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徐維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項結果
搜尋日期:
今選頻道

創下101萬天價東方美人茶 冠軍之家的黃金哲學

2022.07.16編按:2022年度新竹縣夏季東方美人茶(膨風茶)優良茶評鑑結果出爐!初複評一連5天(7/12-7/16)在北埔鄉農會進行,今(16)日成績正式揭曉,今年特等獎由曾拿下14次特等獎冠軍紀錄的徐耀良抱回。其子徐維伸表示,對於得獎十分意外,「今年受雨水過多影響,很考驗製茶功夫。」新竹縣長楊文科親自揭曉獎項,也盛譽入等的茶,香氣迷人又甘醇,「茶金」名不虛傳。除了徐維伸點出氣候差異,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產業服務課研究員兼課長林金池也指出,今年和去年相比,氣候有反差,去年為乾旱,今年則為雨水較多,且在5月新竹縣有16天下雨,在雨水過多的狀況下,小綠葉蟬存活不易,加上下雨期間,經過小綠葉蟬叮咬的茶葉可能繼續生長,導致可能會出茶葉現反青的現象。「今年製茶難度高,本來以為不會獲獎,得到特等獎是意料之外的驚喜」,自幼在茶園成長,家學淵源的徐維伸開心地說。而他也在退伍後返鄉務農、製茶,並運用所學的設計專長,行銷美人茶。本次評鑑評選出特等獎1名、頭等獎28名、貳等獎33名、參等獎42名、優良獎(三花49名、二花138名、一花345名),獲獎名單如下:特等獎徐耀良、頭等一獎楊世瑩、頭等二獎楊世瑩、頭等三獎大自在空間、頭等三獎楊隆茶園、頭等五獎王德鑫、頭等六獎楊隆茶園、頭等六獎彭達發、頭等八獎彭達發、頭等九獎峨眉茶行、頭等十獎峨眉茶行。

日期:2019-07-29

產業時事

揭密》新竹峨眉湖畔的 東方美人茶奇蹟

百萬冠軍 茶湯一口逾五百元這杯琥珀色的東方美人茶湯,是二○○五年新竹縣優良茶比賽中,由峨眉鄉茶農徐耀良的東方美人茶獲得唯一的特等獎,旋即以一斤一○一萬元被標下,創下史無前例的紀錄,亦揭開全球最貴新茶競賽興盛扉頁的開端……

日期:2019-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