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徒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西班牙到台灣,152天橫越16個國家…政大教授之女馮銘如 「走」出自己的人生路

青灰色的天空緊貼著靛色的海平面,金山海邊人煙少,只有海風細雨,一棟紅棕色矮房子旁留有一些不明顯的足跡,一顆頭從房裡探了出來,她是身上有旅人氣息的藝術家馮銘如。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好消息!特搜隊頂落石挺進,救出九曲洞受困9人,獲救者激動與親屬相擁痛哭

花蓮3日上午發生7.2強震引發台8線(中橫公路)因多處大面積坍塌交通中斷,太魯閣晶英酒店員工40餘人昨天獲救後,九曲洞仍有10人受困,特搜隊人員上午徒步挺進,順利救出受困9人,並由車輛載運下山,安全抵達特搜指揮中心後,紛紛與救難人員與親屬相擁痛哭,慶幸活著活來。

日期:2024-04-05

投資理財

不想再為賺錢忍耐!他從人人欣羨的大企業離職:比起過去月花4萬奢侈生活,月花1.4萬簡樸小日子更幸福

從小到大,我就被灌輸要當個普通人。努力念書考大學,成為上班族,和大家一樣在社會上打滾,也和大家一樣常常覺得痛苦又無能為力。儘管畢業後進入大公司任職,卻做著一份與個性牴觸的工作,一面辛苦工作一面還學貸,身心都快崩潰了卻沒有勇氣辭職。然而,我下定決心轉職時的那段休假,完全改變了我的人生。那是個相當平凡無奇的一個月。但我終於發現,我想追求的只是一種「這輩子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的人生。

日期:2024-03-22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九重葛、黃花風鈴木大盛開!春賞台中季節限定花海

隨著氣溫逐漸回暖,台中市的公園與街道陸續出現百花爭艷的畫面,趁著晴朗溫暖的好天氣,把握花期踏青賞景,感受季節限定的浪漫台中吧!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求學遇霸凌、餐廳洗碗掃廁所...如今身價800億美元!黃仁勳曝成功祕訣靠「6字箴言」:韌性很重要

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身價約800億美元,擁有全球知名度的他近日重返母校史丹福大學演講,期間向學弟妹分享六字箴言,若想成功就「必須承受苦難」。

日期:2024-03-17

產業時事

AI也搶外送員飯碗?日本Uber Eats「讓機器人送餐」,輝達、三菱電機當推手!缺工問題有解?

人工智慧(AI)在近年來成為全球當紅話題,據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團隊預估,隨著AI技術漸趨成熟,數年內將影響44%工作內容。如今,以人工為主力的外送餐點工作是否也即將被AI機器人取代?在人力荒擴大的境況下,日本Uber Eats正式推出以機器人提供的自動送餐服務「Robot Delivery」,由三菱電機(Mitsubishi Electric)與新創公司Cartken合作,並嵌入輝達(NVIDIA)開發的AI運算裝置,讓機器人包辦從餐飲店取餐到送餐至客戶手上。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貢寮偷車男奪2命後遭火車撞斃,母親得擔連坐賠償?一家4口僅她正常,律師親解關鍵點

日前發生一起慘案,有精障病史、34歲的簡姓男子駕著偷來的小貨車,先在台62線撞死巡路員,後又衝進八堵分駐所撞死24歲蘇姓員警,隨後簡男在徒步逃逸時,因闖入軌道遭區間車碰撞身亡。這起慘劇引發社會譁然,外界好奇,嫌犯家屬是否會有連帶賠償的問題?此外,關於精障患者可能引發的潛在問題,律師認為,就此事來看,應視為整個社會結構因素,從家屬、社工和警方都應主動關切,才能避免憾事再發生。

日期:2024-03-04

職場生活

嬉遊暢玩 史瓦帝尼

有「非洲小瑞士」之稱的友邦史瓦帝尼王國,是非洲唯一的君王體制國家,境內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總統蔡英文出訪時就曾指定參加獵遊,在草原上搭乘吉普車一窺非洲四霸蹤跡。世界第一大花崗洞穴、第二大巨石、非洲最頂尖音樂祭等各種奇景風貌,使史瓦帝尼被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點名為一生必訪的國家之一。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2024台灣燈會時間、「高鐵燈區」交通、絕美7大主題曝光!元宵當天節目表一次看

元宵節今年重頭戲「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登場,展出期間從2/24至3/10,這是台灣燈會第4度在台南舉辦。除了超美的主燈「龍來台灣(攏來台灣)」,這次還有兩大燈區、7項主題,超過300多件作品可供民眾賞燈,歡迎來自四面八方的民眾前往燈會展區,攏來賞花燈、鬧元宵。

日期:2024-02-25

產業時事

影/彰化3姊弟走斑馬線、被無照駕駛撞飛…大姊今生日「昏迷指數3」與死神拔河,行人地獄怎擺脫?

2024-02-24 19:04更新:日前晚間,遭到高速衝撞、位在彰化縣伸港鄉的陳姓國小3姊弟,小姊妹傷重目前還在醫院治療中;事後,無照肇事蕭姓駕駛受訪時,稱因為自己「沒讀書」,怕考不過才都沒去考駕照。根據《TVBS》報導,警方證實73歲的蕭姓老翁只有機車駕照,但「沒有汽車駕照」。他受訪時被問及為何不去考駕照,他表示,因為自己「沒讀書」,怕考不過,所以都沒去考。回顧當日,無照蕭男說,當時要去找朋友泡茶,因前方為綠燈直行,認為自己速度沒有很快,加上天色很暗,3個孩子在斑馬線上用跑的過去,才閃避不及撞上,當然自己也有疏失,坦言真的很難過,他更稱自己也定期洗腎,發生這樣的事,他精神不太好,但他有去廟裡拜拜,讓他們能平安脫險,「一直拜拜、天天都拜,讓他們趕快好起來。」2024-02-23 15:58更新:撞飛走在斑馬線上三姊弟的74歲蕭姓駕駛雖是綠燈直行,但被查出無照駕駛。根據《壹蘋新聞網》報導,據了解,蕭男的汽車駕照並非遭到吊扣,而是「從未考過汽車駕駛」,本身只有機車駕照,卻不斷偷開車。2023年,蕭姓肇事駕駛曾駕車與人發生車禍,當時無人受傷,被警方開出無照駕駛的罰單。蕭男仍沒學到教訓,繼續無照駕駛,最終在昨晚發生這起難以挽回的嚴重意外。2024-02-23 14:43更新:據警方調查,撞飛3姊弟的73歲肇事駕駛也是彰化縣伸港人,行經路口毫無減速的他向警方表示,返家時行經路口正好是綠燈,但看到小孩衝出已經來不及便失控撞上,肇事原因疑是行經斑馬線未禮讓行人釀禍,至於行人是否有違規,仍有待釐清。綜合媒體報導指出,事發後,弟弟左腳扭傷在家休養,他還原現場情況表示,當時姊姊牽他們的手跑步過馬路,當時還沒到對向,他遠遠就看到有車燈靠過來,「本來離超遠的」,大姊見狀趕快拉著2個弟妹的手跑,但沒想到快抵達時就被撞上,他心有餘悸地說「趕快跑還是來不及」,2個姊姊後來就躺在遠遠的地方。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據了解,蕭姓駕駛車上沒有裝設行車紀錄器,從民宅提供的監視器影像,明顯可以看到當時3姊弟正行走在斑馬線,休旅車從後方高速追撞,姊妹倆被撞飛倒地,疑遭拖行直衝約10公尺遠,躺在大馬路中間。警方初步調查,這起意外的肇事原因,蕭男當時是綠燈直行建國路,酒測值為0,但他無照駕駛,至於3名學童是否涉及違規,仍在調查釐清中。

日期:2024-02-24