡英文競選、執政歷程,透過紀錄片告訴世界台灣的民主,是一個值得被國際看見的國家。

日期:2023-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